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东方红--陈晨
东方红--陈晨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597,033
  • 关注人气:3,6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科技股行情轮动发展是大趋势,半导体之后谁会接力?

(2019-12-12 17:18:57)
标签:

超短

股票

龙头

微信号:东方红复盘

一、半导体疯狂领涨,科技股又被稳定了。

昨天这一调整,还真是有点吓人,就算我很坚定,面对昨天那种走势也是肯定心里打鼓。感谢主力没有让我们坚定科技股的人太煎熬,只是调整一天,今天马上就杀个回马枪,科技股整体稳定了。稍微有点不完美的是,今天只涨半导体,其他科技股冲高回落的多。不过也不能吹毛求疵,现在市场有主线,主线里面有重点就挺好的,先让半导体发疯的涨吧,打出高度,自然其他科技股就会轮动补涨的。这是一个良性的运作方式。普涨在目前这个阶段还很难,毕竟存量资金缺乏增量。

说到增量资金感觉目前唯一的增量资金就是外资,北向资金今天又大买70多亿,每天看着外资买买买,真的不明白国内的机构干嘛卖,这些机构都是吃屎的。这核心资产再过几年都是别人的了。以前认为机构都是价值投资玩长线,最近了解了一些机构的情况,让我相当吃惊,他们玩短线比老赵老孙还快,人家大游资都开始做波段了,机构反而一天就跑,什么玩意啊,看看龙虎榜机构卖多买少的真的是不爽,也许有正经机构,但是这个队伍里面真的是有邪门的。

不管怎样,科技股还稳定,趋势向上不怕,不能离开主线,看看跌幅榜个股风险还是有很多的,一旦离开主线就不知道会遇到什么样的境地,在主线热点里面至少总体趋势向上,吃大肉和小肉的问题,主线之外那就可能吃大面。

二、半导体之后哪个科技大板块会跟上来。

半导体这么疯涨,总会有调整的时候,而科技股大板块轮动也是大概率的。那么在半导体之后那个科技板块能开始轮动呢。我的观点是5G最有可能接力。为什么说5G,基本面的逻辑我就不啰嗦了,基站建设高潮和换机就是2020年爆发之年,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必然有增量上涨。我就从技术角度来说。目前5G板块的涨幅在最近几个月是十分落后的,甚至可以说没涨。但是本周5G板块频繁异动,大票小票都有明显的资金拉动迹象,今天5G板块更明显了,我统计了一下5G光模块板块到收盘涨幅是热点中排前三的。还有那个5G的中兴,明显开始上升趋势了。5G板块感觉很快就要发力了。我认为大家要重点盯住,随时都可能出现大涨的机会。

除了5G,昨天我说的几个点,也都是重要的科技分支,3DTOF,汽车电子,OLED等等。

三、周五策略

【黄金搭档仓位建议】

1、低风险中长线(100%):可转债50%+科技股ETF,医疗ETF和茅台家族50%。

2、超短线(100%):连板龙头短线50%+趋势龙头短线50%。

1)重点方向,科技股,5G,OLED,3D-TOF(结构光),汽车电子。

2)结构化行情,注重板块热点的节奏把握。一定是硬核科技和硬逻辑选股思路。龙头才有溢价。

3)只坚定做科技股这个大主线,当科技股休息的时候,可以选择医疗和白酒来打打野。除了这些其他的一律不看。

盘中实时发现热点机会,龙头分析,可以关注我的盘中直播

如果觉得本文对您的分析及操作有所帮助,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支持!

每日盘中直播股市,实时分析互动,点击进入直播室

课程优惠了解订购详细内容,请点击进入

科技股行情轮动发展是大趋势,半导体之后谁会接力?

科技股行情轮动发展是大趋势,半导体之后谁会接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