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鲍秀兰诊室
鲍秀兰诊室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81,738
  • 关注人气:5,6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这几种隔代育儿方式,最伤害娃,家中是老人带娃的需要注意了

(2018-06-11 00:21:47)
标签:

杂谈

北京协和医院-小儿内科-主任医师 鲍秀兰

现在很多的家庭都是双职工,一般宝妈在休完产假之后,就回去上班了,就会把孩子给家里的老人带了。老人都有很丰富的育儿经验,带起娃来也得心应手,不过随着时代的发展,老人的育儿方式也需要更新了,这几种常见的育儿错误就要避免了。

一、给孩子吃咀嚼过的食物

宝宝到一岁的时候,可以吃的辅食种类就很丰富了,粥、软面条、馒头片这些都可以吃了。有些老人觉得宝宝牙少,咀嚼东西比较费力气,就习惯把东西咀嚼过了再喂宝宝,这对宝宝是很不好的。大人的嘴里会有一些细菌,进入宝宝的口腔,会让宝宝生病的。另外,给宝宝吃咀嚼过的东西,也不利于锻炼宝宝咀嚼和吞咽能力,还容易让宝宝对食物失去兴趣。

https://pic.wenwo.com/fimg/10346224383.jpg


二、长期让宝宝用奶瓶喝水

有不少老人认为,宝宝用奶瓶喝水比较方便,就一直让宝宝用,甚至宝宝去幼儿园的时候,还带着奶瓶。实际上,长时间用奶瓶喝水,容易导致宝宝龋齿,让宝宝的牙齿不整齐、不好看,从而影响宝宝长大后的颜值。所以,宝宝10个月以后,家人就应该引导宝宝用杯子喝水,可以买一个可爱的、富有童趣的杯子,当宝宝对杯子感兴趣的时候,自然不会排斥喝水了。

https://pic.wenwo.com/fimg/10997224675.jpg


三、过度保护,破坏孩子直觉

当宝宝独坐的时候,老人怕孩子摔到,就会一直把手放在宝宝后背扶着,所以宝宝无论怎么动,都不会有危险。长时间这样,宝宝就会习惯,如果那天不注意,没有扶着宝宝,宝宝可能就会摔跤,所以从一开始,就应该让宝宝知道,坐着乱动,会摔倒的。

https://pic.wenwo.com/fimg/11561224384.jpg


四、不停的喂孩子吃东西

有些老人就是怕孩子饿着,随时随地都在喂孩子吃东西。吃太多宝宝很容易积食、消化不良,对宝宝的身体是非常不好的。人的胃也是需要休息的,每餐之间至少也要间隔2-3小时,宝宝只要正餐好好吃,营养绝对跟的上,不用一直喂。

五、给宝宝穿很多衣服

有很多老人总是喜欢给宝宝穿的厚厚的,冬天还没有来的时候,就给宝宝穿上棉衣服、戴上手套,把孩子裹成一个粽子。总是给孩子穿很多,孩子免疫力就会很差,宝宝抵抗能力就是在适应冷热的过程中提高。所以不要把孩子当玻璃,一层层包起来,跟大人穿同样的衣服就好。

转载:豆宝娘亲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