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兴业投资
兴业投资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7,703
  • 关注人气:6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兴业投资:非农强劲推动油价,但需求忧虑仍存

(2022-08-08 13:27:43)
兴业投资“非农强劲推动油价,但需求忧虑仍存

2022年8月8日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上周五开盘后自105.694低点稳步回升,并在纽约时段大幅上扬至106.93的近一周高点,受到强劲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的提振,美国失业率回到了新冠疫情前的低水平,而时薪却在飙升。因此,市场加大美联储将加息75个基点的押注。此外,美国国债收益率强劲反弹也支持了美元的走强。

美国劳工统计局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52.8万,为2月以来最大增幅,远好于市场预期的25万,6月份增加人数由37.2万上修为39.8万。同时失业率下降了0.1个百分点,至3.5%,与2019年的50年来最低水平持平。而以平均时薪衡量的工资通胀年率保持在5.2%不变,分析师预期为4.9%。最后,劳动参与率从62.2%下降到62.1%。美国7月就业增长意外加速,就业岗位增至超过疫情前的水平,给经济已陷入衰退的担忧泼了一盆冷水。薪资继续大幅增长,工时普遍延长。劳动力市场的持续强劲势头可能使美联储有继续大幅加息的空间。目前看来,美联储可能在9月20-21日的FOMC会议上加息至少50个基点,如果未来两份通胀报告显示通胀没有下降的迹象,美联储可能还会再加息75个基点。

德国商业银行经济学家就美国就业报告发表评论称,乐观的就业细节现在似乎重燃了美联储在9月政策会议上更大幅度加息的希望。随着美国经济在2022年前两个季度出现收缩,金融市场流行的“技术性衰退”的定义得到了满足。然而,到目前为止一直非常强劲的劳动力市场,最终应该决定美国经济是否会因为失业率上升和消费支出下降而走向真正的衰退。在7月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明确提到了9月会议前的两份就业报告。这将有助于决定美联储是否必须继续强力剎车。这两个数据中的第一个已经公布,显示劳动力市场持续火热。美联储为降低通胀压力所希望的降温措施未能实现。因此,FOMC再次加息75个基点的呼声可能会越来越高。

美联理事鲍曼表示,联储局应该在9月议息时考虑加息75个基点,以抑制通胀。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有货币政策决定权的鲍曼称,支持联储局在7月议息时加息75个基点的决定。鲍曼认为,联储局应该在即将的议息会时考虑持续类似的加息幅度,直至通胀受控。她强调,对于加幅持开放态度,端视经济变化而定,但暂时看来,供应链瓶颈导致的通胀压力将持续一段时间。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知名节目“面对国家”(Face of the Nation)采访时表示,有迹象表明经济正在冷却,只是我们所做的利率调整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发挥作用。仍有可能加息50个基点,需要持开放心态。美联储在对抗通胀方面“远未完成”。通胀水平过高,美联储致力于降低通胀。

技术分析

美国原油

日图:保利加通道下滑,油价靠近下轨发展;14和20日均线看跌;随机指标自超卖区回升。

4小时图:保利加通道下滑,油价在中轨下方发展;14和20均线看跌;随机指标走低。

1小时图:保利加通道趋平,油价靠近中轨发展;14和20小时均线持平;随机指标走高。

综述:预计日内油价将在87.00-90.40区间内震荡,可尝试高抛低吸。上方阻力关注8月8日高点89.10,突破后将上探8月3日低点90.40,然后是8月5日高点90.75和8月4日高点91.90,以及8月2日低点92.60和7月25日高点93.00;而下方支持留意8月8日低点88.00,跌破将下探8月5日低点87.00,然后是2月1日低点86.55和1月23日高点85.85,以及1月26日低点85.00和1月20日低点84.00。

布伦特原油

日图:保利加通道下滑,油价靠近下轨发展;14和20日均线看跌;随机指标自超卖区回升。

4小时图:保利加通道下滑,油价在中轨下方发展;14和20均线看跌;随机指标走低。

1小时图:保利加通道趋平,油价靠近中轨发展;14和20小时均线持平;随机指标走高。

综述:预计日内油价将在92.75-96.40区间内震荡,可尝试高抛低吸。上方阻力关注8月8日高点95.00,突破将上探8月5日高点96.40,然后是8月4日高点97.60和8月2日低点98.45,以及8月1日低点99.10和7月14日高点100.45;而下方支持留意8月8日低点93.80,跌破将下探8月4日低点93.20,然后是8月5日低点92.75和2月15日低点92.00,以及1月28日高点91.65和2月16日低点91.10。

周一关注:

美国短期国债拍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