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唐加文双博士
唐加文双博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01,208
  • 关注人气:5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希望。

(2012-01-08 07:38:07)
标签:

时间节点

英雄本色

积极的心态

成绩

至理名言

休闲

分类: 原创

 

随着2012年新年钟声的敲响,2011年也将渐渐地离我们远去了。

时间存在节点,人生需要规划。

每临重要的时间节点,每个人、每个单位都要总结过去,谋划未来,以求发展。

在过去的一年里,也许我们经过自身的辛勤付出与不懈奋斗,在工作上取得了小小的成绩;也许我们的单位经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与团结协作,在发展前进的道路上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当然,也许在刚过去的一年里,由于种种主客观原因,一个人或者一个集体取得的成绩并不是很大,或者说是成绩平平,有的甚至还走了些弯路……然而,“一切都会过去”,随着新的一年的到来,这一切的一切都将成为历史了。

新的一年,我们需要从“零”开始,以“清零”的心态面对工作,以“清零”的心态面对人生。

“清零”是一种计算方法,“清零”也是一种工作态度,“清零”更是一种人生智慧。

人的一生是一个不断播种收获的过程,是一个不断丰富积累的过程,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一个不断进行加法的过程。

然而,在做好加法的同时,我们也要学会减法,特别是在重要的时间节点上,更要学会调整心态,正确面对过去的一切:成功也好,失败也罢,我们需要客观、从容地去面对。

http://www.10179.com.cn/editor//uploadfile/201201081325980580.jpg

俗话说“好汉不提当年勇”,我们不能在过去的成绩薄上睡大觉,因为至理名言“成功只垂青那些有准备的头脑”在时刻鞭策着我们继续奋勇向前不断超越。

因此,我们要以“清零”的心态对待过去,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新的一年。

不可否认的是,2011年是一个充满动荡极不平凡的一年,世界经济总体衰退、艰难前行。而我国以控制通胀预期为主要目标的宏观调控不断加强,银根紧缩的政策持续不断,各行各业市场因此都受到了巨大的冲击,甚至曾经一度举步维艰。不过,“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就是在这样极其不利的条件下,就是在这样极其艰难的环境中,大家迅速调整思路,积极转型,逆势上行,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彰显了国人顽强不屈的精神。

崭新的2012年刚刚开始,一定程度上讲,我们又站在了同一条雪白的起跑线上。

在新一轮的比赛与较量当中,谁能在2012年这条说长也长、说短也短的跑道上脱颖而出甚至遥遥领先,耕耘阶段的关键就是看我们心态如何、准备如何了。

比赛的枪声即将响起,我们是否都已经准备好了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