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Reminai_blog
Reminai_blog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181,661
  • 关注人气:3,1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请大家关爱所有流浪的小喵与小汪

(2011-12-15 21:49:49)
标签:

梨花

小猫

流浪猫狗

关爱小动物

以身作则

分类: 新浪首页
   上海是发展迅速的国际型大都市,都市里大街小巷都流行起遛贵族狗和名品猫来了。12月圣诞节氛围也愈演愈浓。各个琳琅满目的时尚新品和令人垂涎欲滴的美味佳肴也迅速弥漫在整座城市、甚至全国。

    在看似如此充满爱意的氛围里,有谁会在意穷人的“温暖追求”?有谁会关心病人的“健康梦想”?有谁会怜惜路边流浪着的猫狗?

    这个“谁”在哪里?这个“谁”还在因为不够美追求更美?这个“谁”仍不满足于现状及周遭的一切在抱怨生活吗?这个“谁”还在为不爱自己的人或物寻死觅活嘛?!这个每天都会在你身边参见而过的“谁”是不是每天都在为心爱的人奔波下一个更美味的“美食胜地”呢?

    在貌似如此充实的生活中,请每一位人想想,这个冬天你真的温暖了吗?请每一位人想想,这个冬天有你最不忍心看到的景象吗?

   在这里,我先说出自己的答案吧。

   这个冬天,我看到了一幕最不忍心看到的画面!那一瞬间,我是心寒的。

   你们是否还记得《卖火柴的小女孩》——这个家喻户晓的安徒生童话。现在回想起来,我真心觉得安徒生很多类似的作品是写给成人读的童话。

   12月14日,一幕类似于《卖火柴的小女孩》的故事发生在了我生命之中。只是,在现实中,“小女孩”化身为一只仅有一个月左右大小的“梨花猫”。                         

   这天晚上六点半,我裹起金色的帽子和围巾特“严实暖和”地走出单位。就在我走出门,向左走几步时。看到前方的路人目不转睛地回头望了一下左侧墙壁。我顺着他们眼光寻去,一只孱弱的“小生命”在冰冷的墙角缝下奄奄一息地平贴着地面。路过的行人有的用脚碰触了她,见衰弱的抖动状就丢下一句“已经死了吧”而匆匆离去;又见路人频频回首却又若无其事地为“谁”而加快赶路的步伐了......

    我完全可以也若无其事地离开;我完全可以也跟自己说她真得快死了吧......我知道我有一万个理由选择走开,却只为这一个理由留下!

   ——希望!除了希望还能有什么呢?

   我希望她是活着的;我希望她是幸运的;我希望这个城市不再冷漠;我希望大家给予“小生命”更多一点、哪怕一点点的关爱!我希望“卖火柴的小女孩”的结局是幸福圆满的!

   我立马解下金灿灿如同麦穗般的围巾包裹起她!我要救活她!

   12月14日晚上七点,在马路上奔跑竟半个小时的我竟没有一辆出租车愿意载我们。先后碰壁三回。第一回,直接把我从车上赶下去,说“我这个时间要去吃饭了...不去!”;第二回,直接了当外加狠称“长宁路啊我不知道!!”;第三回,看见我抱着小动物,就跟我挥挥手说“不去”......我无奈坐上了公交车,司机绕了大弯,这才发现我乘过了站。巴士司机看到我伤心泪人似的模样,好心劝我:“姑娘,这猫不行了,放弃吧。”我怎么可能放弃?!我要坚持到底!下车后,我立马再打的!这回我把猫藏在了围巾里面了。一位好心的司机载着我们,路上看出了我怀抱中垂死挣扎的小猫,谈起了他当初养猫的经历,跟我说这只小猫已经到了生命最后了......我些许感到了安慰。在七点半长宁动物医院差点关门的前几分钟,师傅将我送到了目的地。

    为争取时间抢救,我连发票都不要了,临走时还对那位师傅说了一句:“谢谢!您是好人!”

    12月14日晚七点半到九点多,将近三个小时,动物医院的医生和护士都牺牲了下班的时间在辛苦地为一个弱小的生命贡献着自己最大的努力!                    

    起初,医生也说过恐怕活不了多久的话,但我坚持想让她在与这个世界告别之前,让她的心还可为一丝温暖的“幸福”所跳动.......写到这里,我的眼泪又忍不住下来了。

    医生在谅解我的心情之后免去了一部分原本应属于医生的费用和供氧的费用。那一夜,我捐助了将近私人财产的四分之一去救活一个小小的生命。这不是钱的问题。如果我、或者每一个早些遇到她的人把每天一顿中午吃剩下的饭给她吃,小猫就不至于到今天这种“严重低血糖”的局面。

   12月14日至12月15日的凌晨是漫长的。我睡不着觉,今天凌晨哭醒,还在想正在病房里做垂死挣扎的小猫。我控制不住泪水...我祈祷:还有很多人跟我一样祝福着你,你活过来,我们就一起过这个圣诞节!我会给你戴上和其他猫猫一样漂亮的圣诞帽了。

   我哭——是因为我的理性不断在说服自己去承担一个最坏的打算:“小猫,如果你坚持不了到最后,我也不会很怪你。我只希望让你感受到这个世界对你的疼惜、给予你的温暖哪怕只有那么一丝一秒......如果你走了,我宁愿去相信还有一个更美好的世界等着你!交给天使好好守护你,我和为你祈祷的人们都希望、祝福你幸福永远。

   12月15日早上九时四十一分,我接受到了一条消息——“您好,这里是动物医院!昨天晚上您带来的小猫在凌晨三点走了。”

   这一次我哭得无比伤心,仿佛是一个亲友离开我了一样。

   无论猫狗还是什么小动物,它们都是一样有血有肉有情感的生命体。生命皆平等。

   请大家看了我的这个故事之后,都可以关爱一下身边其实跟我们一样平等甚至更富有情感的小生命。

   Lucky——这个名字是我给她取的。

   我知道叫“Lucky”的宠物有很多,我只希望她能是那么多幸运儿其中的一个,就好了。

   她的毛色很干净、斑纹很漂亮,绝对是只可爱的梨花猫。她曾经也应该是“家猫”中的一员。请每位主人或者即将成为主人的人们好好珍惜你们每位“家中”一员吧!爱就不要轻易抛弃,即使不爱也不要伤害。

   看到微博上有热心的网友在关心着Lucky的生死,我渐渐不再那么心寒了。小猫虽然走了,但她活在每一位为她祈祷祝福的人心中。

   文章结尾处,留一句我在送Lucky火化的箱子上的“寄语”——“To Lucky,祝愿天使陪在你身边,你不再寂寞!!!幸福永远。I'll be there with you.”以及“HAPPY FOREVER IN PARADISE”。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春季保养秘诀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