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听风__春华秋实
听风__春华秋实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75,260
  • 关注人气:3,6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电子烟1

(2013-09-08 07:56:56)
标签:

财经

电子烟 1

 电子烟1

 

电子烟是一个新的概念,对于像本人这种不抽烟的人来说,更是一个未知的领域。由于本人持有的某家企业涉足电子烟器具行业,所以在网上收集了一些电子烟的一些基本常识,现摘录如下(并非本人原创)。

 

电子烟定义

电子烟又名虚拟香烟、电子雾化器,它有着与香烟一样的外观、与香烟近似的味道,甚至比一般香烟的口味要多出很多,也像香烟一样能吸出烟、吸出味道跟感觉来。主要是用于戒烟和替代香烟。它是一种非燃烧的电子烟,其功效与普通烟相似,能够提神,满足烟瘾,使吸烟者产生欣快感和放松感,同时有戒烟作用。
   
电子烟与普通烟的本质区别在于:
1
、不含对人体有害的焦油成份,没有致癌物质;
2
、不燃烧,没有燃烧后所产生的多种有害化学物质;
3
、没有
二手烟对他人造成的危害及对环境的污染;
4
、无火灾隐患,可在禁烟禁火处所使用。
   
电子烟吸嘴中产生雾化气体的原料里只含有少量的提神剂--烟碱,不含有焦油等沉积牙垢的化学物质,所以电子烟不形成牙垢和异味。电子烟的问世,预示着吸烟即将进入健康时代。专家强调,这样的设计既可满足烟民的烟瘾,又完全避免了对人体健康的伤害,减少戒烟者戒烟综合征的发生。

产品工作原理
   
电子烟通过高科技硅芯片和气流感应器控制烟雾输出量及工作状态,烟碱被雾化,将含有烟碱和香精的溶液雾化成微粒,通过肺部吸收,同时吐出模拟烟雾。而不含香烟中的焦油和其他有害成分,也不会产生二手烟亦不会弥漫或缭绕在密闭空间中;而传统香烟是以烟叶或烟草点火燃烧,同时危害了吸烟者与非吸烟者的健康。
  电子烟现目前主要是在欧美一些发达国家使用比较广泛,主要是用来替代传统香烟。随着我国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也在不断追求更高的生活质量,也逐渐认识到吸烟的严重危害性,戒烟逐步成为了一个共同的认识。所以像电子烟这种替代品,也逐渐受到人们的欢迎。
   
吸气时,在传感器中形成高速气流,气流传感器感知人口腔吸气,从而触发气流传感开关,使气流传感开关打开,产品开始进入工作状态。中央处理单元通过计算和测量,来控制执行单元进行工作,雾化器由中央控制单元控制,并根据口腔吸力的程度达到不同程度的雾化。雾化器由高频振荡电路和电热丝组成,在雾化器中,高纯电子烟液经超微雾化泵加压后进入雾化室,在高频超声波的震动场内临界雾化成0.5-1.5um左右的雾滴,再配合吸入的气流分散成气溶胶的形式,进而形成模拟烟气的汽雾,外观类似烟,实际是雾。临界雾化条件是用加热的方式使液体表面张力减低至最易雾化的程度,模拟烟雾的同时也模拟了普通烟气的温度(50-60摄氏度)。同时电子烟前端的绿色指示灯点亮,模拟烟头火光,表明电子烟处在工作状态。当停止吸气时,传感器中的气流消失,气流传感开关关闭,中央处理器停止工作,雾化器停止工作,电子烟前端的绿色指示为熄灭。


基本优势
1、没有烟草及燃烧过程,不含焦油和其他致癌及有害成份,无燃烧产物危害,无火灾隐患。
2
、人性化设计,模拟烟气雾。
3
、不污染环境,其吸出的烟雾是由烟碱液雾化形成的气溶胶。
4
、屏蔽电磁波,无电磁辐射。
5
、含有高纯度医药级烟碱,根据
尼古丁替代疗法设计,实现无痛苦戒烟。
6
、每只烟液芯烟碱含量低于普通二十支烟的烟碱含量,通过特殊的供液障碍状态设计使吸烟者不能连续使用本装置
吸烟,降低使用频率,确保使用者健康。可在环境温度 5———42℃下正常工作。
7
、使用范围广。

