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风雪南极情
风雪南极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73,011
  • 关注人气:4,0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南极野外爬山运动

(2011-09-20 19:54:59)
标签:

晴朗

挖掘机

爬山

运动

杂谈

2011年9月20日星期二  晴  气温 -24— -16度  风力 1—2级

    今天中山站是一个难得的大好天气,晴空万里、太阳高照,年平均风力在8级的南极沿海,今天的中山站感觉一丝风都没有,除了气温还低一些,其他让人感觉都已经进入了南极的夏天。遇到这样的好天气,让队员们心情舒畅、精神焕发。

    上午机械师检修保养挖掘机,保养好以后用挖掘机把莫愁湖边的雪堆挖到莫愁湖中。因为前面一直用装载机去铲这些雪堆,装载机会经常陷在湖边的雪坑中,一旦陷进去就会使装载机动弹不得,只能用其它车俩把装载机拖出来。今天用挖掘机的长臂挖掘这些湖边的雪堆,感觉就方便了许多。

    遇上难得的好天气,下午我们组织队员去野外爬山。野外爬山既能让队员们享受明媚的阳光、感受大自然的无限风光,又能让队员们锻炼身体、增强体魄。下午1点,没有工作任务的9名队员乘坐雪地车去协和半岛上爬山,雪地车载着队员穿过俄罗斯进步二站、翻越俄罗斯大坡来到太平山峰下,雪地车就停在山峰下,我们准备爬这里的太平山峰和太极峰。

    队员们开始向太平山峰爬去,太平山坡非常陡峭,山坡上积着厚厚的雪,队员们一口气爬上太平山峰。我在山峰上俯瞰山下,山下雪地上蜿蜒的车道伸向远处;眺望远处的大小山峰,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远处的劳基地依稀在眼前;远眺大海方向,海面上一座座冰山清晰可见,原先感觉高大的冰山现在看起来变得非常矮小。

    我们从太平山峰的另一边下坡,然后攀爬太极峰,太极峰比太平山峰还要高一些,只是山坡上没有积雪,山坡也没有那么陡峭,爬起来感觉轻松一些。我们在太极峰上休息一会后,就从太极峰直接下山回到雪地车停车的地方。

    今天的野外爬山运动进行了两个小时,虽然是在零下20度左右的气温下,但在强烈的南极紫外线照射下,我看到队员们一张张被晒得黝黑的脸上已是大汗淋漓。今天的爬山运动让队员们心情舒畅,队员们一个个在山峰上放开嗓子大喊大叫,队员们可能在以这种方式来释放心中的压抑。

 

南极野外爬山运动

南极野外爬山运动

南极野外爬山运动

南极野外爬山运动

南极野外爬山运动

南极野外爬山运动

南极野外爬山运动

南极野外爬山运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