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鲍秀兰诊室
鲍秀兰诊室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81,738
  • 关注人气:5,6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出道7年拍了60多部戏,堪称“超忙”童星,今15岁身高就有1米8

(2021-04-02 10:45:16)

出道7年拍了60多部戏,堪称“超忙”童星,今15岁身高就有1米8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孩子的生活条件在各方面都得到了增长,自然孩子的身高也是比以前高了许多,但是仍然存在一些孩子个子比较低,很让父母发愁,那么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下面先来看看这个例子吧。

出道7年拍了60多部戏,堪称“超忙”童星,今15岁身高就有1米8

许多电影中,除了成年演员外,小演员也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这些小演员都有一个统一的名字,叫童星,说到这里,相信每个观众心里都有一个喜欢的小演员吧,就像之前大火的《芈月传》、“小芈月”刘楚恬、前不久上映的《庆余年》、小范闲的扮演者韩昊霖等,如果说得真的很认真,那这个小演员可真不少。有的小童星,就能一秒钟进戏了,甚至比一些成人演员都能进,也许有些孩子生来就是做演员的料,这是天分。许多童星原本很有名气,但长大后却淡出了观众的视线,如果说的话,张一山和杨紫应该算得上是一流的,谈到红极一时的童星,黄天崎必须有姓名,七年间,拍了六十多部戏,“古剑奇谭”里,吸引了无数的影迷,在与名人搭档演出时看起来非常成熟,因此迅速走红。

出道7年拍了60多部戏,堪称“超忙”童星,今15岁身高就有1米8

尽管现只有15岁,但已有1米8的身高,有着非常英俊迷人的外貌,加上演技,估计以后成年也能在娱乐圈火起来。尽管年龄不大,但专业技能一点也不差,无论是古装还是现代表演都很娴熟,许多角色都让观众印象深刻,同时弹琴子、架子鼓,可谓样样精,唱歌也很动听。可见黄天崎的个子是很高的,那么有的孩子个子很低是什么原因呢?下面就具体说说。

(1)孩子个子矮,真是晚长吗?

实上,这个说法可不太负责任,只有极少数孩子确实属于“晚长/晚发育”,绝大多数都被断送了长高的机会,晚长这种小概率事件,还是不要太期待,以免耽误孩子一生。生长是条单行线,错过了就再没有回头的机会,家长们对身高问题存在的误区,需要及时纠正, 很多正处于青春发育中后期的青少年,身材矮小并且目前生长速度已很缓慢,经检查骨骺已闭合或接近闭合,虽然家长们不惜代价要求治疗,但有些已为时已晚。

出道7年拍了60多部戏,堪称“超忙”童星,今15岁身高就有1米8

(2)想区分孩子晚长和矮小,得学会科学判断孩子身高

家长们首先需要学会定期科学监测孩子身高,与同龄孩子比较,和前一年的身高比较,了解孩子的生长速度。很多时候如果问家长孩子从小到大一年能长高几厘米,大多数家长都说不清楚。生长是一个连续渐进的过程,应该在孩子成长的整个年龄阶段定期监测身高及发育变化,才能及早发现问题,及早干预治疗。

(3)什么是矮小?

矮小症是指儿童的身高低于同性别、同年龄、同种族儿童平均身高的两个标准差(-2SD,标准线称SD)或第三百分位,以下情况提示患儿生长缓慢:第一种,儿童的生长速度3岁前小于7厘米/年;第二种,3岁到青春期小于5厘米/年;第三种青春期小于6厘米/年,倘若孩子生长速度异常,并且身高低于同种族、同年龄、同性别的健康儿童身高第3百分位数,很可能是矮小。

出道7年拍了60多部戏,堪称“超忙”童星,今15岁身高就有1米8

(4)什么是晚长?

晚长又名“体质性青春期延迟”,顾名思义,指孩子的青春期猛涨和性成熟时间比同龄人出现晚。“晚长”的孩子有两个特点:第一种,通常骨龄正常或落后于年龄;第二种,一般有家族史,比如:父亲到高中或大学后才猛长个儿,母亲月经初潮在15岁以后。

那么大家对此都怎么看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