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超球
张超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10,643
  • 关注人气:1,1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致高一班的全体同学

(2022-06-04 14:15:31)
标签:

张超球

致信

高一班

同学

杂谈

分类: 青葱校园
同学们啦!
    大家好!
    岁月匆匆,春去夏来,青山呈黛,满眼翠绿,“端午节”飘然而至,又闻粽叶飘香时。作为端午节凝聚着人与自然、人与人和谐相处的智慧,传承着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千百年来始终弥漫着浓郁的历史气息、厚重的家国情怀,还有我们同学一场的有幸情缘
    在这端午节的上午,在品读端午文化中涵养家国情怀的你我,从此开启了新的安康温馨之旅,祝大家以后更幸福!
    看到在“深中高一班师生群”的微信中,陈丽纯同学向大家发出"民意调查"后,当即就莫家齐、郭丕顺、江国云、杨国保等同学,马上呼应、表态,让人因之感慨万千。
    说实在话,大家同学一场,情谊难能可贵;又毕业五十年,时间,实在再等人了!
    如今我们的同学,耳顺年快结束,古稀年将临近,转眼人生百年,实在难"但愿人长久"之梦
    现疫情已过,夏快中期,品粽之时,我也来掺和几句:
   
生活正好,又还自感不觉显老,可生命有限,时有”老之将至"可能。耳顺年再次同学聚会,实在太有必要了。  
    最近,我参加我的初中同学聚会时,想不到,同年级另两个班的同学闻讯来了快20个人!这一下,弄得我班一下膨胀到了60多人!由此可见,我们这些“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最典型的的50后,也即当年的下乡知青、回乡社青们,都想在古稀初年,趁身子尚可、走动走动,便是快乐愉悦。所以我的高中同学、师专同学,还有师大同学,都不约而同地,初定今年下半年聚会的大体时间。这因此让人,感到由衷高兴。
    我估计,在微信上,同学们都可能看到了这样一个短视频《只有两个人的聚会》。这看后,让人为之庆幸,令人悲催。因为,岁月不饶人啦!随着年纪增大、身体衰弱,曾经的同学,就会因身子原因,纷纷不辞而
    虽然,我们这个班的多数同学来讲,这可能是几十年后的悲情,可日月如梭的今天,美好时光容易让人忽略珍惜呢!
    难道,真要等到,那"只有两个人的同学聚会",才去珍、才去相会?
    大家知道,同学聚会起,才会让你我回美好的儿童时代,或重现风华正茂的青年岁月。也只有在共同欢聚交流时,才会带给我们的诗和远方!
    如此,我特地致信同学们,请大家赶紧沟通沟通,看定在什么时候,再来一次聚会为好。
    祝福我们高一班的每位同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