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东方红--陈晨
东方红--陈晨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564,425
  • 关注人气:3,6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东方红陈晨7月19日盘前策略:大盘震荡格局未变,仍旧是主线热点结构化行情

(2021-07-18 09:47:05)
标签:

超短

股票

龙头

微信号:东方红复盘

【大盘】


当前大盘指数依然是结构化的运行格局,比如上证50,沪深300,上证指数,基本走得都一般,尤其是上证50下跌趋势很明显,仍旧没有企稳。但是深证,创业板,科创,中证500,国证2000等指数全面向上格局,时不时地还会创新高,所以就大盘整体而言,还是震荡格局,尤其是考虑到全面降准带来的下半年货币政策的预期,我认为偏宽松的概率相当大,所以我认为市场最差也是个震荡格局。


当前市场的变数,主要是在大金融板块,大金融是否见底企稳或者回升反弹,是整个大盘指数是否能形成共振向上的关键点,主要看几个大票金融股的走势,我的中线抄底信号在中信和平安都出现了,在这种级别的大盘股上面出中级抄底信号,成功相当高,值得博一下,从这个角度看,这个变数可能很快就要来了。


无论市场是走震荡格局,还是共振上升格局,我认为市场始终会有热点行情,而这个热点行情当前是没有衰退的,一直在不断地发展轮动中,市场始终都会在一个热点衰退之后,出现新的主线热点,这对短线和波段来说是非常好的,可以反复轮动操作,对于这种行情什么时候结束,无法预测,但是可以判断出来,从两个方面来判断,一个是成交量,只要是万亿成交量就会维持下去。另外一个就是大盘指数的整体走向。如果上升的指数也下跌了,全面下跌出现,那么热点轮动可能也就结束了。


下周哪些热点会有比较好的机会,下面就详细地说说。


【主线热点】


1、顺周期:2周前我预测了有色金属顺周期这个板块会成为新的主线热点,过去2周的表现看,这个板块是涨幅最大的板块,这也仍旧是中报叠加板块,中报行情还没有结束,而有色资源板块也没有完全爆发出来,还会有一段空间,现在仍旧看好这个板块,而这个板块的领涨先锋就是稀土永磁板块,这是我们重仓方向,持续看好。

2、光伏:光伏是当前第二热点,目前光伏板块还是保持强势运行的,调整也是跟着大盘下来的,这也是叠加中报方向。光伏板块有两个方向,一个是光伏发电厂产业链的方向,一个是光伏建筑(BIPV)方向,光伏发电的上游业绩都很好,机游混合为主,光伏建筑暂时概念偏重,主要是游资炒作。光伏板块下周是否能维持强势还是有点不确定性,因为这个板块受到新能源汽车的影响还是较大的,毕竟都是新能源方向。


【潜力热点】


1、军工:军工是个大板块,上周开始有整体的联动回升,一方面是他们也是落后上涨的板块,另外一方面是因为外部环境有一些摩擦催化剂,而且这个摩擦可能还会持续加剧。但军工是有基本面和未来预期的,那就是此前歼20的列装,实际上这只是一个点,我相信整个军工整体都会有更多的订单出现,且这个趋势不可改变,今年的这个歼20就是一个标志,因此军工是有成为主线热点的可能的。


2、新能车延伸:此前炒新能源汽车,炒锂电池,炒材料。这已经把整个市场的热情和认知度提升到了绝对高的水平,现在整个市场的资金是非常愿意做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但上周锂电池这部分已经开始退潮,涨的实在太多了,要休息消化。但是其他细分开始轮动了,主要是充电桩方向,当然还有电机电控,我认为所有关于新能源汽车的全产业链都要炒一遍,一个接着一个的炒。看好这个细分成为未来主线热点。


3、白酒:正在酝酿拐点,白酒板块始终是波段策略最好的板块之一,跌一段就得涨一段,每一段行情都会有几个票走出来,现在重点看补涨类型的白酒,或者核心白酒。这个方向失败了风险也不大,毕竟都调整很久了相对低位,成功了,赚钱还是挺稳当的。


