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唐加文双博士
唐加文双博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01,208
  • 关注人气:5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清华园里清新的春天

(2012-03-23 06:55:32)
标签:

校园

分类: 原创

 

午后,捧着本克里希那马穆提的书闲步往近春园小岛上走去,路过莲池旁,发现柳树发芽了,环顾四周,原来是初到的春天。

印象中,春天来的时候,总伴随着朦胧的细雨,可这个初春却携来了微风拂面。没有了往年的细雨绵绵,反而多了些冬末里料峭的春寒。虽说有些微凉,却是另有一番韵味。看看那些迎风飘摇的柳条,好似那站在风中清纯少女的秀发,秀发上那一粒粒淡绿的嫩芽,就像那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虽还未绽放,却早已散发出清新的芬芳。没有了水珠在上面的晶莹剔透,却换来了春风中坚强的生长。再看那水面涟漪表,一波一波荡漾向远方,随着那轻轻的风一起移动,在撞到岸边的瞬间,消失于如镜的安静湖面。

趁着内心那一丝春意还未消去,信步向自清亭走去。草地上冒出了一片片迷人的芽儿,在这只有十度左右的温暖惬意中,草儿们争先恐后冒出头来迎接这令人沉醉的初春。我不懂草儿为何如此阳光、积极和坚韧的生命力。也许这就是自然的规律,万物都有它自己的繁衍生息时间。沿着小路,继续向前漫步至情人坡,一点一点的白进入眼帘,是一种我叫不出名字的花,它还没有长出叶子,可花却开满了树枝,洁白的颜色挂在空中,有一种让人说不出的美。在这微风中,它比不上在雪花中傲然开放的寒梅,也没有春日里百花齐放时的浓艳,却是独有一番秀气。看着树底下的花瓣,可以知道,它花期很短,在这无人赏花的时节里,它就这样默默地开着,悄悄凋谢,没有任何的言语。内心莫名地升起一丝丝淡淡的忧伤……不经意看看时间,不知不觉竟已经过去了几个小时。

这样的初春有别于郊外,却带给我们恬然的愉悦,微风中那些长出的生命,是清华园忙忙碌碌众生一段一段金色年华的见证者呵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