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投资百科
投资百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1,116
  • 关注人气:8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抱团股崩了,大盘何去何从

(2021-02-22 17:08:35)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大盘观察

抱团股崩了,大盘何去何从

 

今天两市出现大幅调整,早盘两市涨跌不一,开盘便出现一波快速下杀,创业板指一度跌幅近3%,深成指也下跌近2%,随后出现一波快速反弹,10点半之后两市重回弱势。周期股保持活跃,有色、钢铁和煤炭掀起涨停潮,前期抱团股则持续下挫。午后指数持续走低,期间有两波小幅反弹,但力度都很弱,最终三大指数都是光头阴线收盘。收盘两市涨停家数112家,跌停家数12家,成交量1.3万亿,较之上一交易日大幅增长。从盘面上看,钢铁、有色、石油等板块涨幅居前;酿酒、旅游、家电等跌幅靠前。沪股通净流入9.22亿,深股通净流入8.38亿。

 

今天两市属于放量暴跌,前期抱团股今天集体遭遇杀跌,白酒领跌两市,板块跌幅近8%,食品饮料、家电、医药等也是重灾区。由于这些抱团股普遍都是各大指数的权重股,所以抱团股的下跌就会导致指数非常惨烈,创业板指收盘跌幅达到4.47%。虽然指数比较惨烈,但是个股还是比较活跃,分时图可以看到黄线远在白线上方,并且黄线始终保持红盘。两市涨停板数量超百只,市场涨跌比近2:1,虽然这个比例较之上周的7:1有很大的缩水,但是说明市场活跃度和赚钱效应还可以。

 

技术上看,深成指和创业板指都已经出现了日级别顶背离,尤其是深成指,这已经是近一个月来的双重顶背离。上证指数则保持着日级别顶部钝化,以目前的涨速来看,大概率会出日级别顶背离。这也就意味着短期指数会承受较大的调整压力,抱团股还是需要回避。目前盘口上看有两个积极的信号:一个是个股还算比较活跃,小票并没有因为指数下跌而泥沙俱下,说明筹码并不恐慌。另一个是周期股成为了市场新的主线,说明市场风险偏好没有下降。牛市最本质的特征是轮动,只要轮动的格局还在,牛市的根基就不会轻易的动摇。

 

 

公众号:投资百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