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东方红--陈晨
东方红--陈晨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597,033
  • 关注人气:3,6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东方红陈晨:【周三策略】反弹心不齐,做空还有余孽

(2019-10-08 19:13:01)
标签:

超短

股票

龙头

微信号:东方红复盘

一、大盘环境

上海的指数今天反弹积极,技术上是到了60天线的反弹,发动反弹的也都是传统产业的金融,消费为主,平安银行创历史新高,中国国旅创历史新高。这些东西上涨带动的只能是指数,对大多数的个股是没有带动作用的。而科技股的反弹也没有整体性,一部分反弹,一部分还在杀跌,杀跌的科技股主要是前面一直扛着没跌或者跌幅不大的科技股,今天继续补,尤其是下午补得厉害,又带动了科技股来了一波下跌,这个余孽还有,估计要等到周三下午可能才会都跌个差不多。反弹也就可能出现。反正现在的情况是反弹心不齐,做空动力还有余波,需要耐心等待,虽然这是个黄金坑,但是不要在左侧坑边就重注下手,还是要保持耐心,稳当的做好这个低吸。

二、热点主线

就周二的热点主线来看,也算不上是什么特别的,除了白酒,银行,猪肉这些之外,就是数字货币比较厉害,然后尾盘有部分资金开始搞农业和稀土永磁,这是对着谈判去的,本来这些票都是超跌的,边做反弹边赌谈崩,估计就是这个套路,但是我认为谈崩是常态,谈好才是超预期,显然我更愿意博谈好的机会,而且毛衣这个事对市场的杀伤力真的没有什么,反正我认为真正的主线,科技股跟这些都没有什么关系,谁也挡不住,也改变不了科技股的三大核心推动力的发展,是不可逆的,无论谈判结果如何。现在要聚焦到最有希望完成结构性牛市的板块,其他的都可以忽略,不要浪费精力和资金在杂毛板块,只有科技股这个大方向才是最确定的未来,这次玩的不适合概念,题材,这次是业绩。5G及带动产业链,半导体,自主可控,是依靠业绩驱动的,而这个业绩增长周期至少的也有3年,玩的好就是5年10年。所以现在大盘怎么折腾,我还是建议死盯大科技板块,挖掘还没怎么涨的被错杀的品种,多的是,过去2个月涨的再好的也就是十来个,核心科技股100个总是有的,其他都是小荷才楼尖尖角。这个时候你不去挖,不去盯住,再来一轮就只能望科技兴叹了。

三、周三策略

【中长线策略】

仓位75%,剩下的给超短了。中线只持有可转债,不买股票。仓位要比短线多一些,可转债大趋势向上毋庸置疑,只等时间,重点标的上要向两个方向靠拢,一个是科技板块的可转债优先,一个是价格接近100元的优先,溢价率不能太高。大部分低位可转债早就布局完了,从5月份开始就布局,出一个布局一个,现在都在收获期了,不急,等到年底再说。

【超短线策略】

1、仓位可以25%,目前大盘进入低迷时期,短线和波段的仓位不能太多,大盘反弹的时候会加一些,但也不会重仓,只有大盘重新确立底部回上升趋势的时候再重仓。

2、低吸策略,不追涨,不做高位,只做低位,补涨类型。

3、始终要坚持市场热点主线,科技板块,机构类型的更加有优势。未来几天一旦出现短期拐点,就可以低吸做短差了。但是到做波段的时间还早。要等大盘右侧走回上升趋势。

盘中实时发现热点机会,龙头分析,可以关注我的盘中直播

如果觉得本文对您的分析及操作有所帮助,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支持!

每日盘中直播股市,实时分析互动,点击进入直播室

课程了解订购详细内容,请点击进入

东方红陈晨:【周三策略】反弹心不齐,做空还有余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