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晶晶
晶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9,071
  • 关注人气:1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东北招牌菜--锅包肉

(2015-08-28 08:31:49)
标签:

美食

肉类

酸甜

杂谈

分类: 晶制炸炒
东北招牌菜--锅包肉
    
    锅包肉,在东北家喻户晓,每家饭店酒店常驻菜,朋友聚餐、家庭宴请、婚礼升学、老幼通吃,桌桌必点。口味分酸甜口和咸香口的,我儿子最爱酸甜口的,今天做的就是酸甜口的。
    边做着锅包肉想起了小外甥,对肉的喜欢儿子不及小外甥,记得过年回家,小外甥会拿起一个鸡腿全部吃光,也不影响正餐享受全部美食,依然胃口不减。是的,羡慕之情油然而生,那个小家伙有如此强大的胃,可是儿子,浅尝则止,似乎我用尽全力烹制的美食并不合乎他的胃蕾,但到了小外甥这里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大快朵颐之风卷残云,让人看了还想再加一份奉上,真的超级爱他吃饭的态度。东北招牌菜--锅包肉

东北招牌菜--锅包肉

食材:猪后丘(里脊肉是上选) 葱丝  姜丝  香菜段
调料:番茄酱  糖  醋  淀粉  料酒  
东北招牌菜--锅包肉
做法:1、将猪肉切成大片,不要太薄了,加料酒、少许盐腌制半个小时。
      2、番茄浆:半小碗番茄酱,加三汤匙糖,二汤匙陈醋,一汤匙生抽搅拌好,备用。
      3、淀粉浆要和得特别浓稠,一斤的猪肉我加了200克淀粉制糊,淀粉浆和的时候先少加水,和成的淀粉浆          要达到用手取用时有些费劲,一拿成块的感觉才好。
      4、把和好的淀粉浆放入腌好的肉片中,加少许油,用力搅拌至每一片肉片上都挂上淀粉浆。
      5、油锅烧开,下肉片炸第一遍时微微变硬即可,第二遍炸至外表金黄,酥脆,另起锅加少许油将番茄浆          熬至起泡微粘稠,放入炸好的肉片,加入葱丝、姜丝、香菜段迅速翻炒至番茄浆全部挂在肉片上,出          锅开吃!耶!

小帖士:1、猪里脊肉质更嫩,口感更好。
        2、肉不要切得太薄,那样炸至时容易肉老,太韧。
        3、在淀粉浆中加少许食用油炸至肉片时淀粉浆中分层口感更酥脆。
        4、如果不喜欢酥脆口感的,可以在和淀粉浆时不加水,用鸡蛋加淀粉和淀粉浆,那样挂糊炸出的肉片            软糥一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