基本工作概况

电子烟整体结构由一个不锈钢壳,锂电池,微电子控制线路,烟弹以及在前端尽头的指示灯。通过你的吸气,微电子控制线路就会启动,前端的指示灯也会随着亮起来。只要使用者停止使用时,电子烟就处于待用状态,不再工作。
   
电子香烟是一个电池装置,利用雾化器,将烟液雾化为可吸入人体的烟雾。使得电子香烟工作过程没有发生燃烧,却同样可以让吸烟者照样吞云吐雾,满足烟瘾,让吸烟者神清气爽,放松心情。
   

电子烟如何要看品牌,品牌的还是有保障点,一些杂牌的还是少买,我认识的朋友用过的,都说不好,没用几天烟嘴就坏了,或充电器充不了电。因他们有的是在列车上买的,有的是在网上买的。

 

挑选电子烟的基本方法:
1
、出烟量。烟量大、稳定。
2
、电池使用寿命。
3
、电子烟外形。
4
、口味。(烟油口味,完全接近香烟型)

如何挑选电子香烟
一、出烟量。整个电子香烟的构造设计,进气口,气流通道。优秀的电子香烟设计能保证出烟量较大,其次能保障出烟量的稳定。二、雾化器的优劣。雾化器的功能就是雾化作用,是电子烟的核心部件,一款出色的电子香烟,必然有一个出色的雾化器保证。深圳的雾化器是全国最好的。
二、电池使用时间长度。电池关联到雾化器,液体雾化需要大量的能量,所以电池使用寿命的长短是衡量一款电子烟是否出色的标准。
三、电子烟的外形。好的产品,它的外观清爽、设计严密、做工细腻,能给人一种愉悦的感觉,有助于成功戒烟。
四、口味。现在的口味主要还是万宝路口味,最初就是针对外烟的。口味是电子烟的缺陷,没有针对国内调整烟液口味,后面出现的什么中华口味,其实就是骗人的。还不如万宝路口味更接近真烟。而薄荷口味和烤烟、水果口味一般女士比较偏爱。
五、生产产地。深圳生产的电子香烟质量是其它地方电子烟没法比的,深圳作为老牌外贸电子香烟产地,其产品主要出口到欧美国家。所以,质量比较有保证的。后面出现的很多温州产品,采用家庭作坊生产,走的是低价路线,只为了占领市场,客户反映,质量真的很差。但对于国内市场来说,或许低价永远是对的。但是,当你付出运费成本,购物成本,心情成本,效果成本后
——低价永远是错误的。

适用范围
1
、使用人群

①长期吸烟并感觉不良者。
②长期工作在禁烟场所并有吸烟习惯着。
③有戒烟志愿者(虽然电子烟不能戒烟,但却对戒烟有辅助作用)。
2
、适用场所
①可用于飞机、火车、剧场、医院、图书馆等各种禁烟场所。
②可用与加油站、林场等禁火、防火单位。
3
、未满18岁的未成年人禁止使用电子烟。
   
电子烟是由中国人发明及生产,于2005年正式面向中国市场。目前主要生产厂家在深圳居多,上海、河南、浙江、天津也有个别。主要销售途径在国外欧美市场,现在在国内也开始大量的销售。

 

根据资料显示,电子卷烟可以使吸烟成本最多减少90%。如下表:

  

普通卷烟

 

 

电子烟

 

 

 

每日吸烟的数量

日花费

每年吸烟费用

每天所用的尼古丁筒

每日花费

每天省

每年省

40

11.00

4,015.00

7

2.67

8.33

3,041.67

20

5.50

2,007.50

3

1.33

4.17

1,520.83

10

2.75

1,003.75

2

0.67

2.08

760.42

5

1.38

501.88

1

0.33

1.08

380.2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