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风青杨V
风青杨V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736,284
  • 关注人气:20,7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每年1300万例人流,无痛人流如何坑骗中国姑娘?

(2018-07-21 08:37:43)
每年1300万例人流,无痛人流如何坑骗中国姑娘?

 风青杨

 

根据卫计委在2016年公布的数据,中国已成为世界上人工流产率最高的国家之一,25岁以下女性占47.5%。接受人流手术的女性中,流产次数大于两次的占55.9%。《中国卫生和计划生育统计年鉴(2017)》也指出,在各省进行的节育手术中,人流通常占据了一半的比重,其中,北京、天津等地的占比甚至已在七成左右。(网易浪潮)

 

打开手机或网络,经常弹出来一些广告会是这样说:今天做手术,明天就上班!XX无痛人流,给你一个安心的选择!刚开始我就想说为什么今天做手术还能送份工作?后来仔细一想,原来广告意思是说手术恢复快,明天就能够安心上班!难道这无痛人流真的可以如此高效和神速?但对于那些经历过人流手术的姑娘们,或许就不会再这样子想了。

 

全世界再找不到第二个国家像中国一样,满大街人流广告。从地方电视台、户外巨幅广告板,再到路边的电线杆,“三分钟无痛人流”无处不在。铺天盖地的广告,意味着庞大的市场需求。2015年,中国每年人工流产多达1300万人次,这还不包括药物流产和在未注册私人诊所做的人工流产数字。奇怪的是,中国人在面上对“性”一直非常保守,甚至会因小学生性教育读物的“尺度”被气得发抖,却习惯于无视满大街粉红色的人流广告。

 

其实,稍微有一点常识的人或许都知道,人流特别是多次人流,其危害性是相当大的。按照专业的说法,人流可造成宫颈不同程度的损伤,易引发早产;会妨碍今后妊娠时胎盘的正常植入,引发产后大出血;有碍胎儿正常发育和生长,并可使产程中胎儿窘迫症或窒息机率增加……在正规渠道没有得到性知识的女孩们得到的是各种不科学的性知识。结果,只能用自己的健康和无辜的小生命来“交学费”!这是社会之痛!

 

性知识普及的缺乏,尤其是“羞于谈性”这一文化潜意识的无处不在,使得包括大学生在内的青年人群体都对一些基本的性知识闻所未闻,曾经有媒体调查发现,如果一名学生在国内接受教育,恐怕直到博士毕业,都无缘真正意义上的性教育,即便是获得了一些认知的,其获取途径也不是正规的教育渠道,而是多半源自旁门左道。于是乎,我们一边看到“xx大学生同居流产xx次”,一边看到“误以为婚后‘同房’就是在一张床上睡觉,博士丈夫和硕士妻子结婚三年都没怀孕。专家询问他们平时的‘夫妻生活’后,哭笑不得。原来,这位妻子竟还是处女!”这样类似的新闻。

 

与此相反,很多专科医院和门诊为了增加客源,甚至打出学生做人流享受半价或是七折等优惠招牌。“三分钟无痛人流,安全、可靠……”实际上应该提倡如何避孕,而不是大肆宣扬怎样做人流才不痛。更进一步的说,如何让青年人形成正确的性观念,并懂得如何去规避性伤害,如何预防意外怀孕、避免人流损伤才应该是“性知识”普及的本意所在,也应该是医疗机构去努力传递的正面信息。但是这一点,学校没有做,医院也没有做,大部分家长更没有做。

 

在一份 “女大学生生殖健康知识现状调查及分析”报告中,在对5所高校在校3149名女学生进行的生殖健康知识问卷调查发现,在校女学生的生殖健康知识比较匮乏。82.4%的学生不知晓人流的危害以及人流手术后的注意事项。更让人感到心痛的是,某高校一名大四女生,已怀孕3个月了,自己居然不确定是否怀孕。当医生告诉她必须住院手术时,她这才感到事情的严重性。在医生的询问下,她表示和男朋友相处时,根本不知道采取避孕措施。

 

大学宿舍的“产房悲剧”固然要归咎于当事人,但也说明备受重视的青春期性教育依然停留在“既不动口、又不动手”的阶段。避孕知识作为最基础的常识,却很少被公开言说,通常只能以“秘笈”的形式在学生之中流传。学生也无法便捷地得到安全套、避孕药等物品,即使他们对避孕知识了如指掌也只是纸上谈兵。另外一点,父母也有责任。比比外国父母,中国家长在性教育方面做得明显不够好。外国家长会主动、大方地告诉孩子一些性知识,而不会遮遮掩掩地避免跟儿女交谈这类话题。

 

当然,作为女大学生,也要学会爱护自己,如果自己都不懂的爱自己,那么激情过后,所有的伤痛和眼泪都只能潜藏在心底。有多少个堕胎的女人知道,其实每做一次流产,你患各种妇科疾病的概率就会比健康人上升数倍。如果一个男人真的爱你,就不要把流产做为你验证他对你的爱有多少的理由,与其让他在你卧床的时候煲汤、说笑话给你,甚至男方把他的父母请到医院来照顾你,不如在激情之前准备好保护自己的措施。试问你有多少可以肆意挥霍的青春和体力在无谓的手术上?

 

作者:风青杨 知名评论人。一个有趣的人,分享一些有趣的事。嫉恶如仇,从善如流! 微博@风青杨V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