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鲍秀兰诊室
鲍秀兰诊室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47,309
  • 关注人气:5,6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0个孩子9个缺钙?这些补钙的谣言,你还不知道?

(2021-05-13 08:35:12)

10个孩子9个缺钙?这些补钙的谣言,你还不知道?

很多人小时候大概都少不了家长的补钙措施,可以说是10个孩子9个缺钙,一定会有一段时间家长会说:“这孩子肯定缺钙了,明天买点钙片补补。”“孩子怎么不长个呢?明天买点钙片补补。”“孩子最近不爱吃饭,肯定是缺钙了,明天买点钙片补补。”缺钙仿佛是每个孩子都会患上的一种病,并且只要缺钙爸爸妈妈一定会安排一系列补钙流程。导致这波操作的主要原因是爸爸妈妈也是第一次做父母,没有经验,总是担心孩子身体长不好,不健康。新生代父母是最容易受骗的群体,因为只要是标榜为孩子好,对孩子的健康好,他们一定会信。导致很多父母对缺钙有着很大的错误认知,把孩子身上所有问题都归结于缺钙。家长这样盲目的给孩子补钙其实并没有帮助上什么忙还容易对孩子的健康造成危害。

10个孩子9个缺钙?这些补钙的谣言,你还不知道?

不信谣不传谣,这里有几点避坑指南家长快来学习经验。

1:枕秃是缺钙。

其实枕秃是孩子生长中正常现象,并不是缺钙。而且几乎每个新生儿宝宝都会出现枕秃的现象。家长可以给宝宝减少覆盖,尽量让孩子少出汗,就会减轻枕秃的情况。

2:睡觉不踏实是缺钙

听起来就很无厘头,宝宝睡觉不踏实的原因可能是肠胃不适,比如消化不良等,也可能是肠绞痛,这个现象在宝宝4-6个月的时候会有所缓解,所以在这之前宝宝可能会因为身体不适而睡不踏实,总是哭闹。也可能是宝宝和妈妈一起睡觉,闻到了妈妈的味道,肚子突然就饿了。不管是哪种原因都与缺钙没有关系。

10个孩子9个缺钙?这些补钙的谣言,你还不知道?

3:长牙迟是缺钙

宝宝足够13个月了还没有长牙才算得上出牙较晚。出牙的问题并不和宝宝缺不缺钙有联系,因为出牙的早晚是和宝宝牙龈健康程度以及遗传有关。

4:走路晚是缺钙

宝宝大概在出生后13-15个月的时候才会开始走路,如果宝宝还不会走路那就是腿部力量不够,在宝宝18个月之后还不能独立行走的话家长就要考虑孩子生长发育的问题了,要及时带孩子上医院治疗,不要擅自盲目补钙。

5:前囟闭合得晚是缺钙

宝宝的身体都会有正常的生长周期,正常情况下宝宝在1岁半到2岁的时候闭合,如果宝宝超出了正常的生长周期家长就要带孩子去医院就医,和孩子缺不缺钙没有关系。

10个孩子9个缺钙?这些补钙的谣言,你还不知道?

6:微量元素检测结果显示缺钙

国家卫计委早就宣布,孩子身体的微量元素不用检测,测了也不准。所以家长一定要学会分辨。

7:肋缘外翻是缺钙

爸爸妈妈们看到宝宝肋缘外翻会大吃一惊,不知道宝宝这是怎么了,听别人说关于骨骼生长方面补钙就对了,但是宝宝肋缘外翻是正常的现象,在宝宝3岁之后就会自己消失。

8:长得慢是缺钙

宝宝生长的快慢需要观察3个月以上的头围数据来判断生长曲线,家长肉眼判断的长得快不快不具有参考性。

9:腿不直是缺钙

宝宝的腿不知是因为宝宝出生之前一直处于盘曲状态,所以很多宝宝的腿在2岁之前都是弯曲的,只要宝宝的髋关节和膝关节,踝关节都在一条直线上这就属于正常范围。

宝宝的生长都有自己的规律和周期,家长要学会分辨和判断宝宝成长中的正常现象和不正常现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