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帝都股道
帝都股道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0,832
  • 关注人气:6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干货,未来两周操作策略分析

(2019-08-19 10:02:48)
标签:

股票

股市

投资

杂谈

科创板

818日,未来俩周策略。

 

指数情况:一个矛盾!

 

这个矛盾我们通过下面的俩个图是可以明确体现出来的。市场上的三个板块之间的位置和趋势情况是完全分裂的状态。

如果我们单独分析上证指数的技术形态的情况下,无疑我们会看到一个趋势性下跌没有完全释放完的状态。现在属于远离60均线后形成的乖戾率修复的反抽情况,完全技术性破位。也就是只有再一次跌破2733点才能完成一轮完整的C浪杀跌的预期,才能走势完美。即:盘面在弱反弹后再一次向下砸出恐慌盘,形成这轮真正的底部。(因为虽然本轮3000点下来的指数跌幅不小,但是么有出现百股以上跌停的情况,甚至千股跌停的恐慌局面)。而反弹的成色又在没有成交量放大的辅助条件下,显得没有诚意。结论,单独看上证最好还是在跌一轮,找到市场的低点更为舒服。

单独看深成指,虽然也是跌破了短期牛熊的重要依据线60均。但是没有形成乖戾,且已经通过这几天的修复。回到了对应的上证指数3000附近的平台区间。且有进一步回到长期趋势均线上方的势头。

最关键的是创业板,从指数位置以及形态的分析来看的话。完全就是一个标准的构筑完底部准备向上拓展空间的形态。指数在60均上方形成了小周期均线多头排列,这是一个标准的起涨前的蓄势技术结构。起码是一个稳定的盘整格局。

 

如果我们把三个指数比喻为3只股票的话。

上证:即使涨也是反弹就减仓的下降趋势没有明确底部机构的股票。

深成指:有构筑底部雏形的状态,可以逢低买入,但是要注意止损。因为上方筹码压力巨大,一旦进入左侧的密集平台无力上攻也有2次探明底部稳定性的需求。

创业板:只要不跌破30日均线位置,随时等待一根长阳拉起去站上年线去攻击俩年线。

 

纠结不?矛盾不?三大指数的成交量都没有放大,所以这个辅助情绪指标也没有借鉴的意义。肿么办?是上证带领创业板补跌?还是创业板和主板形成剪刀,带领指数回抽60均线?这是下周的俩个重要看点。多空都有其可以寻找的逻辑支撑,这就需要更多的对依据的跟进做辅助了。涨的依据,就是创业板放量中阳带动的。那么创蓝筹里面下周是不是有业绩和利好的加持,成为大逻辑里的小线索。跌,看主板里的金融是否有利空出现,看白马股是否有暴雷的高标适度的品种。

 

我个人偏向于,2733大概率会成为短期底部。月内只要没有特大事件的改变预期,最差也是2820点正负50点的震荡。好一些的话,可能还有机会攻击下2900.不悲观!谨慎乐观的状态。辅助依据,是周四的那根假阳线(大幅度低开后,红盘收盘)。如果想要破2733那天是最好的机会,失去了最佳时机就要考虑大盘的反身性走势。

干货,未来两周操作策略分析

干货,未来两周操作策略分析

至于为什么会形成三大指数这么分裂的情况?下面我们来说下俩个变化。

一:指数在这半年中和原来我们熟悉的那个动辄千股跌停,几百只股涨停的市场明显的变化是。同涨同跌的次数越来越少。那么对应的就是板块轮动下的涨跌状态。呈现的就是主流板块撑起情绪部分,分支板块阶段性强弱的特征。也就是无论指数牛熊,保障机构性机会始终存在的可能。未来的市场可能更加倾向于这样的运行格局。举个例子,就是上证指数在快速破位的时候,科创板个股反而是不断新高的过程。而这样的涨跌,似乎更加有利于情绪的稳定,尤其在A股这样散户化集中度非常高的市场。保护住恐慌的蔓延,也就保护住了情绪的一致性。

 

二. 主力护盘方向的变化。

不得不说现在的国家队真的是有高人坐镇,且真的了解A股市场的生态。整个这轮下跌的一切动作事后看其实都非常的合理。我们看下下图。

干货,未来两周操作策略分析

 

这个是上证和券商的叠加的同周期对比图。如果一直在看盘的应该知道,在我圈内位置的市场运行情况。那个时候其实指数每每摇摇欲坠的时候,都会有一个或几个券商,出现阶段性拉升?将指数维持在一个稳定区间和平台的内部。在7.30号之前,我们曾经提过了如何通过券商对指数下跌进行套利。如何利用券商指数进行是否进行破位的领先指数。

干货,未来两周操作策略分析

 

7.30号之前是完全可以进行套利的,7.30号后就进入了我黄色线标注的部分,他们整体跌破平台,成为了砸盘品种了。如果按这个逻辑推进的话是可以有效的规避掉这轮的调整的。

干货,未来两周操作策略分析

 

为了能让大家明白为什么讲国家队这轮很溜,所以有必要复盘下当初我们做判断的依据的合理性的依据部分是否得到了市场验证。

券商的套利逻辑来源于哪儿?很多人都知道国家队护盘,但是不知道在圈内那个阶段为什么动用券商?普及个知识点,券商护的不是指数,他护的是流动性。他是起到是释放流动性的作用,他在那个阶段最为人气板块,不断的异动才能接住抛盘的筹码,让持有人可以有效的换成现金,或者稳定情绪,或者给其他股票提供筹码。券商作为高流动性板块的作用就是真实的国家队的先锋情绪。所以,你看懂了券商,也就看懂了上证指数的趋势。历来的大行情启动都必须由券商拉起指数长阳,激发起市场情绪。

 

而我们来看2733的探底,和周四的低开大阳线。是否看到了券商板块的整体启动带动的市场?没有!而选择了启动情绪性板块趋同性最佳的科技股。这个是最佳选择!为什么?这个位置拉券商,只能虹吸资金。形成指数涨个股跌幅加大。但是拉人气和预期集中的科技股,反而券商高开低走,反而会形成资金流向情绪性护盘的,带有赚钱效应的群体板块--科技股!即没有形成资金的虹吸,又带来了赚钱效应,又给了券商未来可能的反弹空间,以修复指数形态。暂时看就是最优的内部结构的形成。

 

通过上面的复盘和逻辑理解,也就验证了为什么上证,深成指和创业板我是会出现这么分裂的情况了。大金融基本都在上证!

通过这个推论过程,所以有了,为什么我看2733短期低点,甚至对创业板能带动指数进行修复的预期!这个来源就是券商现在的位置给提供出来的战略空间,给了未来很多的变化的可能!

板块部分今天就不细说了!

继续保持对科技+次新的主流思路逻辑。这个之前说过好多次了。股票池,科技的和次新的够给过。

券商:等待我上面逻辑推演的创业板长阳带动的主板修复,他必然还是主力。核心股就看红塔没变化。

一个展望的板块,医药板块很多已经做了启动雏形。很大概率是接力酒类以及食品饮料的白马的新晋趋势板块。个股加分项,依旧可以选择医药加次新。有空我给个股票池。

 

今天就这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