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用户1881062327
用户1881062327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61,758
  • 关注人气:2,1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姚晨 吴秀波:没有不和 只有死磕

(2014-08-24 17:17:43)
标签:

娱乐

姚晨

吴秀波

离婚律师

姚晨 <wbr>吴秀波:没有不和 <wbr>只有死磕

     离婚律师》刚一开播就创下今夏最热的收视奇迹,“辣妈”姚晨与“帅大叔”吴秀波俨然成了“相爱相杀”的情侣典范,而剧中无处不在的激情戏也让不少观众鼻血横流……不过,这看起来般配养眼的一对儿却总爆出“关系不和”的传闻,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儿?在长达164天的漫长拍摄中,还有哪些我们不知道的“小秘密”?
4位主演姚晨、吴秀波、贾景晖、张萌互爆猛料,尺度大开,看完了千万别喊“hold不住”啊!
采写:《科学新生活周刊》记者  闻捷
 
姚晨:万万没想到压力这么大
戏里角色:“被小三”的大龄御姐罗鹂

 

1.3亿投资,164天拍摄周期,还未开机就被5家卫视预订……这样的关键词充斥在《离婚律师》的各种宣传稿里,甚至在开播之前就已经有人把这部戏称为“年度戏王”。超高的期待,也让身为女一号的姚晨产生了超高的压力,已经阔别荧屏5年的她不禁感慨:“万万没想到拍摄《离婚律师》是一次这么大的挑战。”
 
姚晨说,自己上一次感受这么大的压力,还是和孙红雷拍《潜伏》的时候,戏里那个大大咧咧的翠平,在戏外无时无刻不在纠结“天哪这个角色我要怎么演”。众所周知,《潜伏》播出之后,姚晨一跃成为最具观众缘的女星,登大银幕,结婚生子,投身慈善……日子过得风生水起。时隔5年再度出山,顶着巨亮光环,拿着巨额片酬,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这种压力来自于四面八方。
 
“这部戏要是砸了,我好像要对不起很多很多人。比如,开拍之前,这部戏就卖了好几家卫视,然后包括制片方探班的时候也会提到他们的期待:这部戏一定会成为热播剧,这一切就靠你们演员啦!来自市场的压力是无形的,而你作为主演自然会形成一种责任感。”
 
除了心理上的压力之外,姚晨也接受到了来自自己身体的抗议。去年7月,姚晨生下儿子“小土豆”,随后就以不可思议的速度瘦身复出。先是在10月为自己主演的电影《控制》卖力站台,宣传期刚过,她又立刻加入到《离婚律师》的剧组中,此时距离她生产仅仅4个月的时间。
 
“我答应接演《离婚律师》的时候真是高估自己的体能,觉得产后4个月出来拍戏,应该差不多了吧?但是4个月真是不行,每天像上发条一样,体力受不了。”姚晨开玩笑说,“当时有几天是连夜逃出北京城的心都有了。”
 
刚刚升级为“小土豆他娘”的姚晨,却接了一部与离婚有关的戏,再加上她本人离异的经历,种种因素累积起来显得有些尴尬。不过,大方的姚晨却没有丝毫回避,在访问中爽朗地表示:“我没有什么阴影,上一段婚姻早在我结婚前就走出来了。但是在公开场合谈我离婚,我觉得有可能对对方造成伤害。” 她更不忘补充说,拍完《离婚律师》这部戏,自己更坚定地相信爱情了。
 
姚晨爆料
 
“处女座”吴秀波超级较真儿
 
“当时接戏的时候听说搭档可能是吴秀波,我就觉得有意思。上学的时候我们老师就说,演员只要一选对,你的戏就成功一半了。能把我们俩凑一块,这是制片人的本事。总结吴老师的优点——当然他帅就不用说啦,我觉得吴老师的优点是作为‘处女男’,非常认真和较劲。我们戏里戏外的关系有点神同步,经常是今天刚达成共识,过两天因为戏的事又较劲起来。我们是一对亲密的敌人,现在拍摄结束了,但我们时常想念彼此。”
 
吴秀波:和姚晨拍戏赔大了
戏里角色:戴“绿帽”的离婚律师池海东
 
“挺能吵的啊,戏演得还不错嘛……”
 
“土豪,我们和好吧!”
 
