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东方红--陈晨
东方红--陈晨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597,033
  • 关注人气:3,6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巨震,科技股大逆转,高位筹码松动,攻守平衡正当时!

(2020-02-25 18:39:00)
标签:

超短

股票

龙头

微信号:东方红复盘

一、科技股盘中巨震,完成大逆转,改变策略变攻守平衡。

上午大盘因为欧美暴跌,直接低开2%,这低开还是很合理的,我也没有什么动作,我认为低开高走较大概率,市场也确实反弹,科技,券商都积极表现带动大盘反弹,但是大概是1个小时候就上不动,反弹力度很小,大部分个股不跟进。10点半之后科技股开始走弱,快速回落,而且是集体性的,从半导体开始下跌,在10点53分我决定减半仓了。教室和圈子都发了,由于比较忙乱,忘了在免费信息中发,也许这是个好事,没有听我的,下午又能多赚点。

11点科技股开始暴跌,全面跳水,半导体指数一度跌幅达到7%,我还觉得很庆幸,多亏减了一半出来,并且再次发消息准备下午抄底低吸,可是15分钟后就再没有低吸机会了。抄底资金非常的凶猛,没有给我机会,活生生洗出了我半仓筹码。最后收盘很多都比我让减仓的时候高,半仓平均估计得少赚3个点。有点小郁闷,不完美,打脸了,我估计很多人都等着一天呢,从去年10月底11月初开始满仓做科技,就是在春节前1天卖出了一半仓位,节后又几乎最低点买回。一直到今天再一次减仓一半。整个过程就两次减仓,上次很完美,这次小遗憾。4个月行情,终于有一次打脸了。来吧,使劲喷。

我今天上午做这个决定,不是偶然的,这是我在昨天就这样考虑了,昨天的复盘文章和视频我都强调了,今天就是随时要减仓一半。只要是科技股主动杀跌迹象出现,我就减仓一半,反复做了多方面的考虑,也确实考虑到可能被洗,少赚钱,不过最后我还是理性的认为,市场涨到现在这个样子,也许大盘指数没有什么风险,但是科技股的风险是越来越大,尤其是春节后的行情,简直是疯狂的不得了,3个星期完成了前面3个月完成的涨幅,个股平均涨50%,最厉害的一个春节后到今天翻了一倍,半导体材料光刻胶龙头,我认为太多了。再看一眼核心科技的月线图,更加有点晕眩。

所以这种情况下只要有不利于科技股的风险出现,我就会执行我的计划,当然我没有全部清仓,留了一半,原因也简单,行情没完,整体的行情还不到头,另外科技股内部也是分很多,有不少还在低位,没怎么涨,我要继续做轮动。每次大震荡都是调仓换股的时间,这次也不例外。

虽然减仓的时机最后收盘看是不理想的,但是按照我的分析方法和交易规则,我在那个时间点减仓是正确的,大逆转不是每次都有,而且我知道早晚有一次是回不来的。结果不好,那也是正常的规律,不可能100%的都是最好的结果,不过我知足,至少我落袋了一倍多的利润,差后面的三五个点,对比一下没有那么大的悲伤,我在这里也自我安慰一下。

后市,留下的半仓逐步集中在涨幅少或者估值相对低的科技股上面去,同时还会考虑非科技股核心资产,我认为市场现在很多钱,也不可能总是盯着科技股,肯定会有轮换的,新发现的基金也会买更便宜涨跌的更少的其他核心资产。半仓资金不轻易出手的,盘中在持仓品种上做T,是可以的,当天买当天卖,绝对不能重仓满仓隔夜。虽然现在机会很多,但是更多的是陷阱,我看龙虎榜资金卖出的席位越来越多的那种冷门席位,金额非常大,这极有可能就是底仓筹码出来了。赚够了兑现了。所以当下这种亢奋和混乱之下,还是保持理性,利润重要,风险也重要,攻守平衡正当时。

二、市场热点可能要大轮转,我始终坚持两条。

无论市场怎么轮动,怎么折腾我始终坚持两条线,一条线就是科技股,毫无疑问,这始终是主线。一条线就是核心资产。说白了就是传统行业的核心资产,但不做板块,以为我认为只有个别的传统核心资产值得做,没有更大的逻辑去做多板块。

具体落实到主题题材上就是:

1、科技股。主要集中在科技股核心资产,非核心资产的就做半导体材料这个主题

2、传统行业核心资产,主要是白酒,医药,医疗等个股性的核心资产。

三、周三策略

【仓位建议】

1、低风险中长线:可转债50%+科技,医疗,券商,白酒ETF25%。

2、超短线:连板龙头短线0-25%+趋势龙头短线25%。

【操作策略】

1、游资连板龙头:游资做的热点,就是炒概念,疯狂的时候,粑粑都能炒,退潮的时候,都是粑粑。这条线超短线,就是看情绪,最近折腾的太严重。情绪波动大,风险也开始大了。我已经撤了,等着情绪大周期,没有特别有把握的题材是不会上的,我的能力就到这里了,不敢继续嘚瑟了。很多投资者也要警惕,连板龙头超短的杀伤力很强的。

2、机构趋势龙头:机构做趋势龙头,一定有个主题,大故事,大逻辑,就像昨天天风证券赵晓光说的,科技股有4层,现在只是第一层,这就是故事,故事没讲完就继续搞,但是第一层的故事可能讲完了,休息一下,等二层。

3、可转债:可转债保持不动,就这个部分今天是一点没少赚,没动。

4、ETF基金:科技,半导体,计算机,人工智能,5G,医疗,券商,白酒的ETF基金继续持有。只是一半水平了,后面根据不同的节奏轮动,具体再加某个行业的。

盘中实时发现热点机会,龙头分析,可以关注我的盘中直播

如果觉得本文对您的分析及操作有所帮助,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支持!

每日盘中直播股市,实时分析互动,点击进入直播室

课程优惠了解订购详细内容,请点击进入

大盘巨震,科技股大逆转,高位筹码松动,攻守平衡正当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