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屏空间
小屏空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8,995
  • 关注人气:2,42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的前半生》与我的后半生

(2017-07-19 15:24:36)

http://p.nanrenwo.net/uploads/allimg/170713/8478-1FG31H018.jpg

<我的前半生>播放到今天,谁也猜想不到是,几乎绝大多数生活中的白领精英对吴越

饰演的小三的为人做派作出了最好的评价。

他们私下都认为,最理想的老婆应该就是凌玲:在工作上她敬业努力,以自己能力坚持

住了一份自己糊口有余的工作。在生活上对丈夫父母低眉顺眼,以求家庭的和睦相处,处处体谅着老公的心情。

她似乎没有自己的父母,自己的孩子也是要克服孩子的天性,只能像个真正的拖油瓶。

她的爱情似乎就是以牺牲自己所有亲人的需要,按照所有男人的要求模式,完全属于丈

夫的家庭。

她只要有了自己的思想,那就是一种心机和小三上位的活该倒霉。

由此可见,现代男人潜意识都是对自己的妻子有一个共同标准的,温顺贤良,不能给自己经济和精神带来一定的压力。

这实际就是社会压力投射到了婚姻中后他们寻找的一条出路而已。

(请大家关注手机微信公众号小屏空间,只要搜索小屏空间即可)

《我的前半生》与我的后半生

对于子君的设计沿着一条相反的线路进入男人的接纳视野。

她由一个美丽奢华精致打扮,由最初带给男人清新肉体需要感受的家庭主妇,逐步成为了一个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更为有魅力的职业女性。

贺涵代表的男人塑造女人,在这个时代实际依然是延续传统。颠覆的是女人不再享有生儿育女的家庭照顾。

男人以往的强势优势在女人大批进入职场而削弱。

但是如果进入职场女人,依然需要要依仗着男人的帮助,依然需要承担家庭的主要家务,那么女人自然会保持着对男人的仰视。

作品揭示男人的天性中那种需要女性的仰视基因依然不变。

在社会竞争压力面前,收入达几百万的白领精英如果也不敢养老婆了,并不是他们喜欢女人参与社会工作与他们一起竞争。

生活事实是,他们压根不知道自己在这行业能支持多久。这些行业你即便做到了高管,也几乎不可能熬到拿退休工资。

何况,我们现在的所有企业都未必有个人职业的终身保障,对挣着上百万年薪的白领精英来说,他们需要的不是过日子钱,而是一种不脱离原来生活轨道的习惯和心理的坦然。

不知道大家注意了没有,两个女人的孩子都是六岁左右,她们的婚姻问题上,并没有因为职业女性与家庭主妇的差别,都是在孩子幼小时候,母亲需要付出最多心血和劳累的时候,婚姻开始解体。

这清楚地表明,在男人天性中不想承担养育孩子的责任在现代是越发凹凸出的社会问题,女人是需要承担所有因为生孩子所带来的个人前途发展风险。

(下面照片是女儿街拍,发到微信上她的朋友都大赞她老妈年轻,把女儿乐坏了。她总能抓住我比较神气的样子,主要光线模糊容易营造一种虚幻的场景)

《我的前半生》与我的后半生

(在上面的照片上你能看出我的身体不舒服吗?你能看出我的头发是自己左一剪刀又一剪刀自己剪得怪模怪样吗?我只要稍微舒服一点,出去我是一定要让自己精神焕发,所以我的先生会以为我是装病,但是药还是会给我买的。)

我就是在这样的社会状态下开始了自己后半生的生活。

在家的日子大多数是差不多的,我从来不专门去记那日历牌的日子,时间于我就是心中的小河,一点点随记忆淌走。

居然我的生日是要靠女儿的提醒。生日与我有什么意义?我最近一直难受在闷热的天气里,一下子感到自己似乎已经真的在走向人生彼岸呢,我这才发现其实生命真的与任何人都没有什么关系,那只是自己的一种存在状态。

看到这张照片里怀孕的女郎了吗?一个人过生日与谁最有关系呢?

毫无疑问,我的生日只与妈妈和孩子最有关系。妈妈在上班的时候匆匆赶到上海第一人民医院生下了我,随后慢慢把我培养大。即使在她远离了这个世界,我依然记得她所有的音容笑貌。依然留恋着她的温暖。

(生日的这个月里,女儿给我们买了两张由鲁特琴大师克里斯蒂娜携法国琶音古乐团在上海音乐厅演出的爱之歌剧。22元的车程只因为赶在上下班时间花费了95元才到音乐厅。)

《我的前半生》与我的后半生

我也清晰地记着爸爸去世前的一段返老还童时光,他经常用幼儿般恳求的眼光,对我说,亲我一下吧,还时常要求我像他妈妈那样温暖地拥抱他一下。

爸爸、妈妈都是在我的怀抱里安然去世,他们那时肯定是以为自己又回归到了母亲的怀抱中,温暖安详地睡着了。

(虽然我心脏很难受,面对寺庙满山绿树过敏直流眼泪,但是我依然去了那里,遥望着远方,那里有我的去世亲人,也是我最后的归宿。这是杭州雷峰塔对面的净慈寺,只因为要10元钱的香火费就把大多数人挡在了景区外面。)

《我的前半生》与我的后半生

从这个月第一周女儿就开始安排丰富的活动,第一个礼拜,我们全家去了毛主席下榻27次的杭州汪庄住了三天。我一点不为她花的那么多钱而感到心疼,因为我觉得自己的后半生时间有限,他们既然赚的动,自己也喜欢去,我何尝不需要体验一下人生的另一种境界的物质生活呢?

