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唐加文双博士
唐加文双博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01,208
  • 关注人气:5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冬去春来笑满天

(2012-02-17 06:41:34)
标签:

风筝

小女孩

蓝天白云

草木萌生

春风送暖

休闲

分类: 原创

 

冬去春来,花开花落。转眼,又是一个春天。

春天,春风化雨,万物复苏;春风荡漾,草木萌生;春光无限,风和日丽;迎着和煦的春风,呼吸着春天的气息,窗外光秃的树枝上星星点点冒出了嫩芽。离开了寒冷的冬天,走近了温暖的春天,春天是诗词意境中优美旋律的主打音符,因为它生机,它活泼,它能使人看到希望。走进春天,人生恰如四季中的又一个轮回,此时不由的令人想到自己的人生前程,这一年又将是怎样……

春风悠悠地刮着,潮湿温润的气息飘到每个人的心中,一收一放的节奏,非常均匀的释放着它的柔情,晚饭过后,在家附近的一个广场里散步,广场石碑旁停放着一个很破旧的自行车,上面绑着很多各式各样的风筝,一个非常瘦弱的小女孩蹲在地上,正在摆放着手里的风筝,那些多彩形状、花样各异的风筝吸引了我的视线,走到小女孩身边,望着她和她手里拿的风筝,小女孩站起来看着我,声音很小的说,“要买风筝吗?看看吧,这风筝多漂亮啊!这里有现在流行的喜洋洋和灰太狼里每个卡通人物,有各种蝴蝶式、蜻蜓式风筝,还有脸谱、花型等好多种,买一个吧,你看那风筝在天上笑啊。”望着小女孩清澈的眼睛,和那天真无邪的言语,再看看她手里摆放的风筝,不由得想起自己童年时放风筝的情景,已经有好久都没有放过风筝了。买了一个喜洋洋的小风筝,我站在广场中央,好多人正在摆弄刚刚放过的风筝,这时天空上只剩下一只风筝飘飘荡荡,风筝被做成了大雁的形状,蓝色的背景与天空极其吻合,这只风筝翱翔与灰蓝的天际间,它在骄傲的穿行,神态是放松的,姿态是优美的。看着风筝高高的飞在天空上,在天空里翻转,挪腾,翱翔,静止,一切好像都和地上的人无关,我的心也开始轻盈起来。年少时曾经想象过如果自己是一只风筝,像一只自由自在的小鸟,在天空中尽情飞翔,让风做我的翅膀,在蓝天白云间尽情舞蹈,让我的思绪随风飞翔,与云、与空气一起生动入画,人心情的放飞此时也能随着风筝的翱翔漫无边际的遐想。看着身边的人,不论是站定的孩子、坐在石头上的老人,还是散步在广场上的年轻人,似乎都仰视望着天空,我想每个人的心情都会随着风筝在天空中欢笑

此时我觉得那牵线的人就好像是自己,看着她手上的线或拉或拽或抽或放,随着风儿调整风筝高低长短的一举一动,风筝跟着风速的风平、风起、风狂起起落落,我随着她的风筝一起喜悦,一起紧张。放风筝的人收回了风筝,她小心翼翼的放在了一个精致的包里,是那样珍惜。我看见她是明媚笑着的,我猜测她的心情应该是澄澈舒畅的。就像这美丽的春天一样!我不是那放风筝的人,但我却是人放飞的风筝的一切一切,自己仿佛也成了那只自由自在的风筝,那是一个永远也飞不尽的天空,是值得我一生去探索的天空。

春风送暖,春天真的来到我们的视野中,它是那样的从容和优雅,让我在一丝一缕的色彩中收获着新鲜,眼中的一切在我看来令人心旷神怡,爽心悦目。跟随着春风的步履,走进人生的春天,春天是一个能使人心情变得漂亮的季节,欢快的氛围驱散人们的烦忧,又一个轮回,又一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