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屏空间
小屏空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8,845
  • 关注人气:2,42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身在其中的一体会

(2022-04-02 15:10:42)

上海的疫情不管怎样都没有让人觉得悲观失望与可怕。

网络上总看到各地对上海的疫情发表各种自以为是的看法。

1,开始嘛说,上海过于自大,连兄弟省市的蔬菜支援都不上热搜啦!事实是,上海的2500万常住人口日常的食物蔬菜本来一直就是各省在供应的。无论什么时候只要保持运输通畅就可以啦!其实任何地方都是以占有上海市场为自豪荣耀的,上海作为直辖市金融中心的地位决定了这座城市消费能力是最高的。菜运不进来就意味着这些菜就会烂在了农民的土地上,保持非常时期的正常运输能力是检验各地方政府的组织能力,也是保证城市农村的有机生命力。

2,上海人不爱喊口号的,都在做自己认为能解决生活困难的实事。街道居委会的工作是按照各区各地方甚至个人的能力在显示他们的工作效率。

毫无疑问,徐家汇与静安区保留了老上海街道的高效执行力。在居家管控的第二天就把政府大礼包送到了各家各户。

浦东新区陆家嘴街道管控二十天,到今天还没有弄到蔬菜。尽管大家会问,可是实际谁都没指望政府的救援物资,而是以小区的楼群为单位,熟悉网络操作的年轻白领与物业和居委会委派的工作人员一起以各种接龙形式,购物买菜。虽然现在难度越来越大,可是没看谁家缺菜缺粮的。

3,上海人大多自救,自律,互助意识非常强,居委会只要在群里发一个通知,大家就非常自律的执行。有困难只要在楼群里嚎一嗓子,立马就有邻居伸出援手。

4,上海人有百分之六十的人口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新上海人。他们大都是上海各行各业的精英。上海人在严重的疫情中喜欢调侃,搞段子,甚至在浦江西岸封关的当夜,上千万年轻人快乐地举着胡萝卜蔬菜参加了云蹦迪活动晚会,戏谑调侃为是准备过年夜。上海是一个代表着各地先进文化的中心,在疫情面前都能实事求是地表达自己的看法,遵纪守法地遵守疫情防控措施。尊重医学专家的客观分析,也顺从政府管理。

5,上海从疫情爆发的第一天开始,其实就冲击了薄弱的医疗体系。所有的专注力都投入到了防病毒扩散与没有症状反应的病人身上。其实没有症状的病人是强者,他们不仅不难受还有了自身的免疫力。反而那些有各种其他基础病与重病者得不到最大的医疗救助了,只因为他们散布在不被别人注意的一些家庭角落里,绝大多数人就没有了身同感受,忽视了他们的脆弱生命。上海的魅力应该在于,别人做不完善的事情,上海能逐步完善到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