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日杉餐
一日杉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5,244
  • 关注人气:2,3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不一样就是不一样噢——我家的什锦炒饭

(2012-11-21 18:48:34)
标签:

育儿

分类: 杉妈。小厨

 

不一样就是不一样噢——我家的什锦炒饭

 

 ——By杉妈         

   

不一样就是不一样噢——我家的什锦炒饭


    炒饭,一般是为了处理家里的剩米饭,之所以这样隆重推出,是因为我家的炒饭实在太好吃了,它是杉爸的独门秘籍炒饭不一样就是不一样噢——我家的什锦炒饭

 

    杉爸基本上应该定义为不会做饭之类的人员,但是,因为杉喜欢吃炒饭,在家里家外吃了N次后,杉爸苦练了这门炒饭绝技,最终推出了大受欢迎的独门秘籍炒饭!现在炒饭基本上都是杉爸的活儿了(杉妈解放一个,啦啦,哼小曲儿闪人)!上两次杉爸炒的因为太好吃了,大家只顾吃没顾上拍照,一扫而光,其间有一次快吃完了,杉爸嘟囔,为什么你做的东西都拍照上传,我的就不给弄?嗯?!这个这个嘛~~~杉妈看看剩下的一点点,下定决心,下次,一定隆重推出——杉爸的独门秘籍炒饭!


不一样就是不一样噢——我家的什锦炒饭

 

    话说这次这个香喷喷,热腾腾的炒饭出锅后,一边是要拍照这个紧要任务,一边是杉急着等待吃的“吼吼”大口,杉妈快速地布置了拍照场景,底下垫了个颜色颇具喜感的月饼盒盖,后面搭了块金灰的布作背景,这样应该可以算是简单而又隆重吧!结果,出来的效果还算不错,对得起这饭!


不一样就是不一样噢——我家的什锦炒饭

 

    关于这个炒饭为什么这么香,为什么颜色如此诱人的独门秘籍,其实也不是什么秘密!呵呵~~就是把花椒大料用油小火煸香了,捞出来,用带着香味的这个油再把胡萝卜碎煸香,煸得油成红色,各种营养都释放出来了,再按正常的炒饭方法去炒,其间加了葱花,洋葱碎,火腿肠丁,生菜碎,最后打了俩鸡蛋就成了!

    关于胡萝卜和洋葱,杉一直不喜欢吃,杉妈了解到大多数小朋友也不爱吃。但杉妈知道只要避开她不吃的原由,她照样会吃,嘿嘿~~于是杉妈支了招儿——胡萝卜她不吃是因为讨厌胡萝卜甜梭梭的味道,这样切碎煸香了后,一点也吃不出胡萝卜味了,而且各种营养又都好释放吸收了;洋葱是她看到就条件反射不想吃,可如果擦碎了,炒得让她看不出来,香香的就像现在这样她照样吃,呵呵~~知女莫若母啊不一样就是不一样噢——我家的什锦炒饭

    关于花椒大料把油煸香这一点,以前杉妈炒时没有这样处理过,杉爸这样弄出来的果然不是一般的香!不一样就是不一样噢——我家的什锦炒饭加生菜也是杉爸的主张,为的是让孩子多吃点青菜。记得,要最后加哟,不然营养都炒没了!

 

不一样就是不一样噢——我家的什锦炒饭



不一样就是不一样噢——我家的什锦炒饭

香喷喷,热腾腾的炒饭,吸引着你的眼,勾引着你的胃,拿起勺子,咱们开吃喽~~~


不一样就是不一样噢——我家的什锦炒饭

如果亲家里有剩米饭的话,也试试这样炒着吃吧!老少咸宜啊!不一样就是不一样噢——我家的什锦炒饭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