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鲍秀兰诊室
鲍秀兰诊室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81,738
  • 关注人气:5,6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这3类衣物不要给宝宝穿,安全风险大

(2021-12-29 08:35:13)

这3类衣物不要给宝宝穿,安全风险大

到年底了,很多妈妈都会忙着给宝宝准备新衣服,各种漂亮的公主裙或者帅气的小西装,总是让妈妈们爱不释手,不过,孩子的衣服可不能只注重美观,安全性才是最重要的。

给大家整理了这篇儿童衣物购买指南,赶快收藏吧!

这3类衣物不要给宝宝穿,安全风险大

宝宝内衣怎么选‍

  • 柔软舒适是首选

宝宝的皮肤很娇嫩,稍一摩擦就可能会起印记,而内衣又是直接接触宝宝的贴身衣物,所以挑选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材质柔软的,比如棉质、丝绸(夏季)的布料。

注意,莫代尔棉不是棉,而是一种纯正的人造纤维,但是与棉一样同属于纤维素纤维,妈妈们千万别搞混了。还有就是选择衣服宜大不宜小,如果购买套头式的内衣,就需注意脖子周围的料子是否有弹性、柔软,以免穿脱衣物的时候需要用力拉扯。

  • 选择浅色的衣物

各种有色染料都可能会对孩子的健康带来影响,而颜色过白的内衣又可能添加了荧光剂,都不适宜让宝宝贴身穿着。

这3类衣物不要给宝宝穿,安全风险大

内衣尽量选择浅色的,既可以避免因颜色过于艳丽而刺激宝宝的视觉神经,又可以及时发现宝宝的一些异常情况,比如摔跤导致破皮,或者指甲太尖利将自己肌肤挠破等。

  • 衣服做工要精细

尽量选择标签缝在外面的内衣,因为标签摩擦和刺激宝宝的肌肤。而现在流行的无骨缝接衣物也可以有效避免粗糙的缝边对宝宝皮肤的刺激,尤其是腋下、手腕等部分,因宝宝活动较多,更容易被划出血痕。

  • 选择A类衣物

3周岁以下的婴幼儿内衣上必须标明“婴幼儿用品”(A类),婴幼儿服装A类标准要求甲醛含量小于等于20mg/kg,安全性强,而且必须标明“不可干洗”或者有圆形带叉的图案。

宝宝外套怎么选‍‍

  • 要好穿又好脱

宝宝身娇体柔,又不懂得主动配合家长们穿衣,若有些姿势不当可能会对宝宝的生长发育造成影响。所以尽量避免购买那些看起来很可爱,却穿脱十分困难的衣物,比如扣子数量太多或者领口太紧的。

这3类衣物不要给宝宝穿,安全风险大

注意检查外套的拉链和皮肤之间是否有隔层,纽扣或者拉链的边缘是否锐利,会不会不慎对宝宝带来伤害。

  • 衣服上的印花摸起来顺滑。

有的宝宝衣物上的印花颜色很鲜艳,但摸起来黏黏的,这种有可能是印花过程中使用了含有塑化剂的涂料,不建议购买。

哪些衣服不能穿?‍‍‍‍‍‍

  • 有安全风险的衣服

带拉绳的衣物。颈部的绳子可能会在宝宝穿着或者玩耍的时候缠绕住宝宝的脖子,具有一定的安全风险,这类衣物都不建议购买,如果已经买了,可以把绳子抽掉或减掉;

有很多小配件的衣物。宝宝衣服上的纽扣、卡通装饰配件如果缝制不牢靠,就可能自行脱落或者被宝宝撤下来,如果宝宝误吞可能会造成窒息。

  • 开裆裤

每到夏季,很多家长都喜欢给孩子换上开裆裤,即方便宝宝上厕所,又能节省尿不湿钱,可谓一举两得。

可是开裆裤却会给宝宝带来很多损害:

容易导致细菌感染:孩子都是活泼好动的,开裆裤会导致宝宝的私处直接暴露在外,在四处摸爬的过程中与各类病菌接触,造成私处的细菌感染;

容易导致私处受蚊虫叮咬:宝宝的新陈代谢快,体温也会较成人更高,也更容易出汗,裸露在外的皮肤也很容易遭受蚊虫叮咬,如果有些蚊虫毒性较大,那宝宝就要遭些罪了;

容易导致私处意外受伤:裸露在外的私处很容易在宝宝的摔、撞、碰、蹭中受到拉扯伤等,稍有不慎还有可能会意外烫伤,如果是男宝宝,更有可能造成难以挽回的后果。

所有新买的宝宝衣服,都建议家长们先清洗一遍,祛除衣物上的残留的甲醛,避免给宝宝的皮肤和呼吸道带来刺激,甚至引发过敏反应。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