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鲍秀兰诊室
鲍秀兰诊室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47,309
  • 关注人气:5,6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这些东西加在奶粉里,很有可能害宝宝生病!

(2018-01-17 09:22:53)
标签:

杂谈

​很多宝妈习惯在宝宝喝的配方奶里面添加奶粉以外的东西,有的是为了方便有的是为了给宝宝增加营养。宝妈们认为添加的这些东西随配方奶一起被宝宝吃下去和宝宝单独吃效果是一样的,真的是这样吗?NO!我们来看一下这些错误做法你是否还在继续。


错误一:把米粉添加到配方奶中

1、米粉营养成分相对婴幼儿配方奶粉会低一些。米粉与奶粉一起冲调,就等于把米粉也当成了主食,有点“喧宾夺主”了。

2、婴幼儿配方奶粉有其专门的配方,水和奶粉的添加比例都是经过科学计算的,如果在冲调的过程中加入了其他的食品,都可能造成某些营养比例的改变,从而影响宝宝营养的吸收。

3、奶粉冲调后的浓度和米粉是不一样的,奶粉的相对稀一些,米粉则较稠。如果米粉和奶粉一起冲调,可能会使得奶液变粘稠,影响宝宝的喝奶量。

宝妈提示:

配方奶和米粉一定要分开给宝宝冲调。宝宝六个月添加米粉,建议用小碗冲调成糊状,用勺子喂宝宝吃,锻炼宝宝的咀嚼和吞咽能力。


错误二:营养元素加到配方奶中

宝宝出生后需要补充维生素D、钙、铁、锌、益生菌等营养元素,,这些营养元素有些是有味道的,宝宝会排斥,有的宝妈就想到把这些元素加到配方奶中让宝宝食用,这其实也是错误的。

1、配方奶中含有宝宝需要的这些元素,而且有比较合理的配比,如果在配方奶中再额外添加这些元素可能会导致营养失衡,容易一次性补充过多,不好吸收。

2、奶瓶的接触面积比较大,营养素经冲调后一部分会粘附在瓶壁,比如一些小剂量营养(鱼肝油、DHA等,一粒胶囊一共就几毫升),与奶粉混合冲调会造成浪费,影响补给效果,尤其是在治疗营养素缺乏症时,更不能与奶粉同时冲调,以免影响疗效。

宝妈提示:

像维生素D、DHA等这些胶囊型的营养素可以直接把营养素挤到宝宝口中服用。


错误三:把药物加到配方奶中

很多药物的味道不怎么好,宝宝比较难以接受。家长怕宝宝不吃,就把药物和配方奶冲调在一起以减轻药物的味道,让宝宝不知不觉中把药物喝下去,这样做对宝宝也是有一定影响的。

1、药物都有一定的味道,添加到配方奶中会改变配方奶的口感,孩子味觉敏感,很可能导致宝宝连奶粉也不吃了,出现厌奶、惧怕奶瓶的后果。

2、药物的有效成分可能与奶粉中蛋白质或钙离子结合,使药性改变,影响治疗效果。

宝妈提示: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五花八门的“喂药器”可选择,家长可以选购一支带刻度的药用滴管(有些药品本身就自带这种滴管)或者一支针管式喂药器来给宝宝喂药。


错误四:把果汁或者蔬菜汁加到配方奶中

果汁和蔬菜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所以很多家长喜欢把果汁或者蔬菜汁加到配方奶中给宝宝喝,认为这样宝宝会吸收的更好,其实不然。

1、牛奶中的蛋白质80%为酪蛋白,牛奶的酸碱度在4.6以下时,大量的酪蛋白便会发生凝集、沉淀,难以消化吸收。

2、果汁和蔬菜水中大量的植酸和鞣酸会与奶粉中的矿物质结合,影响宝宝吸收。

宝妈提示:

水果和蔬菜尤其是水果还是直接切成小块让宝宝自己吃比较好,既吸收了营养又锻炼了宝宝的咀嚼吞咽和抓握能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