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鲍秀兰诊室
鲍秀兰诊室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81,738
  • 关注人气:5,6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四个月的奶粉宝宝需要补钙吗?

(2019-09-23 00:21:01)

北京协和医院-小儿内科-主任医师 鲍秀兰

不需要额外补钙

六个月以内的宝宝,母乳或配方粉是宝宝唯一的营养来源,每天能保证700ml的奶量,是可以满足孩子每日钙的需求的。

https://pic.wenwo.com/fimg/16489317955.jpg

在孩子成长的路上,几乎所有的家长都有担心孩子是否有缺钙,比如孩子爱出汗,枕秃,出牙晚,走路不稳等等,出现这些情况,到底要不要补钙?

1枕秃


枕秃这种现象在2-3月龄到1岁前后的宝宝中尤为常见。临床研究发现,导致这种情况发生的真正原因与这一阶段宝宝的生活习惯有关。

一岁以内的宝宝卧床的时间相对较长,头部跟枕头/床单接触的地方就容易出现出汗,造成头痒。宝宝为缓解不适,会不断左右摇晃头部,这样枕部头发经常受到摩擦,会发生脱落或生长缓慢,导致局部头发看起来很稀疏,也就是我们看到的“枕秃”。与缺钙没有直接关系。

https://pic.wenwo.com/fimg/16809317956.jpg

2.出汗多

绝大多数小儿多汗为生理性。因为小儿的汗腺和交感神经系统发育还不完全,体内新陈代谢旺盛,且皮肤血管分布多,体内水分含量大。加上孩子活泼多动,出汗比成人多,所以容易出汗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此外,穿衣过多,盖被过厚,室温过高,均可使小儿多汗,给孩子吃过热的奶或其他热的食物也可引起出汗。

3.出牙晚

每个孩子的成长都有自己的独特性,出牙也是一样的道理,其实宝宝在妈妈肚子里时,牙胚发育已经完成,如果宝宝在十八个月大时,第一颗牙齿还没有出来,就需要带孩子去医院检查。补钙并不会让牙齿更早的长出来。

https://pic.wenwo.com/fimg/17193317957.jpg

4.走路不稳

孩子刚学走路时,走不稳,太正常了,没有那一个孩子刚开始学走路不摔跤的,孩子的成长有个过程,家长不要心急,这个情况与缺钙没有关系。

最后,宝宝钙的主要来源是奶和辅食 孩子六个月以后,每天保证充足的奶量和辅食营养就可以满足每天钙的需要,每天按时补充维生素D,合理喂养就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