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微天下
微天下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503,622
  • 关注人气:2,6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独家连线专家李国富:埃及部分民众开始怀念穆巴拉克时期

(2012-06-20 17:03:19)
标签:

穆巴拉克

埃及

前总统

杂谈

  当地时间19日,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病情恶化,医生已帮其戴上人工呼吸器,并进行全力抢救。埃及中东通讯社此前披露,穆巴拉克已经“临床死亡”。微天下连线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李国富对上述情况进行解读,以下为连线实录:

  问:穆巴拉克被判终身监禁后,健康状态很快恶化,还有报道称他在狱中曾经绝食,穆巴拉克称埃及当局欲在狱中杀死他。你认为穆巴拉克健康恶化如此迅速,主要有哪些原因?

  答:首先我想与他心情不好有很大的关系,自他去年2月下台以后经历了多次起伏,本月2日穆巴拉克因武力镇压示威者被判终身监禁,实际上作为他来讲他心里是很不服气的,因为他始终认为自己把一生都献给了埃及和埃及的人民,最后他却穿上了号衣,被推进监狱,得到了这样的下场,对他是有着巨大的打击。


  问:一旦穆巴拉克去世,埃及官方会以何种方式、何种规模处理穆巴拉克的身后事宜?

  答:目前很难讲,他现在的身份已经变了,毕竟他现在的身份是囚犯,尽管在他的心里很不服这一现实;至于他的葬礼将以何种方式,实际上军方也很头疼,考虑到埃及目前处于非常时期,如果在这件事上军方处理的不好,可能会使埃及的局势更加动荡。但是穆斯林有自己的传统,我个人认为很可能是以家庭私密的方式来处理他的后事。


  问:你个人如何评价穆巴拉克这一生的功过是非?


  答:我个人认为穆巴拉克还是一个有争议性的人物,应该说从他下台到现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埃及始终处于动荡的局势里,经济上不如从前,就业也没有好转,有部分的埃及民众开始怀念穆巴拉克时期,也有很多老百姓认为他是民族英雄,在任期间内做出了一些重要的决策,为埃及做出了一些贡献,总体上讲我们还是应该尽量客观的看待穆巴拉克。


  问:明天埃及将宣布总统选举的结果,请预测一下选举结果。这种结果是否有利于埃及国内局势的平息?

  答:就目前情况来看,两人都在打口水仗,可信度到底有多大现在不好说,但更多人现在更多倾向穆尔西多一些,就近一段时间的情况看,埃及军政府已经做好了穆尔西出任埃及总统的应对策略,但穆尔西也可能会展开新一轮的权力争斗;我个人认为穆尔西上台后的一段时间里,军方和穆兄会之间的权力角逐会更加激烈,但是双方也都知道与对方闹掰了,可能会两败俱伤,所以也会尽量找出一些相处的方法和策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