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鲍秀兰诊室
鲍秀兰诊室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58,634
  • 关注人气:5,6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孙子摔坏同学玩具,被要求赔2000元,爷爷的一席话让对方哑口无言

(2021-04-06 11:19:08)

孙子摔坏同学玩具,被要求赔2000元,爷爷的一席话让对方哑口无言

如今很多父母都很重视孩子的学习成绩,似乎孩子只要学习好,那么孩子的未来就会有什么大的问题,但实际上这属于舍本逐末了。父母一定要意识到,孩子学习其实是为了让孩子学会做人,并不是为了让孩子有一个好成绩。

孙子摔坏同学玩具,被要求赔2000元,爷爷的一席话让对方哑口无言

孩子的世界是很简单的,很多人可能会因为同一款游戏同一个玩具就能成为好朋友,但可能也会因为一次小的意见不合就从此绝交,有些时候没过一段时间,有些误会就会瞬间化解,有些矛盾则越来越深,往往有些难以处理的矛盾可能会引起大人的注意。小军今年刚上小学,父母为了让她生活更好,所以去大城市打工,所以一直以来都是他的爷爷奶奶在照顾他。由于从小看到父母外出打工很艰辛,所以小军非常懂事,学习成绩也很好,但突然有一天,小军的爷爷接到了老师的电话,原来是小军摔坏同学的玩具,对方要求赔2000。最后才得知这位同学很蛮横,经常欺负其他的同学,因为看到小军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于是造谣小军没有爹妈,小军忍无可忍才摔坏了他的汽车。

孙子摔坏同学玩具,被要求赔2000元,爷爷的一席话让对方哑口无言

当了解状况之后,小军的爷爷反驳到“摔坏了玩具当然要陪。你说2000块钱,那么就一定要拿出发票,否则我们只能按类似玩具的价格赔。另外,你儿子随便造谣,是不是也要给我孙子陪一些精神损失费呢?”,听到这些话,对方家长顿时没有了言语。其实孩子大部分时间都呆在学校之间会有矛盾,也是很正常的。遇到这些情况,父母可以引导一下,或者就当没发生就可以,因为父母的言行会影响孩子的价值观。

很多家长在孩子不听话的时候或者是成绩不好的时候,就会拿一些谎言去欺骗孩子。激励孩子成长,但实际上这只不过是给孩子传递了错误的三观而已,并不利于培养孩子成长。所以想让孩子健康的成长,那么一定要给孩子传递正确的三观。

孙子摔坏同学玩具,被要求赔2000元,爷爷的一席话让对方哑口无言

1.请给孩子传递正确的三观

在生活中,家长绝对是引导孩子学习的榜样,所以身为父母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因为往往这些行为在不知不觉间就会影响着孩子。父母千万不要觉得孩子小不懂事,因为有些行为的影响可能是潜移默化的,可能父母自己都察觉不到,但是却会对孩子一生造成巨大的影响。

2.如何正确培养孩子的三观

如果要培养孩子的三观,那么一定首先要树立一个乐观向上的心态,要教会孩子接受现实,人无完人,这个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东西,也就是说没有人能够永远保持第一名。接受现实是走向乐观的第一步,所以一定要教会孩子学会摆脱焦虑。千万不要把大把的时间浪费在焦虑上,这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同时要让孩子学会感恩,懂得宽容。心胸狭窄的人只会一辈子痛苦,但是当孩子拥有了爱心之后,那么就有了求知球迷的动力,生闷气是很伤身体的,很多家长往往会忽略孩子的小情绪,这就太错了,小孩子也是有自己情绪的,也会开心,也会难过。所以,父母要懂得宽容,要懂得引导孩子,同时要让孩子学会感恩,最重要的是父母一定要让孩子学会保护自己,要教会孩子一些基本的安全常识。

孙子摔坏同学玩具,被要求赔2000元,爷爷的一席话让对方哑口无言

3.如何正确的教育孩子

如何正确的教育孩子呢?首先要尊重孩子的狡辩。当然这个狡辩并不是一个贬义的词,生活中有一些家长在指出孩子的错误的时候,孩子总会找理由来证明自己的清白。往往家长会把这种行为成为狡辩,但其实这并不是狡辩,而是孩子对家长教育的一种反馈,父母要想一下为什么孩子会说这种话,而不是当孩子一说一些理由,父母就直接聊当的反驳孩子。当然,身为父母还要学会分析并尊重孩子的反馈。

当孩子对父母的某些教育作出反馈的时候,父母先不要着急回应孩子,需要先对孩子的反馈做出分析。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尊重孩子的反馈,有时候家长可能会误解孩子的反馈,甚至对孩子的反馈进行压制,长久下去,那么孩子就不会再对父母有任何的反馈了。当然最关键的一环是当孩子反馈出了一些问题的时候,那么父母一定要及时的进行引导并教育,这个时候才是孩子成长最快的时候。还有一个关键,那就是在家庭教育中不能前后矛盾,不能同一件事情在不同的时间就有了不同的处理,这只会让孩子心中规则意识出现模糊。

三观决定着孩子的一生,也决定了孩子的为人是否正直,所以如果父母想让孩子健康的成长,那么一定要给孩子树立一个正确的三观。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