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如许
丁如许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4,662
  • 关注人气:7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班会课学期大会”的十大特色

(2021-04-23 10:15:36)
标签:

教育

走遍中国

班会课

分类: 工作快递

“班会课学期大会”的十大特色

——简介全国中小学中职校班会课专题研讨现场会

                  丁如许

 

你知道“班会课学期大会”吗?

这是深受一线班主任欢迎的全国中小学中职校班会课专题研讨现场会

201210月开始,已持续了近十年。

“十年磨一会”,如今已成了班会课研究的高端大会,被许多老师誉为“中国班会第一会”

办会次数最多:每学期一届的班会课现场研讨会(除疫情暂停),精心筹划,用心实施,目前已达15届,成为国内班会课专题会议规范办会次数最多的“学期大会”。

邀请专家最棒:先后邀请班华、魏书生、张万祥、李镇西、迟希新等50多位全国著名德育专家、全国优秀班主任莅会讲座。许多代表兴奋地说,我们也成为了幸运的“追星人”。

提供资料最丰每届大会均向代表提供丰富的资料。目前已提供班会课优秀教案、教育故事、经验总结200多篇。每届会议厚达四五十页的会议资料及精美的课件,得到代表们的连声称赞。而第十五届会议资料将超过70页,资料丰实,令人自豪,我建议改名为“会议宝典”。所谓“宝典”,宝贝,典藏。我们希望向与会代表提供“教科书”般的班会课优秀教案、教育故事、经验总结。感谢上课专家、与会代表的认真修改,作为“第一读者”,我充分感受到每次20篇文章(最近几届会议都保持着这一数据)的精彩与价值。

展示课型最全经过近年来的积淀,小学、初中、高中(中职校)三节大班会展示、承办单位3节微班会亮相;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班主任说课汇报、微班会故事讲述,让代表们开阔了眼界。其中对微班会的研究,更领风气之先。

交流形式最佳除了精彩的专家点评,大会更注重与会代表的参与。现场专家与代表互动评课,代表网上评课,都是妙语如珠,精彩纷呈。释疑解惑,思想碰撞,高潮迭起。

推荐优作最勤会议举办以来,大会致力于为代表推荐优秀作品。许多作品入选我主编的《小学主题教育36课》《初中主题教育36课》《高中主题教育28课》《魅力班会课(中职校卷)》《魅力微班会》《创新微班会》《班会课,就是要解决问题(初中卷)》等7本书,许多优秀课例入选我主编的《魅力班会课课堂实录精选》《魅力班会课课堂实录精选2》《魅力班会课课堂实录精选3》等3个光盘,推荐给《德育报》《新班主任》《福建教育(德育)》等德育报刊。会议举办以来,累计发表文章400多篇(共同体20187月组建后,推荐文章已达273篇)。

团队合作最实20187月,在与会代表的襄助下,组建了班会课研究共同体。我也有机会到内蒙、四川、广东、重庆、浙江、陕西、山西、江苏、湖南、山东、上海等地的共同体内的学校、班主任工作室听课研课,加强交流,帮助修改教案,推荐稿件。共同体组建以来,成员单位发表的班会课研究文章已达273篇。

代表区域最广:会议举办以来,参会代表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北京、内蒙古、天津、山东、河北、山西、河南、江苏、上海、浙江、安徽、江西、福建、广东、广西、贵州、云南、湖南、湖北、重庆、四川、陕西、甘肃、新疆、西藏、青海、宁夏、海南等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

创新改革最靓:会议举办以来,一直致力于创新改进,从“优质课”“全覆盖”“多声道”“资源库”“校课程”“简约化”“新平台”到“微时代”“微班会”“中职校”“工作室”“共同体”“年青人”“红基因”“忧乐观”,每一届的关键词,既是改进之处,更是创新亮点。

提供惊喜最快:会议举办以来,不断改进,代表们惊喜地发现,有了会歌,有了logo,有了微信公众号,有了红色教育基地考察的安排,有了璀璨的水晶杯,有了越来越多的作者签名书。许多惊喜温暖着你我。

 

十年磨一会。“一直在探索,始终在创新”,在全国中小学班主任的共同研究中,在各地教育局、学校和德育报刊、出版社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全国中小学班会课专题研讨现场会届届有特色,届届有创新,届届有发展,得到了许多代表的赞誉。

202156日至8日,将在湖南岳阳举办第十五届全国中小学班会课专题研讨现场会。主办方已做好充分准备。“洞庭波涌动我心,长岛人歌催我行”,让我们整理好行装,相约岳阳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