这样的对话,常常在吴秀波和姚晨之间发生。难怪外界风传,两位大咖在拍摄过程中关系紧张,就连跑宣传时没有同台出现也被视为不和的证据。波叔说:“这两个角色从事同一行业,我们俩也一样;他们站在各自的立场上,谁都看不惯谁,我们俩也一样;他们吵架的时候恨不得吃了对方,我们俩也一样。”
 
“恨不得吃了对方”并非夸张,吴秀波和姚晨吵得厉害的时候,不仅互不理睬,连整个剧组的人都不敢上前,制片人调停也不管用。用波叔的话说:“我们俩好歹也算是‘上线’的演员,吵到后来不仅制片人来了,连双方经纪公司的人都来了。”刚开始的时候两人常常凑在一起讨论剧本,后来姚晨索性把椅子搬到距离吴秀波八丈远的地方。不过,观众不用担心大姚和波叔的关系,因为俩人吵来吵去其实都是为了戏,自称“不懂和女孩和好”的吴秀波还专门从家里翻出不少“贵重物品”作为送给姚晨的“道歉礼物”,他因此开玩笑说,和姚晨合作自己“赔大了”。
 
如果不是拍这部《离婚律师》,我们恐怕很难听到吴秀波谈情说爱,已经身为人父的吴秀波一点都不讳言离婚这件事。“就像人生在世,想到生的主题,就很少想到死的主题一样。很多年轻人在结婚时,也从未想过离婚这件事,但不想并不意味着它不在。如果每一对情侣,都能有着‘如果有一天我们终将分离,那一刻需要保持一种什么样的心态’这种念头的话,也许能让婚姻变得更加幸福和美满。”
 
吴秀波爆料
 
姚晨天性很纯真
 
“这部剧中所有的演员都是非常专业和优秀的,很开心能跟姚晨在一起拍戏,她是一个非常专业的演员,同时也是一个天性纯真的女孩。在整个拍摄过程中,与她合作的感受,真的能和剧中池海东与罗鹂的感受,在某种程度上划上等号。”
 
贾景晖:吴秀波最爱“臭美”
戏里角色:心灵嘴贱的律师助理潘小刚
 

http://www.kxxsh.cn/upload/news/images/2014/8/2014881714346.jpg吴秀波:没有不和 只有死磕" />

“导演,你从哪儿找的这个男演员啊,没法跟他演戏了!”
 
在拍摄一场“激烈对峙”的戏份时,姚晨把手中的道具录音笔举到贾景晖面前,贾景晖定睛一看——对眼儿了!这下把姚晨给逗的,一边儿嚷嚷,一边儿笑得腰都直不起来了。
 
虽说刚刚从话剧舞台跨界到电视圈,贾景晖演起大咖们的“小伙伴”来一点都不怯场,作为吴秀波戏中的助理,贾景晖多次与姚晨饰演的罗鹂展开正面交锋,还常为吴秀波挡住当事人的无理闹事和骚扰……卖萌耍贱,有模有样。就连导演杨文军都夸贾景晖“演了一个前所未有的贱人”。
 
贾景晖非常谦虚地用“良师”和“益友”来分别评价吴秀波和姚晨,他还爆料说自己进组前曾经在脑海中想象了无数次第一次与吴秀波和姚晨见面的场景,该如何客套寒暄。谁知第一次见到吴秀波,波叔就“挤眉弄眼”地和他打起招呼来:“小刚,你来啦!等你等了好久。”瞬间就拉进了两人的距离。
 
聊起对吴秀波的印象,贾景晖连连用了几个形容词:斯文、儒雅、还有……爱美。没错,吴秀波是个非常臭美的帅大叔。“大叔在拍戏的时候特别自信,完全没有人能抢他的戏,不过他跟我在一起最介意的一件事就是比谁的衣服比较好看。”
 
贾景晖说,有一天,他穿一身西服出现在片场,吴秀波看见了马上就问:“小刚,你这身衣服是自己的还是服装准备的?”听贾景晖说这是自己的衣服,波叔上下打量一番,慢悠悠地开口问:“哦……这是什么牌子的啊?”最搞笑的是有一天,贾景晖和吴秀波两个人莫名其妙地同时穿了一套紧身西装,两个人一碰面就哈哈大笑:“天啊,我们这哪像是律师事务所啊,客户选择我们一定不是因为我们打官司打得好!” 不过,当被问到自己与搭档吴秀波谁更帅气的时候,贾景晖一点儿没给波叔留面子,开着玩笑表示:“当然我更帅!”
 
