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唐加文双博士
唐加文双博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01,208
  • 关注人气:5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侠盗?壮哉!

(2012-01-31 22:38:53)
标签:

文化

分类: 原创

 

刚才信手翻起一张旧报,新闻说春节前有一个山西国企老总的家里,被两个勇敢的小偷遛了一圈,据说还收获颇丰,顺手牵了有5000万之多的财物。乖乖!警察面对这两个刹时身价千万的梁上君子傻了眼——活宝啊,竟然不知道自己偷出了这么一个大贪。

奇怪,小偷也能反腐?有人诧然。

其实,这对于我们来说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在我们这个国度里,在纪检监察部门偷闲的时候,已经颇有几个官儿被这些贼们光顾了门庭,把家底无情的翻了个底掉,更是彻底的剥光了他们道貌岸然的装饰,****裸的把原本的丑陋暴露在世人目瞪口呆的聚焦之下。

小偷先生们,你们是不是也因该被授予个甚么荣誉奖励一下呢?思前想后,就叫“反腐勇士”吧。

那些真正承担反腐的机关和部门就怕有些不太情愿了,因为给了你们这个称呼,那将他们尊贵的颜面置于何地呢?虽然他们坐享了你们的成果,但是还想给自己顾一点薄面,所以就不能大张旗鼓的去感谢你们。但是他们还有所期待,期待甚么呢?期待你们下一票的时候,千万不要去造访他们的家。

那么,小偷勇士们,就请接受我的不成敬意的敬意。就自己蹲在班房那阴暗的角落,窃窃的偷笑一下吧。

贪官们的猖狂,在我们的这个国家里已经是一道独特的风景了。一个小小的贫困地区的乡镇长之类的官员,可以住别墅,开豪车,养美妇。一个共和国的高级干部,可以往国外转移资产,购买豪宅。外国人都羡慕的掉下了哈喇子,到处嚷嚷。但是我们制约干部行为的哪些部门和机构却不曾看见,不知是视而不见,还是置若罔闻。偶尔,拉出一两个倒霉鬼,就像吓唬小孩子一样,示示众。顺便也让国人知道:看,我们也在反腐呢!然后所谓的反腐者,就坐在舒服的办公室里,美滋滋的品着香茶,腆着鼓鼓的肚子,悠悠然的想入非非……贪者照贪,贿者自贿,只不过方式变通一下。你好,我好,大家好,哈哈哈哈,彼此彼此,心照不宣。

畸形的官场,咄咄的怪事风起云涌……

想想建国之初,敲碎了刘青山、张子善的两颗头颅,让中国的官场风清气正了三十年。那时候的小偷们若去了当官的家里,除了一身比较整齐的中山装外,恐怕和普通百姓也无甚区别。所以那时候的干部家里,小偷们也懒得去,还不如去偷两把庄稼穗儿来的实惠。可是如今大大小小的贪官的纷纷落马,却似乎毫无警示的作用,腐败之风却愈刮愈烈,一时竟有燎原之势了。大小官儿慷慨赴贪坦然试法无惧无悔。这是什么原因呢?是不是这些官儿们薪水太低,穷的过不了日子才铤而走险呢?不像啊,每月风雨不侵,天经地义的几千大钞就装在兜里了。比起那些辛苦的农民工不知自在得多少。既然如此,那到底为甚么呢?是不是国家的管理机制出现了问题?这就是我等不能议论的话题了,只能在在没有人的时候,自言自语罢了。

小偷们的劣迹,尽人可知。他们溜门撬锁见财起意,不管贫富,不问童叟,能拿皆拿,毫不留情,所以成了人人喊打的老鼠。可是他们里面也有佼佼者,像古时候的时迁,就见不得豪强恶霸,因为偷吃了一只鸡,毁掉了一个祝家庄,所以被写进《水浒》里去了,算是侠盗了。今天的这两位先生,虽然没有鼓上骚的传奇,可也算是那位山西贪官的克星了。

贪官们,小心,加小心,不怕纪检,难道你还不怕小偷么?呵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