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风雪南极情
风雪南极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73,011
  • 关注人气:4,0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可爱的南极企鹅和鸟类

(2012-01-15 22:04:34)
标签:

阿德雷企鹅

贼鸥

雪燕

南极

杂谈

2012115日星期日  极昼  阴有雪  气温 -32  风力 34

这几天在中山站下广场附近经常会看到一大群阿德雷企鹅在那里玩耍,走路摇摇摆摆的阿德雷企鹅可爱至极,喜欢成群结队的它们一会儿在雪地上排队滑行,一会儿跳入水中嬉闹,一片欢乐的景象。

每年南极夏天的这个时候是阿德雷企鹅的换毛期,它们要离开海洋寻找陆地、岛屿便于换毛。今年这一大群阿德雷企鹅找到了中山站附近的岛屿,它们将呆在这里进行为期一个多月的换毛期,这样就有幸让我们可以天天看到这群可爱的阿德雷企鹅,去年就没这么幸运了,去年夏天在中山站附近换毛的只有几个掉队的阿德雷企鹅。

昨天晚饭后我散步去站区的西南高地,当我走到高频雷达天线阵附近时看到一个凶猛的贼鸥向我迎面扑来,本来不会主动攻击人类的贼鸥会做出这个举动,我就知道我走近了贼鸥孵蛋的领地,贼鸥怕我伤害刚孵化出来的小贼鸥就向我发起攻击。去年我也是在这里遇到了孵蛋的贼鸥,看来这里是贼鸥每年孵蛋的地方。我就一边躲闪贼鸥的攻击一边前进,想看看是否有小贼鸥出生,前进不到10米果然看到一个刚孵化出来的小贼鸥在唧唧鸣叫,就像一个刚孵化出来的小鸡。我在躲避母贼鸥阵阵俯冲攻击的空挡,快速给小贼鸥拍了几张照后就急忙离开这个地方,以免遭到贼鸥的攻击。当我离开一些距离后,母贼鸥就飞回到小贼鸥身边,呵护着小贼鸥。

离开贼鸥的孵蛋地后,我来到西南高地的最高处,站在最高处,整个站区和海面上的冰山一览无余。俯瞰整个站区非常壮观,就像一个小城镇,远处海面上的大小冰山在阳光的照射下发出耀眼的光芒,绝对称得上是一幅美轮美奂的画面。我坐在山头上稍作休息,欣赏着眼前的美丽景象,耳边还不时传来工程机械的轰鸣声,忙碌的中铁施工队员还在加班加点的进行施工建设,他们在抓住短暂的南极夏季进行中山站“十一五”能力建设的施工任务。

走下山头的时候,我不忘去看看石缝间孵蛋的雪燕,前几天我在山坡的石缝间看到几个雪燕在孵蛋,现在不知小雪燕是否已经出生。来到石缝前,我看到有一个小雪燕已经出生,小雪燕不像大雪燕那样有着雪白的羽毛,还是和小贼鸥一样是灰色的绒毛,甚至比小贼鸥的灰色绒毛还要深色,长大后不知是如何变成雪白羽毛的。雪燕比贼鸥温顺许多,我走到石缝前它也不会离开小雪燕和孵化的蛋,看着我给它拍照也依然一动不动。

南极的夏天是南极鸟类的孵化期,贼鸥、雪燕等鸟类都会在夏天下蛋孵化,一个个小鸟就会在南极的夏天出生、成长,在南极冬天来临前已经长大的小鸟们就会跟着大鸟飞离南极大陆,到第二年的夏天会再次回到南极大陆来捕食繁衍后代。

阿德雷企鹅

可爱的南极企鹅和鸟类

可爱的南极企鹅和鸟类

可爱的南极企鹅和鸟类

可爱的南极企鹅和鸟类

可爱的南极企鹅和鸟类

可爱的南极企鹅和鸟类

 

凶猛的贼鸥
可爱的南极企鹅和鸟类

 

小贼鸥
可爱的南极企鹅和鸟类

 

贼鸥母子
可爱的南极企鹅和鸟类

 

孵蛋的雪燕
可爱的南极企鹅和鸟类

 

雪燕母子
可爱的南极企鹅和鸟类

 

俯瞰站区
可爱的南极企鹅和鸟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