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日杉餐
一日杉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8,249
  • 关注人气:2,4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甜甜蜜蜜的秋天之——秘制猪肉脯

(2013-09-12 16:56:06)
分类: 杉妈。小厨

甜甜蜜蜜的秋天之——秘制猪肉脯

 

——By杉妈            

甜甜蜜蜜的秋天之——秘制猪肉脯 

    发文速度太慢,夏天已然过去甜甜蜜蜜的秋天之——秘制猪肉脯,但甜蜜系列还是要继续滴,就改成甜甜蜜蜜的秋天吧甜甜蜜蜜的秋天之——秘制猪肉脯,这回不是甜点,是外面刷了好多蜂蜜的猪肉脯哟!吃在嘴里,甜蜜与满足感直到心里呢!

甜甜蜜蜜的秋天之——秘制猪肉脯 

    话说杉爱吃肉,肉脯更是大爱,特别是杉舅舅从澳门带回来了几包肉脯吃过之后,杉更是心心念念的还想吃。肉脯这东东好吃是好吃啊,就是买着死贵!问题是现在死贵的东西也不能保证健康指数,怎么办,难不倒咱,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呗!

甜甜蜜蜜的秋天之——秘制猪肉脯

    参考了数家前辈们的成功经验,发现这个真心的不难,材料好买,过程简单,物美价廉!外面一小袋猪肉脯起码要卖到30—40元,而自己制作的话,十几元成本能出两大张,最重要的是不含防腐剂!这点至关重要!!!好了,不啰嗦了,开做——

 

甜甜蜜蜜的秋天之——秘制猪肉脯材料:瘦猪肉馅450克,肥瘦馅50克(带一点肥的是为了烤出来更润,吃起来更香),或买猪肉按上述比例自己回家剁(我就是买的肉自己剁成的肉馅,自己用刀手工剁的更香,而且更干净放心,有时怀疑买的馅他们在绞之前有没有洗净?甜甜蜜蜜的秋天之——秘制猪肉脯


甜甜蜜蜜的秋天之——秘制猪肉脯调料:生抽1.5大勺,老抽一大勺(主要是上色用,不加出来成品颜色会白一些),白糖4大勺,料酒两大勺,黑胡椒粉3/4大勺(小朋友吃可少放一些),鱼露1大勺,盐1小勺。(这里所说的大勺和小勺是烘焙常用的那种标准量勺)


甜甜蜜蜜的秋天之——秘制猪肉脯做法:

1、肉剁成馅(若用买来的肉馅的话也放案板上再剁一会儿,到有粘性的状态)。

2、剁好的肉馅放到容器里,所有的调料都拌进肉馅里,顺一个方向搅拌,直到粘稠。

3、烤盘铺上锡纸(锡纸上面千万记得刷一层油,否则会粘),把搅拌好的肉馅放在刷了油的锡纸中间,盖上保鲜膜擀平(尽量擀薄,擀均匀),揭掉保鲜膜,在擀好的肉馅表面刷上一层蜂蜜。

4、烤箱170度,上下火,中层,烤15分钟,烤完了翻面,同样刷上蜂蜜,继续烤15分钟。

5、取出放凉,剪成喜欢的大小即可开吃!

甜甜蜜蜜的秋天之——秘制猪肉脯

甜甜蜜蜜的秋天之——秘制猪肉脯

甜甜蜜蜜的秋天之——秘制猪肉脯

 
上次做的果丹皮失败直接切片吃的样子大家都误以为是肉脯了,这回可是真的肉脯哟!甜甜蜜蜜的秋天之——秘制猪肉脯

放个链接,大家看看像不像?点这里果丹皮?杯具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