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如影随行丨骆殿标
如影随行丨骆殿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1,843
  • 关注人气:2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神奇!耳朵上压个豆,就能治痤疮(青春痘)!

(2020-03-25 15:16:13)
标签:

痤疮

青春痘

耳穴压豆

健康

痤疮,俗称青春痘,是最为常见的皮肤病之一,素有“颜值克星”之称!治疗痤疮的方法很多,西药、外用药、中药、红蓝光等。

今天再给大家科普一个既简单又有效果的中医特色疗法--耳穴压豆疗法

中医认为,人的五脏六腑均可在耳朵上找到相对应的反应点,这些反应点就是耳穴。而痤疮(青春痘)的发生是血中有血热存在,血中之毒是由五脏蕴热,注入血脉。另外经络中血气不和,外来湿邪、热邪损伤人体血液,导致痤疮。

通过耳穴压豆刺激这些反应点可以起到疏通经络、调整脏腑、运行气血、强身健体、消除痤疮的作用。

近年来的各种实践证明耳穴压豆也可以提高免疫力,增强抗病能力。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fNM1gd3CYy
编辑
德懿堂耳穴压豆治疗痤疮

治则:清热化湿通腑。

治法:取一侧耳部肺、胃、大肠、便秘点等穴,定穴后进行消毒,取耳穴药贴贴附在选定的穴位上,每日晨起、饭后、睡前按压穴位十五分钟,以穴位被按压至酸、麻、涨、热为宜。每三天换另一边耳部,10次为一个疗程。

耳穴压豆在皮肤病的诊疗范围还有:黄褐斑、荨麻疹、痒疹、湿疹、带状疱疹等。

操作方法:首先用棉签蘸取少量医用酒精将耳朵各部位清理干净,避开耳洞,待干;取王不留行籽耳穴压豆贴,贴于相应的位置上,按压耳豆出现酸麻胀痛得气的感觉即可;每天轻柔重压五次以上,每次每个穴位按压一分钟,直至耳朵发热为止;在您贴耳穴期间避免王不留行籽脱落与耳洞之中;一般耳穴压豆贴够三至五天即可去掉。

看了此次介绍的

耳穴压豆的操作方法

您学会了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