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听风__春华秋实
听风__春华秋实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75,343
  • 关注人气:3,6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投资周记20120225——你是否还在等大牛市

(2012-02-25 09:25:13)
标签:

投资周记

财经

投资周记20120225——你是否还在等大牛市

 

 

市场从一月初的低点上来,已经涨幅不小了,其中上证从2132上来,上涨14.4%,深成指上涨19.3%,中小板上涨21.5%,创业板上涨24.5%。许多个股更是涨幅惊人,短短二个月左右的时间,已经走出了翻倍行情。

人是具有惯性思维的,连续两年市场的大幅下跌,当广大投资者还沉静在熊市思维中时,而市场却已经悄悄走出了上升行情。

 

现在是追,还是不追?面对市场目前的行情,如果从市场的角度看,确实两难。就像昨天晚上跟朋友们开玩笑说,不要看现在的股票不便宜,但等一段时间许多个股翻倍后,你再回头看看,就觉得当初真的是便宜。便宜还是不便宜,这一方面取决于你对企业基本面的研究;另一方面,取决于你对市场是什么样的期待。如果你觉得市场还会大跌,个股还会大跌,你就永远不会认为有便宜货;但如果你建立在企业基本面的研究上,企业达到一定的低估其实就是便宜,就按自己的计划向下分批建仓,而不是等市场再跌(你永远不知道后面会不会再跌),你再一次性抄底(一次性抄底的从来都是死在半山腰,是没有什么好结果的)。即使是目前的市场,如果从研究企业的角度看,只要企业低估,就可以考虑参与。

以从众心理角度看,如果你觉得目前追风险很大,其实风险相对不大;但如果你认为可以放心大胆地追入,说明风险真的是很大了。呵呵,是不是非常很有趣,市场就是这样跟你唱反调的。

在这里,本人仍强调的一点就是,一线蓝筹股,确实具有投资价值,但由于其攻击性不足,最终许多企业是跑不过大盘的,再由于仓位和资产配制的关系,最终跑赢大盘的投资者并不多,所以只看PE是用处不大的。本人还进喜爱成长性比较好的中小企业,长期来看,只要成长是真实的,跑赢大盘是必然的,并不是我运气好。

由于本人的仓位是动态管理的,前面一直提示加仓,接着提示调仓换股,都是依据自己的投资系统进行的,并不是一时头脑发热的结果。

投资需要耐心,但耐心不是被动的痛苦的死守,而是对企业基本面研究和自己体系运用的必然结果,是顺其自然的。由于前面本人一直在努力调仓换股,目前来说,主要就是看戏了,最多仓位进行适当调整,耐心持有是一定会有回报的。

 

附个人对市场的主要观点记录:

投资周记20120219——调整投资组合 2012年2月19

投资周记20120211——行情在犹豫中前 2012年2月11

投资周记20111209——的日子近2011129

投资周记20111203——明前的黑2011123

投资周记20110527——成长的确定性最2011年5月27

投资周记20110521——坚定成长性投资2011年5月21

投资周记20110506——趋势在改变20115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