4、券商金融:如果大金融有企稳见底的迹象出现,那么首当其冲的就是券商板块可能最先被资金炒起来,所以这个点非常的有必要重点盯住,其实在周五就有这种异动出现了。所以下周这是个一定要重点盯住的板块。


【退潮热点】


1、锂电池:连续杀跌的走势,大盘股的杀跌,都表明这个板块已经是进入调整周期,退潮了,尽管还会有一些零星的个股走强,但总体而言调整消化压力不可避免,虽然业绩增长很好,但是这个板块涨幅实在是太大了,而且是时间很短就暴涨了这么多。后续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最有可能的是延伸到其他分支,比如充电桩,电机电控等等。

3、半导体:也是退潮板块,虽然主动杀跌没有那么强,但跟锂电池是一起回落了。板块内有涨幅很大的票,也有高估值的,这些都是危险的,但是绝对估值低的半导体还是有机会,没怎么涨的半导体也还是还有机会,会有个股行情,半导体的认可程度是非常巨大的,总会有新的细分出现,这点类似新能源汽车的,我们未来重点看绝对低估值和补涨方向,行业上还是LED,三代半导体,物联网芯片。


【投资组合及仓位】


1、游资连板短线:50%(满仓100%)


仍旧在低潮期,连板的数量持续减少,高度板是不断降低,但是周五有了一点点的改变,就是终于出现了一个5连板的股票,题材是磷酸二甲酯,就是石大胜华的那个题材,是锂电池电解液概念,比较尴尬的是,锂电池板块正在退潮期,可能对它的成长不利,也许这次仍旧不能成为连板高度板的标杆,但有可能在它第二波行情里面打成妖股,这是有可能的,也就是说下周跟着锂电池也回落,然后锂电池肯定会有一个反抽,在反抽行情中,完成一波拉升成为妖股这种模式。当然这都是猜想,如果一旦成立,那么游资连板可能会出现一个复苏的周期,耐心观察等待,在没有明确复苏之前,还是走低位板,且少量开仓。


重点方向:稀土永磁,军工,充电桩,券商。


2、机游混合波段:50-100%。(半仓+T模式)(满仓100%)


(机游混合这种模式,现阶段我们重点做3个方向模式。机游次新,机游题材,机游核心。次新当然就是优秀次新股的波段,偏向持股。机游题材主要是热点风口上的趋势龙头和抱团股,偏向短线风格。机游核心是风口上的核心资产,更重视持股和大波段。)


这种模式仍旧是市场的主要行情运作方式,我们下周依然以这个为主。首先我们还是重仓稀土永磁方向,同时少量布局潜力热点方向,等稀土永磁涨完这一波之后,再大幅减仓开始重点布局新的热点主线,做机游混合更多的是耐心,不能急,机会多备选一些,谁合适上就做谁,不要太关注短线的波动,踏准节奏最好的板块还是低吸,调整的时候低吸。


重点方向:中报叠加热点,稀土永磁,LED芯片,军工,白酒,


(以上分析内容具体的龙头筛选和策略在VIP教室和语音课详细解读)


每日盘中直播股市,实时分析互动,点击进入直播室


【课程信息】中报行情愈演愈烈,稀土永磁先锋突围!《短线龙头战法》VIP教室6月末提前公布稀土板块布局策略,带领学员擒龙头吃大肉!打好7月翻身仗,稀土只是开胃菜,接下来风口在何方?看老陈为你揭晓!现在报名月课立享9折仅882元,季课8折、立减460元!新学员再享324元优惠券包,叠券折上减购课更划算!

领券地址:https://finance.sina.cn/zt_d/tzxy_1877471117/ 

直播室地址:https://tzxy.sina.cn/room/index/1877471117 

东方红陈晨7月19日盘前策略:大盘震荡格局未变,仍旧是主线热点结构化行情

东方红陈晨7月19日盘前策略:大盘震荡格局未变,仍旧是主线热点结构化行情

东方红陈晨7月19日盘前策略:大盘震荡格局未变,仍旧是主线热点结构化行情


东方红陈晨7月19日盘前策略:大盘震荡格局未变,仍旧是主线热点结构化行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