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水若涵媚
水若涵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3,762
  • 关注人气:1,2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原来我°只是你的寂寞摆渡。』

(2012-08-02 18:58:03)
标签:

殇洛凝

分类: 一念一殇。言卿若诺。

                  『原来我°只是你的寂寞摆渡。』

 

原来我只是你寂寞时的附属品。这是苏青柯看到那组照片时,给自己定下的结论。

 

七月盛夏。一切都是炽热的。就像几分钟前苏青柯的心情。很奇怪,苏青柯自认为没有坚强到无欲无求的地步,可是她真的没有眼泪,甚至没有悲伤。只是感觉很闷,有些呼吸不畅。她低头看看自己端坐的姿势,很端正,没有扭曲。

她把手放在胸口,深深的呼吸。才发现自己十指冰冷。身体触及如冰。站起身,看着窗外,午后的阳光很刺眼。让人忍不住想要眯起眼睛,幻想。

那不是真的吧,苏青柯转头看着屏幕上那组照片。是真的。就算自己没有亲眼看到他拍这组照片时的样子,但她能想象出那时他的甜蜜。

 

窗外是热浪袭人,可是苏青柯却感觉周身冰冷。不管是怎样坚硬的东西,在烈火下焚烧之后,在瞬间丢进冰窟。那么结果只有一个,脆弱。一碰就碎。

苏青柯双手合拢,放在唇边。和气。想让自己可以温暖一点。不知这样过了多久,苏青柯回头看着已经变黑的电脑屏幕。深深呼吸,重新坐下。揉搓着僵硬的手指,颤抖在键盘上按下几个字,祝福你。就这么简单的一个留言,由于她的手过于颤抖,她反复了几遍都没有看到留言生成。

在她就要烦躁的时候,才发现一句提示。说对方设置了审核,请等待对方审核。原来在之前的某一刻,他已经给自己设置了权限。苏青柯眼睛盯着照片上笑颜如花的人儿,自嘲的笑笑。

 

苏青柯告诉自己关掉那个刺眼画面,可是手却不由自主的在刷新。照片下的留言评论在一条条的更新,祝福的,打趣的,调料的。什么样的都有,下面跟着他甜蜜的回复。唯独没有她的。

他是怕自己伤心,不知道怎样回复吗。不是的,如果他真的在乎自己的感受又怎么上传这样的一组照片。那他是在怕什么,怕他的那个她吗。可是自己什么也没有说啊。那他为什么单单拒绝了自己的祝福。

 

照片里的他是那么的轻挑,却轻挑的很幸福。

 

苏青柯又留言说,为什么我的祝福,你不接。虽然她知道不会有什么结果,但还是有所期望,那怕他虚伪的说一句,对不起。可惜他连最后的虚伪都没有留给她。

在那么一瞬间,苏青柯就恨了。深深的恨了。拿过手机上狠狠地按下那串熟悉的电话号码,在电话拨出的一瞬间,苏青柯就后悔了。慌忙的按下取消。

他从没有许诺什么,不是吗。他从没有说那爱是怎么样的一种,不是吗。

他只说,宝贝,我爱你。宝贝,我想你。宝贝,我想要你。

原来他的爱,只是建立在情欲之上。

 

苏青柯,拿出抽屉里的辞职信。笑笑,眼泪就像凶猛的野兽。瞬间撕裂了她那自以为是的,卑微爱情。十指成拳,指甲刺进肉里。那封辞职信,在指间扭曲,嘲笑着苏青柯的自作多情。

 

如若初见,是否还会如此糟蹋的爱上。

 

那一日,她在一个Q群里遇见了他。从见到轻轻说一句,你好。到后来嬉笑一片。苏青柯敏感的感觉到,他对自己的不同。只要自己在的时候,他的话就会多,而且基本都是对着自己说的。

等他说和苏青柯私聊的时候,苏青柯莫名的答应了。甚至连她自己都奇怪,因为在这之前,除了工作的需要她是从来不和陌生人私聊的。可是这次她却轻易的答应了。

事后想想,苏青柯为自己找了一个很恰当的理由。那时候的苏青柯刚刚和男朋友分手,答应和一个陌生的男子聊天,也无伤大雅吧。

 

