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鲍秀兰诊室
鲍秀兰诊室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58,634
  • 关注人气:5,6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闫妮帮女儿索要签名照,却遭张嘉译拒绝,张嘉译的回复让大家笑翻

(2021-01-05 12:07:18)

闫妮帮女儿索要签名照,却遭张嘉译拒绝,张嘉译的回复让大家笑翻

追星已经成为了如今越来越普遍的一种现象,尤其是那些小孩子,他们对于追星可谓是很疯狂。追星这件事本身没有对错,只不过有些人有些魔怔了而已。

闫妮帮女儿索要签名照,却遭张嘉译拒绝,张嘉译的回复让大家笑翻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装台》这部电视剧,最近闫妮在宣传这部电视剧时,也坦言道这部剧用幽默的人物刻画,落点很亲切,尤其是张嘉译的刁顺子,吃饭不用凳子,演技实在是太牛了。因为这些演员出演的都很精彩,所以这部电视剧也是获得了大家的认可。闫妮也表示就连她的女儿也准时追剧,但是随后也是调侃到如今的张嘉译变得小气了,上次帮女儿找张嘉译要签名居然被拒绝了,而随后闫妮也是解释说“张嘉译说签名太落后了,这么美食的剧,应该直接带孩子过来请吃小吃”,而张嘉译的幽默回复也让大家哈哈大笑。

闫妮帮女儿索要签名照,却遭张嘉译拒绝,张嘉译的回复让大家笑翻

在很多父母看来,孩子追星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因为父母总觉得孩子追星的时候就会把心思全放在追星上,而忽视了学习。但是追星这种现象越来越普遍,难道真的靠父母一味的管教就能制止吗?而且话说回来,孩子真的不能追星吗?

1.关于追星这件事

对于一个人来说,不管处于什么年龄段,对某一个人都会有崇拜或者仰慕的想法,这是人的本能,对于孩子来说也一样。孩子在0~3岁的时候,他们最信赖的人是父母,所以他们最崇拜的往往也是父母。等到孩子上了幼儿园之后,他们就会接触到家庭成员之外的人,这个时候孩子崇拜的对象可能会转换为幼儿园老师,因为老师是幼儿园里最权威的象征。慢慢的进入了小学,这个时候他就具有了自己的思考能力,他可能不会崇拜父母,而是崇拜老师,这就是为什么很多父母总觉得自己说的话孩子不听,而老师说的话就像金科玉律一样,这是同一个道理。等到孩子到高年级的时候,他们就具有了自我判断力,有了自己的是非观,他们崇拜的对象可能会换成同龄人或者稍大点的人。而到了如今信息时代,孩子通过手机就可以见识各种各样的人,所以阻止孩子崇拜他人是不可取的。那么孩子这么小,追星真的好吗?

闫妮帮女儿索要签名照,却遭张嘉译拒绝,张嘉译的回复让大家笑翻

2.追星并非都是坏事

与其担心追星一定好吗,不如试想一下追星一定不好吗?追星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盲目追星。追星其实更是追求一种榜样的力量,所以当孩子处于追星阶段的时候,父母千万不要担忧这会不会影响孩子,而是应该去了解一下孩子为什么喜欢偶像,当理解孩子真正喜欢偶像什么地方的时候,就可以去正向引导孩子,让孩子走上正确的追星道路。

闫妮帮女儿索要签名照,却遭张嘉译拒绝,张嘉译的回复让大家笑翻

3.父母该怎么做

孩子追星或许有很多原因,但是不管是哪种原因,父母都要真正地了解,这样才能对症下药。如果父母总是一味地阻止孩子追星,不仅父母自己难受,孩子也不好受。所以如果孩子追星的话,父母千万不要粗暴地阻止,而是要去详细地了解一下孩子为什么喜欢这个明星。很多时候,孩子喜欢的偶像身上具有正向的,积极的正能量,而恰恰这些又是孩子追求的,那么父母就应该支持孩子。

还有一种孩子追星是因为得不到父母的理解和认同,这个时候父母就应该反思一下自己和孩子的沟通方式有没有问题,毕竟这个世界上绝大多数的误会都是可以通过语言沟通去解决的。还有一些孩子,追星是因为想成为那样的人,这个时候父母不要责骂他,而是应该告诉孩子生活的真相是什么。当孩子因为喜欢明星漂亮的衣服或者鞋子还喜欢上明星的话,父母也不要觉得孩子太物质,毕竟爱美从来跟年龄都无关,父母只需要告诉孩子明星们也并非天天都是那样穿的,他们那样穿也是因为他们需要靠外貌吃饭,而身为学生只要好好学习就可以了。

总而言之,追星其实就是在追求自己的一个榜样,追求着自己的一个人生的状态,父母们不要将追星妖魔化,父母要做的是去理解孩子,这样才能让孩子理智的追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