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东方红--陈晨
东方红--陈晨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576,150
  • 关注人气:3,6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骗我们可以,注意次数,广大股民要远离非核心资产垃圾股

(2019-11-12 17:20:21)
标签:

超短

股票

龙头

微信号:东方红复盘

一、獐子岛的扇贝又丢了,骗我们可以,但要注意次数!

昨天晚上上市公司獐子岛又发布了一个令人恶心的公告,他们的扇贝又丢了。这已经不是一次两次的搞这种事了,每年都给你来一次,买了这个公司股票的投资者是真的悲催啊。那有这么无耻的上市公司呢,你养不了这东西就别养了,每年都辛苦的播种,到最后不是丢了就是死了。扇贝在你们家里真是倒霉了。按照你们的养殖方式,这扇贝得绝种。

獐子岛这类垃圾股公司在目前A股真的很多,我统计一下,低于50亿市值的个股一共有1969个,这个数据很多人没想到吧,对几乎是市场的55%,这些股票的总市值是5.84万亿。整个市场多少市值呢,55.22万亿。55%的个股占比总市值10%多一点。这部分公司正在被边缘化,当然不是说所有的50亿市值一下的个股都是垃圾股,一定有有潜力的,但是太少了。我只是做一个简单的归类统计,这不精确,但是足够我们看到问题了。这些公司绝大多数都跟上面的獐子岛差不多,只不过他们没有总出来恶心我们,但是一旦他们股价上涨,马上你就会看到血盆大口的减持就来了。现在搞的游资都不愿意去碰这些股票,拉起来就减持,谁受的了呢。马上注册制就要加速推行了,到时候连借壳的都没有。那就彻底凉凉了。

所以我劝广大投资者要远离这种非核心资产的垃圾股吧,还是要选择核心资产,科技核心,真正有基本面价值的好股票,连大游资,市场超短大佬都去做核心资产了,科技股了。我们更没必要非得去做垃圾股不是。

二、大盘环境

大盘连续杀跌了2天半,终于在今天下午开始反弹了。这次杀跌的力度还是比较大的,尤其是杀到了一部分的核心资产股和科技股,今天早盘的时候科技股又补跌了一轮。眼看着各大指数都要破位向下了。关键时刻,科技股再次带领市场反弹,完成了一个小逆转,这算是阻止了这波连续杀跌。带动今天反弹的科技股是前期龙头沪电,应该是个超跌反弹走势。下午的反弹资金可能游资为重,机构算是跟随,所以周三还要看科技股是否更大规模的反弹上涨,如果有,那么大盘就没事,结构化的行情还是继续,继续核心资产和核心科技的行情。当然不包括垃圾股。如果周三科技股延续做多动力不足,还是游资折腾为主,那么就要小心,做好这只是个下跌中继的走势。当前阶段复杂性很高。所以要多做几套方案,应对盘面的走势。

游资活跃度回升,人气略有回升,但是游资的超短生态体系仍旧没有得到很好的修复,还是在挣扎之中。机构这边分歧有点大,但不会有太大的整体做空动力,外资今天不积极,就是尾盘偷袭扫货,说好的本月要买2000亿的,怎么还不动手呢。

三、主线热点

1、TWS耳机,仍旧还是比较热的,走势也好。反弹的时候最积极,但内部分化,这个板块,机构游资混合打法。看龙虎榜,两个比较强的耳机股,又被机构大举买入了。机构的持续买入证明了我此前说的这不是一个短期概念,这是个长期主题热点。继续看好。

2、特斯拉,虽然没有什么大动静,但是已经看到新能源汽车相关的个股再异动涨停等,大票也比较抗跌稳定,美股特斯拉继续上涨,年底前创历史新高还是有希望的。我认为汽车配件,新能源汽车等方向会因为特斯拉而可能被带动起来。仍旧是潜力主题热点,值得重点看。

3、科技股,核心科技股,硬核科技股,仍旧是大主线,他们不涨,大盘就没有什么劲,现在是只要大金融稳定,科技股一带动就起来了。这个方向是结构性牛市的重中之重。

四、周三策略

【黄金搭档仓位建议】

1、低风险(100%):可转债50%+科技ETF和茅台家族50%。

2、超短线(100%):连板龙头短线(跳龙门)50%+趋势龙头短线(关键价)50%。

1)重点方向,科技股,TWS耳机,特斯拉。

2)科技股和金融股反弹带动反弹力度较好,就不动仓位了,如果这两个点没起来,大盘无力做多,那就准备减仓撤离,降低风险。

盘中实时发现热点机会,龙头分析,可以关注我的盘中直播

如果觉得本文对您的分析及操作有所帮助,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支持!

每日盘中直播股市,实时分析互动,点击进入直播室

课程双11优惠了解订购详细内容,请点击进入

骗我们可以,注意次数,广大股民要远离非核心资产垃圾股

骗我们可以,注意次数,广大股民要远离非核心资产垃圾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