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东方红--陈晨
东方红--陈晨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597,033
  • 关注人气:3,6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0月25日盘前策略:紧扣黄金赛道,牢牢把握低估值高增长核心资产

(2021-10-24 08:36:48)
标签:

超短

股票

龙头

微信号:东方红复盘


【大盘】

1、中美贸易谈判可能会有好的结果预期,主要是从半导体的动向来推断。但最后没有落地,都不能算数,但可以有一定的好的主观倾向作为预判。

2、美股行情非常不错,持续新高,美股对A股没有负面影响。

3、房地产税正式登台了,这是一个标志,一个大事件,对整个国民经济会有深远影响,对股市如何我无法确定,因为具体细则也没有出,但房价下跌的趋势已经确立。利好消费,三胎。

4、大宗商品市场全面暴跌回落,杀跌很严重,预计周一再惯性下跌一次就可能企稳反弹,周期股进入一个横盘震荡区间概率较大。

5、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以及上证指数运行良好,中短期向上格局,这就意味着白酒消费,医药,医疗,金融预期向上,他们是影响指数最大的板块,基本都是调整8个月左右的。另外新能车,新能源,半导体科技,稀土永磁等核心资产也会有同样的向上格局。而中证500等中小盘股指数会继续调整,市场风格切换。

6、央行的发言已经明确了未来会在新能源,节能减碳等领域提供低成本的资金支持,这就是我之前强调的定向的降准降息,也是宽松,那么就利好局部板块。

总结,未来一段时间,要紧扣黄金赛道这些主题,优秀低估高增长核心资产持股,来应对颠簸的走势,市场炒作都是短暂的,中长期看业绩始终是最核心的东西。

【主线】

1、半导体:周五大反弹,技术上短期向上了,中期还需要继续努力,美国对中芯和华为未来6个月上千亿美元的半导体采购许可这是个中美缓和向好的信号。半导体拐点可能成立。

2、新能车产业链:包括电池材料,电池,车,配套等等,不要局限于某个细分,还是在每个细分里面找最好的代表,重个股。一定要区别于前面概念的操作模式。这次是价值成长核心。

3、新能源产业链:不仅是上游设备材料,下游发电也要考虑。风光设备,风光发电为主。

4、稀土永磁:越来越脱离周期股,已经可以看做是新能源产业链,高端材料这个方向了。尤其是电价上涨之后,稀土永磁更进一步属于节能降碳范围内,永磁电机会有大爆发,永磁企业也会有好的表现,稀土永磁成为中长期成长赛道,脱离周期板块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5、消费:重点看白酒和饮料,没啥说的,喝的东西总是出大牛股,重点放在核心资产,知名品牌。

【投资组合及仓位】

机游混合波段:50-100%。(持仓+T模式)(满仓100%)

(50%的底仓,留出50%的资金,针对底仓持股的股票每天做T,遇到个股爆发主升,T仓就持有为主,震荡过程一律当天T掉。这样做的好处是每天都可以保证随时控仓位到50%以下,遇到大盘突发风险,盘中再临时减掉一些,可以有效减少回撤损失,做到风险可控。如果遇到大涨,又可以保证T)

市场风格正在重新回到机构趋势方向,现在重点在核心资产大票,符合我们长期策略方向,未来可以预见机游核心,机游题材,机游次新会表现更加突出,选股一定是把握几个共振点,黄金赛道,核心资产,业绩确定增长,股性活跃,目前我们持仓品种已经筑底阶段了,未来耐心等待慢牛回升,业绩是催化剂。

重点方向:半导体,稀土永磁,新能车,新能源,白酒饮料

(以上分析内容具体的龙头筛选和策略在VIP教室和语音课详细解读)

盘中实时发现热点机会,龙头分析,可以关注我的盘中直播


如果觉得本文对您的分析及操作有所帮助,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支持!


每日盘中直播股市,实时分析互动,点击进入直播室


10月25日盘前策略:紧扣黄金赛道,牢牢把握低估值高增长核心资产

10月25日盘前策略:紧扣黄金赛道,牢牢把握低估值高增长核心资产


10月25日盘前策略:紧扣黄金赛道,牢牢把握低估值高增长核心资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