《我的前半生》与我的后半生

我与许多淡泊人生的朋友想法不同,我认为人生的感觉是丰富多彩的内容,穷也能过,累也挺得住,在自己已经感到身体一天不如一天的时候,福也要享受,其实在这黄梅天里我也只能在酒店的的内部西湖边走一走。

我现在特别理解,为什么许多有条件的老人喜欢在自己还能走动跑动的日子里过一下醉生梦死的生活,因为世界能给他们的最直接感受就是要品尝这种最直接的感官幸福。

我其实是硬撑着去的,只因为好奇,同时先生需要帮助女儿照顾小宝宝。

《我的前半生》与我的后半生

第二周去艺术宫看画展,只要女婿在出差的日子里,周末我们都是找个项目带着孩子找地方溜达。女儿一结婚就发现了婚姻真谛,那就是干没完没了的家务。她甚至感到自己的婚姻很不幸,完全没有了自己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的自由。

我爱自己的女儿自然要为她分担掉这些她认为的不幸,于是我的后半生就绑在了他们的小家庭照顾上。虽然他们有条件雇保姆,但是家里的琐事主要还是需要自己解决的。他们的生活理念就是不要有家务影响生活质量,他们都不喜欢家务劳动。

不是危言耸听,如果没有我们老两口对他们的生活照顾,他们这两个白领精英婚姻是走不远的。一个家庭不能两个人都忙于社会工作,所以前半生电视剧中不要家庭主妇,需要办公室同事的婚姻在生活中绝不会更幸福。能幸福的前提一定是有父母承担家庭全部家务。

《我的前半生》与我的后半生

这周日女儿女婿又带我们去吃人均500元的意大利晚餐。从我家到外滩餐馆只要走路十五分钟,乘轮渡八分钟。即使这样,因为天热因为喝了上好的葡萄酒,因为抱着孩子,我女儿竟然在八分钟的轮船上吐了三次。上岸坐了一会就好多了。

孩子看到妈妈不舒服是不懂得体谅的,而是会感到妈妈的虚弱让她没有安全感。她一个劲地哇哇哭,非要难受着的妈妈抱,这时的外公,外婆,爸爸都是没用的,孩子的依恋就是母亲一定要坚强的支柱。

为了天天能中午看孩子一眼,女儿是每天中午高温38’9度都赶回家吃饭,陪孩子讲故事。然而在结婚好几年以后他们都不要孩子,两个人甚至决定是一辈子不要孩子了。

男人说不要孩子,即使到了五十岁还有机会,女人说不要孩子,只要一过三十五岁再想要就会几率很低。

许多女人年轻气盛想在事业上做出一番成绩都会有这种想法,而且没有孩子没有家务没有经济捆绑的婚姻表面很幸福,实际是没有一点存在的价值。何况,女人不生孩子会打破身体激素平衡,生癌的几率很高。

我劝说了女儿要孩子,于是我的后半生又绑到了照顾他们孩子的健康成长上,同时也把先生拉下了水,现在孩子在长大,我因为夜里的长期起夜照看心脏出现了毛病。

《我的前半生》与我的后半生

如果我不这样过自己的后半生,恐怕别的问题又出来了。没有孩子,独自经济的家庭是脆弱的,女儿能坚持这样强度的工作已经超出了一般的白领精英,她的身体和工作不仅是她自己的幸福,同样也是我们老夫妻的晚年幸福。

什么是女人的坚强和勇气?那是要有一个更坚强更有勇气的母亲在后面支持。当然父亲也肯随着母亲过这样的日子,庆幸的是我的先生就是这样一个居家过日子的人。我的先生只有在安静的生活里才感到幸福,所有的这些活动对于他都是额外的负担,但是真的走出去了,他也会变得开心。

《我的前半生》与我的后半生

今天一早女儿只为了图吉利居然在一点二十八分发微信祝我生日快乐!另外赠送了500元红包给我买龙虾吃。

在孩子的心里一定是也想到了妈妈我,所给她带来的所有温暖与快乐。他们竭尽全力让我感到生活因为有她更有意义,尤其在我生日的月份里她把所有的时间和好都想送给我,然而我在这样的生日面前却感到时不待我啊!我依旧喜欢能自己生活一阶段。

《我的前半生》与我的后半生

小佐伊特别会吃,在汪庄(西子宾馆)的餐厅里,她特别喜欢这些给孩子的小玩意。

《我的前半生》与我的后半生

这是毛主席下榻的宾馆八号楼里。

《我的前半生》与我的后半生

《我的前半生》与我的后半生

《我的前半生》与我的后半生

《我的前半生》与我的后半生

《我的前半生》与我的后半生

《我的前半生》与我的后半生

《我的前半生》与我的后半生

《我的前半生》与我的后半生

《我的前半生》与我的后半生

《我的前半生》与我的后半生

《我的前半生》与我的后半生

2017718日生日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