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风青杨V
风青杨V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738,739
  • 关注人气:20,7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公公婚礼上强吻儿媳酒醒后儿媳怎么办?

(2018-02-27 09:10:17)
公公婚礼上强吻儿媳酒醒后儿媳怎么办?

 风青杨

 

江苏盐城一公公醉酒后,在婚宴现场当众强吻儿媳,引发网友关注。

 

目前亲属发文表示网上流传的该事件多个版本已严重影响家人生活,新郎父亲醒酒后已表示后悔,望网民至此为止。据多名盐城人介绍,在当地结婚现场,确有闹喜公公和新儿媳的惯例。法制晚报

 

不知这些“亲属”里是否包括儿媳。显然,被强吻的儿媳妇以后的日子难过了,儿子心里有疙瘩,婆婆估计也容不下她。多清白都没有用,受害人有罪。

 

中国人婚礼上的婚闹是汇聚杂糅了全世界的整蛊智慧,裤裆里放冰块,脱光光做俯卧撑,从闹新娘到闹新郎,再到闹伴娘,有的还闹起了公公婆婆。从捆绑喷灭火器、扔鸡蛋到扒光衣服游街,再到当众好无遮然地摸胸,不但没有被叫停,反而还被当众起哄,甚至愈演愈烈,五花八门的奇葩婚闹闹出了不愉快,甚至还闹出了人命。

 

从民俗角度来看,闹洞房即闹婚本来就是结婚仪式的重要组成部分,往往带有狂欢、娱乐、玩笑、戏谑的成分,还可以有刁难新人,两性暗示的游戏节目。相反,要是没有这些必备节目,婚礼倒显得冷冷清清,令人乏味了。譬如,可以要求新人当众回答相识过程等私密问题,可以要求两人当众表演一些亲昵动作,甚至可以讲一些荤段子。但通常而言,这些闹婚节目需要有一定的限度,不能让参与者尤其是新娘、新郎、伴娘感到过分难堪。

 

最后,这一切变成了没有任何约束力的闹婚习俗,让一些人借着酒精的挥发,有意无意地乐过了度,玩过了火,抱着侥幸心理及抛弃亲情友情而越了轨,做出强制猥亵伴娘甚至是新娘的丑行。一场原本神圣喜庆的婚礼,因为有了无礼客人伸出“黑手”搅和,便落得个不欢而散甚至反目成仇、兵戎相见。这是一种怎样的社会状况?因了这种社会状况,很多女性因心生害怕而拒绝当伴娘,色情女由此在各地伴娘市场渐呈走俏之势,堂而皇之地登上婚礼的大雅之堂,这是婚者的悲哀,也是社会的悲哀!

 

再仔细分析一下,这场闹剧背后谁是最大的受赢者?有数据资料表明,闹婚热情最高涨、行动最积极的人往往是达到适婚年龄又未婚,甚至没有恋爱对象的男性。

 

缔结婚姻、组建家庭的幸福,可能会让他们产生钦慕乃至嫉妒,于是利用闹洞房的机会,对新人和伴娘抒发自己的苦闷,满足自己的报复心理。这说不定也是许多闹洞房的人内心的隐秘缘由。

 

“阳光下的罪恶”,本是阿加莎·克里斯蒂推理小说的名字,用来形容“婚闹”却再合适不过。赤裸裸的下流欲望和浓郁的性意味,打着传统习俗和喜庆热闹的幌子,堂而皇之地在阳光下横行。

 

而裹挟其中的女性,受制于所谓“民俗”和“面子”,在社会的纵容和放任之下,面对着肇事男性毫无道德负担的生理冲动和龌龊念头,在夹缝中艰难的寻找解脱之道。

 

面对嚣张过火的闹婚行为,女士们要么有苦难言,咬牙隐忍;要么横眉立目,奋起反抗。但不管受害人采取什么态度,婚闹一旦出现,就会让婚礼背离了见证幸福和誓约,表达喜悦的初衷,最终导致不欢而散的局面。除了肇事者们龌龊的心理得到极大满足以外,没有别的赢家。

 

著名导演李安的电影《喜宴》,花大量篇幅展现了中国式婚礼的婚俗,他也对中国人的内心世界有相当精辟的独到见解。相信很多读者都听过他在《喜宴》后半段现身说法的著名论断:你所目睹的婚礼上的一切,都是五千年性压抑的结果。

 

王文祥发表在《山东农业<农村经济版>》的《闹洞房闹出的人间悲剧》中讲述了山东济阳崔家寨镇一位新娘因闹洞房受到旁人的嘲讽、丈夫的猜疑,患上精神病后自杀的真实事例;泰安16岁的小丽受邀做好友姐姐的伴娘,被前来参加婚礼的十几个小伙子上下其手,扒衣猥亵,回家后自杀两次未果;桂城四名女子组成的伴娘团在“迎亲”环节被多位伴郎扯烂衣服、裤袜……

 

不论是恶搞还是好奇,一些男子的行为是借习俗之名,行猥琐揩油之事,不仅是对女性的不尊重,也是其缺乏修养素质的直接反映。

 

结婚本是个喜庆事儿,大家聚在一起分享新人的喜悦,诚恳地送出祝福本就很完满了,但不顾新人、伴娘的意愿,闹到最后,闹得夫妻感情不睦,闹得伴娘几度自杀,闹得自己坐在被告席上,这般热闹,谁能消受?

 

 

作者:风青杨 知名评论人。一个有趣的人,分享一些有趣的事。嫉恶如仇,从善如流! 微博@风青杨V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