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唐加文双博士
唐加文双博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99,717
  • 关注人气:5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尽享春色 爱惜春光

(2012-03-25 06:40:30)
标签:

校园

分类: 原创

 

每当春天来临,沉醉在令人惬意的春色里的我——心中就总是溢满了春天的喜悦。在乡野长大的我,用不着刻意去揣摩体味,小草、花、风、雨……恍若眼前。

春来了,嫩绿鹅黄的草芽,争先恐后地报告着春天的消息。它们像顽皮的孩子,偷偷地、钻出来,坐着、躺着,打两个滚、踢几脚球、赛几趟跑、捉几回迷藏!小草如此鲜活,春天还能不充满活力吗?

花,当然是春天的又一使者。春天的色彩,离不开花的点缀。花中最惹眼的,要数桃花、杏花、梨花。你看:火,是桃花的鲜红;霞,是杏花的粉红;雪,是梨花的洁白。不仅是她们,四下望去,星星点点,不知名的大小花朵,到处都是!除了色彩,蜜蜂嬉闹着,蝴蝶飞舞着,衬出花的清香,抑或,干脆说是春的芬芳吧!

风,清新的春风,也不同往日。轻悄悄的,温柔似春姑娘的手,抚摸着春天的万物,让草软绵绵的,让泥土和青草气息醉醺醺的,花的清香也混合着。于是,鸟儿高兴地唱了,和着轻风流水;牧童短笛,在牛背上嘹亮了!

清华园的春天雨很多,雨,一下就是三两天,在雨中穿行,真有让人入梦如烟的感觉!当然,要说京城之春的水墨画,恐怕是尽在这淅淅沥沥的雨中了:像牛毛,密;像花针,细;烟雾迷蒙,静。多么熟悉的画卷:雨雾中,树更绿,草更青。田野里,三两个披蓑戴笠的园丁,在静静劳作;小路上、石桥边,师生门撑着伞,悠悠行走……黄昏了,灯火通明静静悦读,俨然一场闲恬而和静谧的美梦。

在校园生活如歌的行板中,人心洋溢着春的生机、春的美丽,继而思绪绵延至春的活力、春的希望:无数风筝争相高飞,奔跑的孩子欢笑跳跃。身心轻盈,个个精神抖擞,走向春的深处,倘徉于知识的海洋!有的是激情,有的是希望!一年之计在于春,让我们尽享春色,爱惜春光,以充沛的精力和体力,一起实现美好的梦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