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风青杨V
风青杨V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737,152
  • 关注人气:20,7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风青杨:黄奕夫妻离婚为何闹得反目成仇?

(2014-11-05 07:47:59)
标签:

情感

明星夫妻离婚后如何才能好聚好散?

风青杨  文 

 

113日黄毅清连发几篇微博,公然骂黄奕不要脸。随后又大爆演艺圈猛料,称黄奕告诉自己:“早前她拍的电影电视~几乎每一部男主角都跟她好过……”并以名字拼音缩写的形式爆料称黄奕和GJJ谈恋爱的细节等。微博曝光后,网友纷纷开始将黄毅清所指的明星对号入座,引发热议。(114日新浪娱乐)

 

娱乐圈的许多明星离婚之后双方互相诋毁,曾经的恩爱夫妻成为了陌路人,甚至还成为了仇人,这让许多其粉丝们感到失望和反感。按理说,婚姻的事就该烂死窝中,幸福了你就偷着乐,不幸了就得自吞苦果,犯不上一激动一委屈一蒙羞一含冤一饮恨就拿出来晒。因为隐私是婚姻的秘密一旦宣扬出来,对彼此都是一种伤害只是会娱乐了路人。留住两个人的秘密也就留住了“再见不是仇人”的退路。 

 

例如当年董洁和潘粤明离婚的事,创造了明星情变的最短时间记录,仅仅不到三天的时间,两人就正式站在了对立面上,一个跟着一个发声明。弄得围观的人们都不知道该相信谁了,而有的网友干脆谁都不同情,直觉一场离婚演变成撕破脸并互泼脏水的闹剧,实在是“太难看”了。本来屁大个事儿弄得满世界乌烟瘴气……董洁、潘粤明分手事件,如果夫妻双方都不做声,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件事情或许就不会升温至如此程度。

 

为何夫妻离婚后,有些夫妻会反目成仇?其实用尽各种极端伤害的手段,都只是为了弥补内心中的不平衡。在《中国式离婚》中,有句台词说得非常好:“没有哪个女人愿意跟一个窝窝囊囊的丈夫过一辈子,没有哪个女人心里不希望着夫贵妻荣。但是,当夫贵而妻不能荣的时候,大多数女人会宁肯选择还去做她的贫贱夫妻。”这台词道出了围城男女的矛盾心理,只是放在黄奕夫妻离婚这里,变成了妻贵夫荣。许多贫贱夫妻缺乏浪漫,但却坚贞;夫贵妻荣令人向往,但却充满变数。

 

幸福始终充满着缺陷。所以,一旦婚姻面临解体,谁都恨不能一洗胸中怨气,这是人之本性。在中国人心目中,传统观念令夫妻一旦离婚便得恩断义绝。很多中国夫妻的离婚大战持续时间是极长的,中间经历了挣扎、妥协、伤害……到最后不得不离时,双方都已精疲力竭!回想之前付出的青春,心中只剩下恨。再加上大家总觉得离婚是件没面子的事,会让家庭蒙羞,所以为了避免这种羞辱感,很多人会把离异的对方视作路人、乃至仇人。

 

虽然夫妻离婚的理由各有各的不同,但归根结底,都是感情出了问题,难以继续。既然双方为情所伤了,又何不好聚好散呢?在很多经典爱情电影中,经常可以见到这样的桥段:离婚后的男女主人公,多年后,无意邂逅了,然后像老朋友一样去西餐厅吃烛光晚餐,然后深情的望着对方,多少离仇别恨在那一瞬间化为乌有。这样的镜头常让我们感慨,产生一些错觉:离婚后,彼此再见面时依然可以是很好的朋友。多唯美的情境,可回到现实,我们却常常难以找到那种浪漫与期许。

 

当然也有不少明星分手很平静,没有感情上的纠葛抱怨,没有相互抹黑和诋毁,没有利益和子女问题上的争斗,即使离婚了有的还因为子女或曾经相爱成了同行朋友互相关心,或者彼此相忘于江湖默默成全对方获得平静和新的幸福,在这方面,曾经也有不少夫妻处理比较得当,凌潇肃、姚晨婚变,夫妻双方都没有站出来说什么,事情的关注度也没有呈直线上升事态发展,这也是明星处理婚变比较明智的选择。

 

其实离婚,是最能考验一个人修为的时候。想当年贾静雯在演艺高峰期怀孕,生下梧桐妹后嫁给豪门孙志浩,谁知一切虚荣背后隐藏了未知危机,两人离婚大战简直成了娱乐大家的一出闹剧,豪门生活的点点滴滴都被公布于人前,家暴、私生活不检点、还有众多明星名人前来凑热闹,两人的离婚官司从美国打回台湾,最终还不算,贾静雯为了挣女儿抚养权、为了离婚还要付给孙志浩“离婚费”。曾经想借豪门以求下半生无忧的贾静雯最终还是自食恶果,要知道幸福生活需要自己努力用心经营。

 

离婚后,还有必要做朋友吗?有句俗话说得好:好聚好散。对于缘尽的夫妻来说,能做到好聚好散也是难得的境界,王菲李亚鹏在离婚后,仍然能和平共处,在中秋节一起带着孩子共进晚餐,二人离异后的相处模式正如王菲微博所说“换一种方式相处,对孩子来说,我们仍然是一家人”。他们用行动告诉世人,离婚后不一定成为陌路或仇人!即使不能亲如一家,也还可以以朋友相处。(文/风青杨 公众号:qingyang7788

 

版权声明

网络转载务必标明作者并给出原文链接,报纸杂志用稿需微博私信取得授权侵权必究法律责任!

新浪微博:@风青杨V

喜欢读书、爱跑步者,请搜索并免费订阅公众号:风青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