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鲍秀兰诊室
鲍秀兰诊室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81,738
  • 关注人气:5,6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准妈妈只要孕期“吃对了”,那顺产会更有望,想顺产的孕妇快收藏

(2020-11-21 14:37:13)

对于大多数怀孕的妈妈来说,最大的愿望可能就是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够顺利的来到这个世界上,同时对于更多爱美的准妈妈来说,为了能够产后能够迅速的恢复苗条的身材,在怀孕期间也是自然能管住自己的嘴巴,而对于另外一些不怎么在乎身材的准妈妈来说,孕期胃口大开的时候,经常会毫无顾忌地吃任何东西,一不小心就会吃过头,导致宝宝的增重过快,到了分娩期,可能就变成了巨大,而从而导致不能够顺产,那么如何才能让各位准妈妈管好自己的嘴巴,控制饮食呢?

准妈妈只要孕期“吃对了”,那顺产会更有望,想顺产的孕妇快收藏

对于每一位准妈妈来说,在怀孕期间饮食有个比较重要的原则,就是少吃多餐,准妈妈可以一天吃五六顿饭,但是每一顿饭都不能吃的太多,但是这个原则经常会被扭曲,许多妈妈只做到了多餐,但是没有做到少吃,因为许多妈妈在怀孕的时候,胃口会特别好,每顿饭都照常吃,甚至饭量会比以前增加,并且还会加一些水果零食,营养品之类,这样每天就会吃好几顿,每顿的量都不控制,结果造成了体重增幅过大,其实少吃多餐和跑步是一样的道理,如果你跑一千米,可能会觉得很累,但是如果你分五次,每一次只需要跑200米的时候,就会很轻松,少吃多餐可以减轻消化系统的负荷,但是总量并没有因为多餐而增加。

那么如何才能够做到少吃多餐呢?首先就是每一餐不能吃到完全饱,吃到678分饱就停下来,等到饿的时候再接着吃,最简单的宗旨就是饿了吃,吃到不饿就停下来,七分饱是什么概念呢?其实非常的简单,在人吃饭的时候可以分为饿,不饿,有点饱,饱和撑,那么在吃饭的时候,只要做到吃到不饿就行了,不需要吃饱,大家都知道身体过了几十分钟才能把饱的信息传递给大脑,所以也许你刚吃到肚子有感觉的时候,觉得自己还没有饱,但这个时候如果及时停下来,过一会儿你其实就会发现自己慢慢在变饱也没有,刚开始空虚的感觉了。

准妈妈只要孕期“吃对了”,那顺产会更有望,想顺产的孕妇快收藏

吃饭的时间也是非常重要的,根据三餐正常的时间定,具体的加餐时间一般在两餐之间加餐,或者在正餐之后三个小时左右加餐,并且建议早上十点可以吃一点水果,下午3到4点,妈妈饿的时候可以吃一点主食,晚上的时候只需要吃一点点,保证不饿,能够睡个安稳觉即可,并且在吃饭的时候要细嚼慢咽,而不是狼吞虎咽,这个时候你就会发现细嚼慢咽的时候,把每一口饭都嚼得很碎,那么一顿饭在30分钟内解决就已经算是很快的了。

准妈妈只要孕期“吃对了”,那顺产会更有望,想顺产的孕妇快收藏

并且细嚼慢咽的好处,对于每一位怀孕的妈妈来说也是非常多的。首先最重要的就是可以控制孕期的体重,餐桌上细嚼慢咽的饮食习惯,可以帮助妈妈控制食物的过量摄入,有效的避免吃太多,并且可以让食物的营养更好的吸收,因为食物在口腔内咀嚼得越细越容易被消化,要知道咀嚼不细的话,很容易引起胃病,而且在食物中许多营养物质也会被白白的浪费掉,同时细嚼慢咽,也可以舒缓紧张的心情,孕期中的妈妈经常会有心情紧张焦虑的情况发生,而吃饭细嚼慢咽,集中注意力,不仅可以让味蕾,分享每一种味道,并且从心理上也可以让妈妈平复情绪,令心情更加的愉悦。

总的来说,不管是为了胎儿能够顺利的生产,还是为了产后能够及时地恢复自己以前完美的身材,妈妈都要控制自己的嘴,用健康的饮食习惯和饮食方法来保证自己和胎儿的健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