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Janeinkitchen
Janeinkitche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29,760
  • 关注人气:7,5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咖啡土司,充满咖啡香味的早餐包~

(2012-07-16 00:59:15)
标签:

咖啡

土司

速溶咖啡

熊猫土司

stand

mixer

美食

分类: 热乎的新鲜面包
咖啡土司,充满咖啡香味的早餐包~

有史以来做过的咖啡味最浓郁的面包,我表示非常满意,推荐推荐!
做法是丫丫的小家分享的咖啡核桃土司,我省去了核桃。
咖啡味就是来自咖啡粉,最好是意式咖啡粉,浓一点的,三合一的估计也行。

这次的面包是用新败的KA厨师机揉的面,还在磨合期。
揉面感觉比面包机没有好到哪去啊,至少现在还没觉得。
面包机已经被我手快卖掉了,导致我现在都有点怀念它了。
不过希望能和我的“小红”磨合好,对的,我给我的KA起名小红。
都说起贱名能活得久,但愿我的小红能陪我很久很久,不要被我折腾坏。

咖啡土司,充满咖啡香味的早餐包~

面包的表面被我喷的cook oil给烤糊了,应该喷水的,都是因为我懒,不想涂蛋液。
虽然外表不是很美,但是味道真的很好,内心美哈咖啡土司,充满咖啡香味的早餐包~
这个面包,我觉得可以直接空口吃了。
我今天就吃了一大块,当然是配着拿铁,当早餐吃的。
肯定不适合做三明治了,因为咖啡味真的很浓哦。

咖啡土司,充满咖啡香味的早餐包~

切开还是有些气泡的样子,我擀卷总是排气不完全。
昨天败了一个忒重的石头做的擀面杖,下次试试看排气会不会好些。
其实,我做土司真很随意,排气啊,整形啊,都是一次而已。
不过自己吃,也不送人,我也就不纠结那么多了。

咖啡土司,充满咖啡香味的早餐包~

看起来似乎有点干,是不是颜色的关系?
来张大图,其实组织看起来还行。
我的小红,揉面还挺给力的哈。

咖啡土司,充满咖啡香味的早餐包~

说道这次咖啡土司的做法,我犯了个错,把咖啡粉和面粉加在一起了。
应该将咖啡粉溶在水里才好,这样和面粉结合的比较均匀些。
下面的方子我是减了原方的一半,刚好做一个500g的土司。



咖啡土司:

高筋面粉:250g
细砂糖:30g
速溶咖啡粉:4g
盐:2.5g
即发干酵母:3g
淡奶油:45g
鸡蛋:40g
炼乳:10g
黄油:20g
牛奶:90g


做法:

1. 所有原料除了黄油加入搅拌机内,揉至光滑的面团。
2. 加入软化的黄油,揉至完全阶段。
3. 一次发酵,约一个小时至两倍大小。

咖啡土司,充满咖啡香味的早餐包~

4. 排气,分割成三份等量的面团,滚圆,松弛15分钟。
5. 整形,面团擀成椭圆形,翻面后,压薄底边,左右各向内折起1/3,再由上至下卷起来。

咖啡土司,充满咖啡香味的早餐包~

6. 二次发酵至模具的八分满,烤箱预热350F/180度,中层,烤35-40分钟。

咖啡土司,充满咖啡香味的早餐包~

擀卷的大小不一,这次是想学人家擀平再卷起来。
就是第五步中,左右各向内折起1/3,擀平后再由上至下卷起来。
结果三个卷大小都不一样,看来还是用自己常用的整形方法比较顺手。

咖啡土司,充满咖啡香味的早餐包~

最后,小红筒子,露面一下咖啡土司,充满咖啡香味的早餐包~
功率是475W,这里的电压比较低,110V。
所以,功率也只有一些博友用的kenwood的一半。
工作起来,我也就不能参考3535的揉面时间。
我的时间要更长一点,至少要20分钟,至少咖啡土司,充满咖啡香味的早餐包~咖啡土司,充满咖啡香味的早餐包~

咖啡土司,充满咖啡香味的早餐包~

我买的是专业版的,没啥颜色可以选择,就红色还比较和我心意。
如果买Artisan版的,就有很多其他颜色可以选了,但是那些功率似乎还要低些。
我一直在想再败一个和这个配套的冰淇淋机,可惜价格太高了,比买一个其他牌子的冰淇淋机还要贵。
不过,最近用它做了麦芬,打发黄油和淡奶油,都非常给力!
特别是黄油,真是无比快,我都没有软化到室温,但是机器都给我打散了,之后的打发也很smooth,喜欢!

咖啡土司,充满咖啡香味的早餐包~

话说回来,其实这咖啡土司,不是我用小红做的第一个土司。
第一个是熊猫土司,可是,出来的样子也太不像熊猫了。
最后给出照片,要不太笑场了。
主要是我用的土司模太高了,发酵后的面包,让熊猫变瘦了。
用F的话说,这是她见过的脸最尖的熊猫了咖啡土司,充满咖啡香味的早餐包~
所以,如果要做熊猫土司圆形的土司模会比较好些。

咖啡土司,充满咖啡香味的早餐包~

Ok,我知道很不像熊猫。
不过,希望大家看到它开心就好。
新的一周,have a good week!

Jane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