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鲍秀兰诊室
鲍秀兰诊室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81,738
  • 关注人气:5,6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宝宝多大时,可以添加盐?宝宝怎样吃盐才健康?

(2019-11-24 00:21:04)

北京协和医院-小儿内科-主任医师 鲍秀兰

一岁以后开始加盐。

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的建议,一岁以内的婴儿不需要额外吃盐。盐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而6-12个月的宝宝每天需要350mg的钠。宝宝一岁以前,母乳或配方粉以及辅食中的钠完全可以满足宝宝需要,一岁以下的宝宝肾脏还没发育完全,额外加盐会加重肾脏负担,另外,宝宝的口味也在发育中,对调味品的刺激也比较敏感,一旦宝宝养成了重口味的习惯,成年后患高血压的风险也会增加。

https://pic.wenwo.com/fimg/60973499282.jpg

1-3岁的宝宝应该如何加盐?

1-4岁的宝宝每天需要700mg的钠,(相当于1.8g食盐),宝宝在日常饭菜中获得的钠也足够了。宝宝吃的清淡,可以让宝宝更好体验天然食物的味道。同时可以降低宝宝患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很多宝宝一岁以后就可以和大人一起吃饭了,可很多家长都没有单独给宝宝制作清淡的食物,建议有条件的话,单独给宝宝做。

https://pic.wenwo.com/fimg/61138499283.jpg

宝宝吃多了盐对身体有什么影响呢?

1.养成了重口味的习惯,容易导致宝宝挑食,偏食。宝宝从小养生了重盐重由的习惯,食物本身的味道就很难引起他们的兴趣,造成宝宝出现偏食,挑食的习惯。

2.导致钙质流失,影响宝宝的骨骼身高发育。宝宝摄入的钠越多,身体就会把多余的钠排出去,同时,增加了钙质的流失,长期下去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

3.增加了肾脏负担以及后期患高血压及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成年人吃过量盐一般回你随肾脏处理,随尿液排出,但一岁以内的宝宝肾脏发育还不完善,盐吃的一多,就可能对宝宝的肾脏造成损害。总的来说,一岁以内的宝宝饮食不需要加盐,一岁以后的宝宝饮食中也尽量少加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