姚晨是贾景晖所在话剧团的老朋友,两个人有无数共同话题和共同的朋友。进组第一天拍的就是贾景晖和姚晨的对手戏,贾景晖对导演说:“导演,这是我的第一场戏,我有点紧张。”谁知姚晨听了连连摆手:“不不不,你别这么说,我也很紧张。”
 
回忆起这164天的拍摄,贾景晖开玩笑说:“拍着拍着所有的人都老了,考虑到后期剪辑,所有的人都要严格控制体重和肤色。”有一段时间,贾景晖连着好几天没有拍摄安排,等再回到片场,眼尖的吴秀波冲他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你怎么晒这么黑!”随后波叔还即兴加了一句台词,“小刚,你最近怎么这么黑啊?”贾景晖也灵机一动接过来说:“我前几天去度假了,没擦防晒霜。”这才解决了“穿帮”问题。
 
贾景晖爆料
 
这次给姚晨打120分
 
“大姚是个很有魅力的女演员,特别是她笑起来能够感染很多人。在《离婚律师》这部戏里,她有1000多场戏,而且演的一位律师。她的台词里有大段的法律条文,在剧本上一段词能有足足3行多,而且是不能有任何错误的,说实话让我去记那些词我都会流汗,更何况是一个刚刚做妈妈的人。因为工作压力大,很容易焦躁和苦闷,我经常看到她特别焦虑,大家都很心疼她。但是姚晨真的很厉害,天生就是吃这碗饭的人。如果让我给她在这部戏里的表现打分,我给她打120分!”
 
张萌:我没勇气做全职太太
戏里角色:风骚的全职太太焦艳艳

http://www.kxxsh.cn/upload/news/images/2014/8/2014881719221.jpg吴秀波:没有不和 只有死磕" />

 
张萌在剧中饰演池海东的“极品前妻”焦艳艳,不仅打扮性感出位,所作所为也让人又怜又恨,以至于张萌一再澄清:“我和焦艳艳一点儿都不像,我特别通情达理。而且我觉得焦艳艳是生活的弱者,而我当然会努力做生活的强者。”
 
出演焦艳艳这个角色,可谓是张萌的一次“颠覆”:扮“兔女郎”风骚亮相,穿低胸装“色诱”吴秀波,还有掌掴波叔的“动作戏”。首次和“国民男神”搭档就使出这样“十八般武艺”,让张萌很有压力。“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对波叔总有一点不可名状的小畏惧。没想到我们刚一进组就拍亲热戏,我很紧张。但是波叔用真哭带动了我,看到他流泪,我一下子就进入了状态。” 片中吴秀波的小胡子相当有成熟男人味儿,但张萌亲起来却不是这么回事:“拍戏的时候我亲了半天都没找到他的嘴。”
 
张萌戏称自己拍完这部戏已经成了“动作女星”,那场掌掴吴秀波的戏,心软的张萌怎么也下不去手,拍了好几条导演都不满意,吴秀波索性豁出去要求她真打。张萌说:“一巴掌下去,他的脸瞬间就红透了。”
 
除了打人之外,张萌挨打的戏份更是数不胜数:家暴戏中被抽巴掌,嘴角都被打出了血;被男演员把头按进泳池,“旱鸭子”呛水差点出了危险;拍跳楼戏,险些把自己和吴秀波的胳膊都拽脱臼……难怪张萌说自己在拍这部戏的时候压根儿就没想过减肥这码事,又是吃牛肉又是煲汤,就为了“长点力气”。 尽管如此折腾,张萌一点没后悔。“因为是和吴秀波、姚晨一起合作,这真的是一部让演员没法拒绝的戏。而且据我所知好多演员排着队希望能上这部戏呢。”
 
虽然张萌说自己能够理解焦艳艳这个人物,可是演完这部戏她就对“全职太太”这个身份心有余悸:“我觉得我坚决不会做一名全职太太,那得需要多强大的内心啊!因为你有可能会被家人冷落,有可能会跟不上爱人的脚步,有可能会被社会慢慢淘汰……这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所以我其实特别佩服那些能把家庭维护得特别好的全职太太,我是没有那个勇气。”
 
张萌爆料
被吴秀波电到头发竖起
 
“和吴秀波演戏一定要给自己建一个‘绝缘体’,否则会被他电得无法演戏。我记得我们俩见面第一场戏就是吻戏,而且还是狼吻!那简直是电到火花四溅,头发都竖起来了。而且一拍就是整整半天!拍完这场戏,后面的一切就都顺了,因为不可能再被电到了,再电就电死了!”
  
封面及部分图片提供 耀客传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