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鲍秀兰诊室
鲍秀兰诊室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81,738
  • 关注人气:5,6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预防宝宝皮肤干燥开裂,这三点特别重要,学会护理宝宝皮肤

(2018-11-21 00:23:19)
标签:

杂谈

北京协和医院-小儿内科-主任医师 鲍秀兰

秋冬季,天气越来越冷并且越来越干燥,随之而来的还有皮肤干燥引起的一系列问题,尤其是小宝宝的皮肤娇嫩,最容易在这个季节出问题,红脸蛋、嘴唇干裂让宝妈们看的心疼又着急。宝宝的皮肤到底要如何护理,成为了许多宝妈心中的疑问。


网上看到一位宝妈说,秋冬季不止外面的空气干燥,自己家里也非常干燥,所以她差不多每天都给宝宝洗澡,她认为让宝宝皮肤接触到水,就不会那么干燥了,可是没过多久宝宝原本粉嫩的脸蛋看起来很干燥,已经开始起皮了,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https://pic.wenwo.com/fimg/45927155492.jpg


其实秋冬季,气温低,不必这么频繁的给宝宝洗澡,宝宝的皮肤会分泌油脂,这些油脂会保护宝宝的皮肤,每天洗澡会洗掉这些油脂,反而使宝宝的皮肤干燥起来了,所以并不是经常洗澡就能保护宝宝皮肤不受干燥的侵扰,还是要从很多方面去考虑。


那么秋冬季宝宝皮肤干燥,宝妈要如何为宝宝护理皮肤呢?


清洁

注意脸部清洁,每天为宝宝洗脸可以用稍微凉一点的水。


不要让宝宝舔嘴唇,唾液蒸发会带走唇部水分,会使嘴唇干裂,起皮。


每顿饭吃完后为宝宝擦嘴,不要使用粗糙的卫生纸或者毛巾,婴儿湿巾是比较合适的选择。


为宝宝勤换纸尿裤,宝宝大小便后要及时更换,挑选吸水好、柔软光滑、且背面透气性好的纸尿裤,防止宝宝出现红屁股。


每周为宝宝洗2-3次澡,调整好室温,免得宝宝着凉,每次洗澡控制在15分钟以内,免得宝宝玩水时间长导致体内水分流失。


护肤品

因为小宝宝的皮脂腺没有发育成熟,皮肤容易丢失水份,所以使用润肤品保湿是非常有必要的,不只是脸部和身体要有相对应的润肤品,也要挑选一款好的宝宝润唇膏。

https://pic.wenwo.com/fimg/46304155493.jpg


每顿饭后为宝宝清洁完嘴巴,给宝宝涂抹专用的润唇膏,防止嘴唇干裂,并且做好唇部的护理后,宝宝也就不会舔嘴唇了。


洗脸洗澡后,给宝宝的脸上和身上涂抹乳霜,锁住水分。


在为宝宝挑选润肤品时,避免挑选含有香精、色素添加,刺激性强的产品,宝宝的皮肤娇嫩,最好是无刺激,接近皮肤PH值的弱酸性的润肤品。


外出

带宝宝出门前,给宝宝准备好手套、帽子、口罩,不然外面的冷风吹到宝宝的皮肤上容易起冻疮。

https://pic.wenwo.com/fimg/46677155494.jpg


衣服做到随时增减,比如进到温暖的室内,帮宝宝脱掉厚外套,防止宝宝因冷热温差大而生病。


贴身衣物最好是全棉的,避免化纤、毛绒的,不然容易导致宝宝皮肤过敏,出汗更容易引起湿疹。


除了以上三点,宝妈们最好随时为宝宝携带着水杯,让宝宝多喝水,秋冬季很容易丢失水份,平常饮食,粥汤和柑橘类的应季水果都能够帮助宝宝补充水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