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风雪南极情
风雪南极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73,011
  • 关注人气:4,0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山站忙碌的卸货工作

(2011-11-30 22:06:59)
标签:

海冰

运输

直升机

吊运

杂谈

20111130日星期三  晴转多云  气温 -63  风力 4523

中山站今天开始忙碌起来,目前28次考察队来到中山站的人员已经有60多人,队员们按照各自的分工进行卸运物资的准备工作。

今天领队和书记亲自带领海冰架桥组在海冰运输路线的冰裂缝上架设木桥,海冰运行路线上有几条较宽的冰裂缝,需要架设木桥后才能让雪地车拖带着运输物资的雪橇通过。今年中山站因为有两栋建筑的建设任务,物资量非常大,目前第一阶段的卸货关键要靠海冰上运输,如果光靠直升机吊运物资,而没有海冰上运输配合,要完成如此大量的物资吊运是非常困难的。

在海冰上用雪地车拖带雪橇运输物资,存在着危险性,所以要仔细探勘海冰情况和掌握冰裂缝、潮汐变化后,并在冰裂缝上架设好木桥后,才能进行海冰运输作业。

今天K-32直升机开始吊运储存在中山站的昆仑站二期工程钢结构,这些钢结构前几天我们已经吊放在站区下广场的堆场上,今天昆仑站的队员组织直升机把这些钢结构从中山站吊运到冰盖上的内陆出发基地,为昆仑站队尽早出发做前期工作。

目前我们27次越冬队员主要的工作是维持中山站的正常运行,在确保中山站正常运行的情况下参加卸货工作,28次中山站越冬队员负责物资的卸运工作。等货物卸完后,估计在10天左右,我们将和28次中山站越冬队员进行对口交接,并举行升国旗、队旗交接仪式,交接后28次中山站越冬队员开始履行中山站运行管理职责,我们将结束一年的越冬考察工作。

我们交完班后将继续在中山站生活,因为雪龙船在完成中山站第一阶段卸货任务后将离开中山站前往长城站,等雪龙船完成长城站的物资补给任务在2月中旬再次回到中山站的时候,我们就可以离开中山站到雪龙船上生活,随后我们将和28次度夏考察队员随雪龙船一起回国。

 

中山站忙碌的卸货工作

中山站忙碌的卸货工作

中山站忙碌的卸货工作

中山站忙碌的卸货工作

中山站忙碌的卸货工作

中山站忙碌的卸货工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