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津股侠
天津股侠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92,497
  • 关注人气:5,6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谈谈几个热门焦点题材和板块的走势

(2014-12-15 08:16:29)
标签:

杂谈

指数已经谈的够多了,不想说了。说几个热门的题材,给大家一点思路。1、军工板块:众所周知,周末成飞集成的定增重组方案被否,相当于在军工板块引爆了一个炸弹,又一个出乎意料的黑天鹅事件,预计成飞集成将出现3-5个跌停板,一批与之相关的军工个股和整个板块短线均将受到不同程度牵连,一些有注资预期的,炒作力度恐怕也将大打折扣。加之军工板块今年整体涨幅偏大,大多就是概念无业绩支撑,因此回调中线调整是大概率,评级:卖出。2、三地自贸区:周末千呼万唤始出来的粤、闽、津三地自由贸易区出台落地,这是自上海自贸区后,国家实施自贸区战略,扩大试点方案的实施,自贸区给上述地区的港口、物流、地产板块带来机会,但从炒作的角度讲,短期这些自贸区概念股没有一家能有什么改善的,短线利好出尽,冲高回调的面大,三地自贸区概念会出现分化,少部分还能冲一下,大部分见光死的面大。评级:冲高卖出。3、券商板块:这个板块是这轮牛市的主角,如今的券商收益主要来自两融等衍生品,传统的经纪业务,因佣金都较低,不会增长太多,因此两融的余额和政策,是决定券商未来走势的关键,核查券商两融近期不绝于耳,密切关注这方面动向,总体券商板块中期还是走好,短线震荡的格局。评级:持有。4一路一带、高铁、核电:这些是国家拿得出手和走向世界舞台的核心东西。李总理又出访亚欧多国,预计这方面还是外交的重要部分,因此机会还有很多,重点关注品种之一。评级:持有和买进。5、传媒、环保:传媒在年底因为贺岁片大卖,往往影视类上市公司都会走高,光线传媒和华谊兄弟等都有不错的贺岁大片将要上映,预计票房不错,因此走高会带动整个传媒文化走高。环保板块,国家重点政策扶持,雾霾和PM2.5是国家的不齿之辱,大力治理是肯定的。评级:持有。6、油价暴跌受益板块:国际油价持续无底线暴跌,给航空业、航运业和交通运输业带来天下掉馅饼的机会,整个航空、航运和高速、物流等产业都受益,这块关注油价走势,油价已经腰斩,注意一旦反弹,这类股面临回调的反向风险,评级:见好就收,逢高卖出。7、二线蓝筹板块:包括煤炭有色地产钢铁机械、白酒等等,是市场的主力军,这类股走势一半随大盘而动,轮番表现为主,操作上,注意低价 超跌 守株待兔+央国企背景和改革,就可以了。评级:低吸高抛。8、次新股、新股和高送转预期股:这类股,盘子小,上市时间短,往往是大盘调整的表现品种,有与大盘走势相反的跷跷板效应,且板块联动性强。投机资金的好品种。如D盘调整震荡,这类股是迅速关注的重点,快进快出!评级:投机短线逆势操作。好了,时间关系,不能所有板块都点评,个人见解和观点,不代表买卖意见,仅供大家参考。您喜欢就点赞,打赏!祝大家好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