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ELLEMEN
ELLEMEN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55,994
  • 关注人气:1,0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没有Tony老师,你能“自理”吗?

(2020-02-12 15:31:35)
没有Tony老师,你能“自理”吗?

疫情当前,宅家办公成为你我常态。有了科技加持,宅在家已不是问题,购物APP、健身APP、游戏APP应有尽有,让你吃饱穿暖的同时也绝不无聊。但是对于一些需要相对专业度的生活问题,比如理发,好像就有些棘手了,不过,这其实也难不到大家……

不是我,是剪刀自己动的手

 

一刀切寸头

言小克,音乐编辑、乐队键盘手

“疫情在家,头发已经长成鸡窝,索性拿出了女儿的婴儿理发器为复工理一个清爽发型。家人没在身边,理发全程都是自己完成的。”

“本来以为理发很难,这次自己上手,发现理发也就这么回事啊,多练几次估计就很熟了。感觉点亮了一个又省钱又省脑神经的重大技能。”

没有Tony老师,你能“自理”吗?

给大家的小建议:

1.先用厚的长度控制器找找手感,训练一下手的稳定能力和熟悉程度。

2.不要打湿头发,受理发器功率限制,软塌塌、粘在一起的头发很不好打理。

3.理发器一定要平行于头皮。

韩式空气刘海

秦婷,公司文员

“宅在家给老公剪韩式空气刘海,一把剪刀一个纸盒搞定。”

“虽然一开始老公对我的技术有点怀疑,但因为刘海太长也就同意了。整个过程比较顺利,最后的结果还是棒棒哒。”

没有Tony老师,你能“自理”吗?

给大家的小建议:

1.在家剪头发的时候尽量分多次修剪,就是少量多次,这样会有层次,比较自然。

2.剪下的碎发要同时用袋子或者纸盒收集起来,不然碎发后面难打扫。

高冷齐刘海

夏雪梨,工程师

“Tony老师无法及时出现,只能自己动手喽~”

“我本来设想的是慵懒随性的法式短刘海,再不济也是灵动可爱的眉上齐刘海....但是,没有考虑到自己头发的软硬程度和头上有个旋,一剪刀下去五厘米,睡一觉醒来就这样了。”

没有Tony老师,你能“自理”吗?

剪刘海小经验:

1.洗发后,要先好好地把头发放下来,不能裹着浴巾太久,不然刘海会吹不下来,剪出来会层次不齐。

2.剪刀要锋利一些,最好买一个专业剪发的,不然一刀剪不断会很麻烦。

3.刘海刚吹完会有一部分比较蓬,所以最好在吹之前再湿一下发根,保证刘海整齐。

4. 淘宝上有一个齐刘海神器,建议齐刘海购买。

小小西瓜太郎头

小张,公司职员

“给小朋友理发并不容易。”

“首先要准备好圆头小剪刀、儿童电推剪和一次性桌布,然后让我妈抱好娃,我先生负责哄娃,我上手。”

“还没动手娃就开始哭,小时候小朋友不懂可以随便剪,现在大了只能拿糖和动画片分散他的注意力,然后乘其不意,先把下面的头发推掉,再用剪刀剪出一刀平的效果,耗时20分钟。”

没有Tony老师,你能“自理”吗?

给娃剪发小技巧:

剪头发要在洗澡前,不然碎发掉进衣服里,小朋友会吵得厉害。

阿信同款短发

韩老师,猎头

“本人很喜欢彭于晏,宅在家无聊就又看了遍翻滚吧阿信,感觉彭于晏在里面自己推光很帅,就跑卫生间自己推。”

“但我不知道推子前面要加限位梳,还纳闷怎么推得不齐。然后就推成了斑秃……”

“前后补救了三次,越推越短,结果斑秃扩散了……”

没有Tony老师,你能“自理”吗?