就这么,那么的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他什么时候说喜欢自己的,苏青柯忘记了。只是觉得这只是他的一句玩笑话。可是在他忽然消失了的时候,苏青柯忽然慌了。翻开他们的聊天记录,去他的空间看他的动态。可是一点蛛丝马迹都没有。

在苏青柯就要放弃的时候,就看他别人给他的一条留言,问他病好了没有。苏青柯才知道他病了。翻开手机找出他的电话号码,他的电话号码早就给了苏青柯。说她如果她想他了,随时都可以给他打电话。

在当时苏青柯还开玩笑说,那半夜三更的时候呢。他说,他晚上也不会关机。只要他没有睡到听不到电话响就可以接她的电话。

那时苏青柯有那么瞬间的感动。可是这个电话号码她从来也没有打过。也没用想到有一天真的会打。

 

电话接通的时候,他那边很吵。他问你是谁。苏青柯说你猜。他说他猜不出。苏青柯说,听说你病了,好了吗。然后电话那边就是沉默,好像过了很久很久他才说,你的声音真好听,苏青柯。又说,苏青柯你终于记起我了,终于肯给我打电话了。

苏青柯就笑。那天他们说了很多。说到后来苏青柯甚至错觉的以为他们是相处多年的恋人。在最后的时候,苏青柯说,你好好休息,好好听医生的话,不要抽太多烟。那样子好像在宠溺一个孩子。

他说,苏青柯,你还会给我打电话吗。或者允许我给你打电话吗。苏青柯笑着说,可以,只要她没睡着。

 

后来的时候,他很自然的说,苏青柯我喜欢你。苏青柯我很喜欢你。

 

苏青柯说,为什么说喜欢我呢。你又没有见过我,现实里有那么多的人让你喜欢,为什么会喜欢一个自己没有见过的人。

他固执的说,她们都不是我想要的。我就是喜欢你,在我第一次简单你的时候,我就喜欢你。

苏青柯说,不要轻易的说喜欢,如果我有男朋友呢。

他说,你有男朋友说你的事情,我喜欢你是我的事情。忽然苏青柯不知道自己再怎么反驳。反而在很多的时候,会不经意的就像起他,看是关注关于他的一切。那时苏青柯才知道原来他是那么的优秀。甚至可是说是一个佼佼者。

 

再后来的时候,苏青柯,会在他不在的时候,给他留言,说,我想你了。

而他就会回,宝贝,我也想你了。

 

再再后来的时候,他说,宝贝,我爱你。我想你。想要你。如果现在你在我怀里就好了。

苏青柯说,我也想你。她是矜持的,再肉麻的话她说不出。

他说,宝贝你来吧,来我这里。苏青柯说,我去了,你能养的起我吗。

他毫不犹豫的说能。

 

后来,苏青柯说,我们私奔吧,去一个谁也不认识我们的地方。

他说,私奔的代价是很大的,要放弃你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归零,从头开始。

苏青柯说,你怕了。

他说,只要你想好了,决定了,我就可以。

 

在那一刻苏青柯动摇了,开始像个情窦初开的小女孩。就那么深深的爱了。

他无数次的问苏青柯过,宝贝你什么时候来。苏青柯只是笑,思念却开始肆意漫涨。

苏青柯向老板递上辞呈,老板只看了一眼没有收,说,先放在你那里辞职要一个月后才能生效。如果一个月后你还是觉得要走,我不再拦你。

苏青柯,说谢谢,但我不会改变主意。其实苏青柯还是很舍不得的,她能有今天的成就真的不容易,如果要这一切再从头开始,她还是有些怕的。

但在那一刻她真的义无反顾了,虽然她甚至都没有见过他一面。虽然未来对她来说有太多的未知。
苏青柯没有告诉他,她的决定。她想给他一个惊喜。想看他在见到自己时的雀跃。

在苏青柯决定奔扑他的时候,他还能默契的说,宝贝我梦见你来了,在我怀里。

 

可是短短的几个昼夜之后,苏青柯就看到了他贴出的那组照片。没有前提,没有预兆。好像就那么硬生生的凭空出现。然后戳痛苏青柯的眉角。

前一刻他还对苏青柯说,宝贝你在我怀里。后一刻他就把别人揽进了怀里。

 

苏青柯很想问他,他的肩那么窄,怎么能容得下两个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