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东方红--陈晨
东方红--陈晨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597,033
  • 关注人气:3,6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特斯拉爆发热点疯狂,但大盘要调整,先防范风险再低吸

(2020-01-06 19:32:04)
标签:

超短

股票

龙头

微信号:东方红复盘

一、转基因,特斯拉,网红经济持续疯狂,热点四处开花。

尽管美股下跌,外围市场动荡,但是也只是影响了A股的开盘价,大盘低开高走,盘中强劲上涨,转基因概念股,网红经济概念股,特斯拉概念股,三大热点强劲攻击,每个板块都多只涨停,特斯拉板块有17个涨停板,这么大力度的题材行情,也算是下半年稍有的了。除了这几个题材,还有油气,黄金等板块也强势上涨。热点四处开花。

狂热的炒作背后也有一些隐忧。大盘下午出现一波跳水,也是受到了一些传言的影响,不过大盘的调整走势已经显露迹象。尤其是上证50指数的下跌幅度较大,盘中领跌,多只历史高位核心资产股出现放量下跌的走势,这让众多高位股可能又担心了。我也担心这一波涨的比较多的核心资产,短线出现获利回吐,压制大盘。所以周二一定要小心指数的再次走弱行情出现。

除了指数这段,游资炒作的情绪周期看,早盘就出现了一小阵子的恐慌杀跌,情绪就有崩溃的迹象,只是在大盘强劲的带动下,又稳定了局面,但是高标题材龙头妖股,连板太多,势必还会在明后天形成压力,情绪高潮持续3天,周二未必不会再来一次恐慌。另外还要考虑今晚欧美股市的情况,外围局面比较混乱,不互相让,恐怕矛盾升级,反正现在欧洲股市是大跌的状态。如果美股再跌,周二A股也会有公正出现。综合以上三点我认为周二的短线风险会加大,所以一定要提前做好防范的准备,周二上午千万别追涨。

指数调整,情绪高潮,外围风险,会影响大多数个股的走势,但依然不会阻碍一些强势龙头的表现,短线机会依然会有的,只不过要换个地方涨,换个股票涨,我建议考虑这几天涨幅落后的品种去做,或者盘中等指数下跌完成后抵抗品种低吸。总之不要参与到风险释放的地方去。

二、市场热点主线

1、网红经济,本来早盘就是要调整的,妖股龙头和大多数杂毛都大幅度低开,甚至有可能跌停,但是大盘还是救了他们,不过救一天也救不了明天,我还是认为网红概念需要耐心等,等新龙头,等二波行情,周二依然是观察为主。

2、转基因,龙头前4名根本不给机会,所以资金只好再度去搞杂毛,可是周二这些杂毛可能先要下去,龙头大概率会有开板机会,由于已经连涨5天,明天是第6天,显然会有较大的向下冲击力,所以转基因这个板块也不要强上,也许会有猛烈调整的低吸机会。而且周二肯定不搞杂毛,必须前3名的才能考虑。

3、特斯拉,此前一直是遮遮掩掩的炒,而且炒电池为主,最近开始炒供应链了,这才是正宗的逻辑,特斯拉国产化,受益最大的就是国产供应链,一旦特斯拉国产汽车全面国产供应链,那么新的一个生态产业就会形成,研究机构已经说了,相当于2010年的苹果产业链起步一样。我也认可这个说法,未来特斯拉这个题材,更多的是供应链,供应链里面更看好汽车电子这个方向。这个板块我认为不会惧怕大盘的调整,尤其是刚起步的特斯拉供应链,如果大盘压制出现一些龙头低吸机会,可以上。

4、油气和黄金,这个就看外围事件走向了,我分析不了,这东西就是赌,看谁赌的赢,我就放弃了。

5、科技股,这段时间科技股都没怎么大动作,一直保持震荡反复,行情都让给了券商,周期股了,但是科技股依然还是行情的根本,5G,半导体,依然还是暗流涌动,中低位的科技股也快压不住了。我觉得大盘调整也许会带来科技股的新的崛起。科技股的细分有5G,电阻电感电容,传感器,半导体材料,封测,内存芯片等。

三、周二策略

【情绪节奏】

1、游资方向:情绪高潮,随时拐点,周一早盘有一波崩溃走势,后被大盘挽救,没有继续恶化扩散,但是当盘中指数下跌的时候,炸板很多,这可以看出来,情绪不稳定了,随时可能因为某个妖股的大跌而出现全面崩溃,周二千万小心这个,不要去高标,不要追涨。

2、机构方向:周一机构票走的很好,没等游资休息,机构票行情就来了,龙虎榜看,今天机构疯了,大量买入题材概念,而且还都是高位的,那些没上榜的估计也很多机构。但是机构股也有大跌的,基本上是高位很高位那种传统核心资产,资金再腾挪,下一步资金可能流向中低位核心科技了。

【仓位建议】

1、低风险中长线(100%):可转债50%+科技,医疗,券商ETF50%。

2、超短线(100%):连板龙头短线50%+趋势龙头短线50%。

【操作策略】

1、游资连板龙头:回避高位连板,上午不追涨,尽量下午等低吸捡便宜的机会,一个杂毛都不能碰。

2、机构趋势龙头:中低位硬核科技低吸策略,5G,半导体材料,设备,封测,内存芯片等低吸策略。

3、可转债:可转债继续持有。

4、ETF基金:科技,半导体,5G,医疗,券商的ETF基金继续持有。

盘中实时发现热点机会,龙头分析,可以关注我的盘中直播

如果觉得本文对您的分析及操作有所帮助,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支持!

每日盘中直播股市,实时分析互动,点击进入直播室

课程优惠了解订购详细内容,请点击进入

特斯拉爆发热点疯狂,但大盘要调整,先防范风险再低吸

特斯拉爆发热点疯狂,但大盘要调整,先防范风险再低吸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