血泪教训:

推子前面一定要加限位梳,推出来才能一样齐。

今日最佳三七分

钱老师,钢琴教师

“我拿出给狗剃毛的推子,对我的老公动了手。”

“当然,狗……也未能幸免。”

“宅在家的日子太过无聊,我决定给我老公剪头发,他本来是拒绝的,我再三哄骗,才答应。然后我找出我家狗的推子和剪刀,还找出一条汉服的下裙,给他围脖子。”

“我剪的时候他一直在说‘别剪了吧……还没剪好啊……’结果剪完照了镜子之后说‘剪得还挺帅,头特别轻松’,大型真香现场。”

没有Tony老师,你能“自理”吗?

给男士剪发型的小建议:

给男生剪基础发型好像还挺简单的,一把小梳子和推子就可以完成,分区域修剪,每次不要剪太短,少量多次是关键。

失败案例大赏


以上案例的结果大多还都比较让人满意,但是,生活总有欺骗你的时候。

没有Tony老师,你能“自理”吗?

彩蛋时间

最后,我们还邀请到了重量级嘉宾——ELLEMEN主编吖桑奇为我们亲身示范在家如何“自理”:

没有Tony老师,你能“自理”吗?
没有Tony老师,你能“自理”吗?
没有Tony老师,你能“自理”吗?
左滑查看更多

专业发型师在线教学

为了给大家提供专业的“自理”技巧,我们远程请到了来自星空造型的Erie老师,为大家科普如何修鬓角、护理头发以及做造型。让您不必出门,在家自己动手,也能安心变身时尚达人~

修鬓角

男生的头发都是鬓角长得比较快,疫情期间不能出门,可以就地取材用剃须刀等工具进行简单修理。

耳朵以上1-3厘米是可以直接贴着皮肤剪的,3厘米以上的部分操作的时候就小心哦。

喜欢短一点的可以直接推得高一点,如果不喜欢太高的可以垫一把梳子,就不会太短了!男生们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长度做适当的修整!

头发护理

首先要了解自己的头皮和发质属于什么类型,男生的头皮一般会偏油性的多一些,这也是现在男生脱发的一个重要原因。

选择合适的洗护产品也十分重要,一般是选一些无硅油洗发水,有一些去油效果的植物的洗发水,这样不会损伤头皮。

洗干净后上一些护发产品,如果特别短的头发则不需要。护发产品也不可以涂抹到头皮上,不然会造成一些头皮堵塞现象。

如果头发比较长则需要做专业的护理哦。

造型

做造型方面,男生可以选择常见的发蜡、啫喱、发胶等。

首先我们要用吹风机把头发吹蓬松一点,想要蓬松一般需要逆发根方向吹。在吹的过程中不要一个地方吹太久,一般是吹风机在头发上来回左右晃动的。吹好后可能没有你想象的那么有型,但没有关系,这个只是打底作用,接下来我们开始上造型品。

发蜡或者啫喱取适量在手上,先在手上揉开均匀后,开始往头发上涂抹,大面积揉捏,刚抹完头发会比较乱,这个时候就要用手指用拉的方式去把头发理顺,根据自己想要的效果做一些调整,最后喷上发胶就可以了。

有一些男士喜欢光泽干净的发型,如复古油头,可以直接用啫喱,按自己喜欢的方向涂抹就可以了,这个是比较好操作的。

 

为了让大家看得更直观,我们还请到了来自星空造型的曹健老师,为大家在线教学:


在家办公也需要良好形象,整理好发型才能收获好心情!看了大家的分享和专业发型师的建议,感觉自己在家理发也不是不可以呢(盲目自信它来了)。你有没有一点点心动?可以先向身边的人下手试试(不要说是我说的)。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5NTIwODMwNw==&mid=2651124092&idx=2&sn=b65b846d15b9bba084cfc02783f2c767&chksm=8bb28760bcc50e769798be65b09238e98b306d7c3e7ff563a276ba55c40717bfaa0c454f04f5&scene=0&xtrack=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