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鲍秀兰诊室
鲍秀兰诊室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81,738
  • 关注人气:5,6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男孩放学驻足店铺门口看动画片火了,网友:像极了小时候的我!

(2021-01-10 11:32:08)

小男孩放学驻足店铺门口看动画片火了,网友:像极了小时候的我!

不知道各位家长家里的小朋友们都有什么爱好呢?也许喜欢音乐,也许爱好运动,也许也是个小书迷。孩子们的爱好多种多样,但是他们却都无法抵抗一样东西。那就是动画片。动画片可以说是每个小朋友都很喜欢的东西了,各种动画片就像是孩子的乐园,让他们流连忘返。

小男孩放学驻足店铺门口看动画片火了,网友:像极了小时候的我!

小朋友们有多喜欢动画片呢?甚至有孩子看动画片连回家都忘记了呢!最近微博上就有这样一个小朋友。这件事发生在四川广元。一个看年纪应该在上小学的小男孩在下午放学后往家里走去。可是走在路上,路过一家店的时候,却发现店里的电视正在播放动画片《熊出没》。于是他就停下了脚步,站在店门外专注地看起了动画片。大冬天这么冷,他也站在那里看得入神。老板发现了这个小朋友,就没有去关电视,还想要把他叫进来看。这时,小朋友才回过神来呢!

网友们在微博下评论说:“看着专注的样子,看来是熊出没的铁杆粉丝了。”、“为了看动画片啥都可以忘了,像极了小时候的我。”、“看见动画片就走不动路了,怕是要忘了回家这回事了。”

小男孩放学驻足店铺门口看动画片火了,网友:像极了小时候的我!

也许在成年人看来,动画片有什么好看的,让孩子这么沉迷。另一方面家长们也害怕孩子沉迷动画片,给孩子的成长带来不好的影响。怕孩子近视,怕孩子学习成绩下降,也怕孩子被不良的动画片带坏等等。家长们会有这些担心很正常。但是却没必要对孩子看电视这件事如临大敌。

害怕孩子看太长时间,不利于孩子的健康,那么家长就应该行动起来。光是不让孩子看动画片可没什么用。不如家长们多多带着孩子一起去外面玩,多做些户外运动。既锻炼了身体,又能帮助孩子放松眼睛,恢复视力,一举两得。这可比单一的禁止孩子看动画片要好得多。另一方面,家长们担心的其实是孩子遇到“毒动画”。也就是为了博流量和眼球而拍摄的内容粗俗低下,甚至还涉及暴力血腥等不健康内容的动画片。这些毒动画只是为了金钱,完全忽略了亲子和早教动画片该有的意义。

小男孩放学驻足店铺门口看动画片火了,网友:像极了小时候的我!

这样的动画片的确会害了孩子。家长们可以在让孩子开始看一部动画的时候陪着孩子一起看几集,这样就可以大概了解一下这部动画片适不适合孩子看,保证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不过家长们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用自己太过严苛和偏见眼光去挑剔动画片,从而误导了孩子。有的家长看动画片,觉得这个也不行,那个也不好。觉得《熊出没》表现太过浮夸,又说《喜羊羊与灰太狼》中狼和羊做朋友违反现实规律。其实这些动画片并没有那么糟。世界并不是完全是真善美的天堂,让孩子能够看到坏,孩子才会区分善,明白善良的可贵。另外,动画片更重要的也是为了给孩子娱乐。如果太过严苛,连动画片也要求真实,那还看什么动画片,干脆都看纪录片好了?既符合现实逻辑,还具有教育意义,可是孩子们愿意看吗?

小男孩放学驻足店铺门口看动画片火了,网友:像极了小时候的我!

当然了,动画片虽然好,但是一定要有节制。一方面是为了孩子的健康考虑,另一方面也要让孩子培养一些除了动画片之外的兴趣爱好。给孩子多一些选择,让孩子看到绘画、音乐、舞蹈、阅读等更多的快乐,孩子也能在成长中收获更多。希望每一个孩子们都能有一个美好的童年。既能拥有动画片的童真,也能够在现实中不断成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